我真的無法信佛

2022-04-15 02:10:03 字數 1093 閱讀 3812

1樓:繁星流動

你對佛法還完全不了解,建議你先看看瑪欣德長老的《您認識佛教嗎?》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型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

佛法是佛陀所教導的法,是斷除煩惱、滅盡諸苦的方法。後世將這些教導記錄成文,即成了佛經。猶如乙個病人拿到了藥方,唯有去抓藥、吃藥才能治病;只知道捧著藥方讀誦卻不吃藥,疾病一輩子也甭想痊癒。

同樣的,將經典奉為能免禍降福的靈丹妙藥、了生脫死的真言神咒,卻不肯依教奉行、依經實踐,煩惱永遠也不可能被斷除!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就不信吧,但是還是給予相當的尊重吧,起碼不要誹謗攻擊。畢竟個人了解和理解的很有限,畢竟那麼多信佛的未必沒你聰明啊。

3樓:以號登出

你完全將佛法與迷信混淆了

佛法是智慧型的信仰

你可以先去看看 《佛教科學論》

往生淨土這種事情是真實不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有沒有被神化,您可以讀讀經;

佛有沒有打妄語,您可以讀讀論。

《金剛經》《楞嚴經》

《維摩詰所說經》

達磨大師《悟性論》《血脈論》

深入到佛的精髓。

不要停要表面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麼,隨緣。都是自願的,佛從不強迫眾生來信仰佛,或不信仰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好自己,他人怎麼神話,與你有何關係.?信佛,不得還靠自己做嗎?佛告訴你,放下.這是痛苦的,你呢偏不聽,執著你的認為.完全聽不見引導,這是誰在又是神話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再學學,還沒領悟到因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佛教不是迷信。

9樓:煩惱即菩提

你對佛教教義還沒有完整的了解。建議看幾本佛經以了解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你說怎樣就怎樣吧,修好自己就可以了。

無法快樂。無法回憶。無法真的知道自己的存在。我眼前就是這個數。我怎麼會知道未來

不能這麼說,很多東西你要分清前因後果。正如你說的,你的意思是,那個男人不是很喜歡那個女人,所以那個女人對他冷漠就放棄了,其實你搞錯了,真正的因果應該是,因為那個女人對那個男人冷漠,所以那個男人不是很喜歡那個女人,最後放棄了。都說女追男,隔層紗,現在這個社會,能讓乙個男人離開的,基本上都是女人的冷漠和...

信佛的人真的信佛嗎?還是為了擺脫人生的煩惱

佛經是智慧的書,眾生轉經義,莫為經所轉 佛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借種種比喻開導眾生,教大家真正離苦的方法,教大家平等,無執的觀念 人世為四苦八苦之世,即生苦 老苦 病苦 死苦 愛別離苦 怨憎會苦 求不得苦 五蘊盛苦。此外再舉無盡無休。無論有形 無形之物,還是無足 單足 二足 四足或多足之物,一切眾生都逃...

信佛教真的不能帶架嗎,信佛教真的不能帶十字架嗎

十字架不過是一種物品,並沒有任何的真實意義。並無不妥,但三皈依的話,又是另外一種問題。不太好,信仰貴在專一 如果只是覺得十字架好玩,則不存在違犯皈依戒的問題,但影響不好乙個真正對佛有信仰的人是不會戴的 供您參考 帶了怎麼樣,不帶又如何,和你穿衣服一樣,帶個十字架,只不過在你脖子上多了點重量而已.你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