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真的無法後天改變麼

2021-06-16 01:11:00 字數 711 閱讀 4189

1樓:含笑風

可以的!!只要你想改變,你就可以改變!!

2樓:梅球梅球

性格分性情和脾氣兩種。脾氣是天生的,性情是環境養成的,性格的形成大概就在青少年期。孟母三遷就是這個目的。

個人認為性格改不掉,除非你遇見某些重大的人生轉折。比如劫後餘生..............就好比一棵樹,從小長彎了,長大後肯定也是彎的,除非你把它砍了然後讓他重新發芽。

所以說性格幾乎改不掉。瑞士著名心理學家榮格說過,性格決定命運,就是這個意思,這也是我們中國人常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這命其實說的就是性格。因為性格定了,命運就定了。

如果性格容易改的話,那也就沒這句話了。不過如果你真的有決心,也不是不能改。但需要時間,三十歲的你和四十歲的你性格肯定不同,但你如果想在幾天或幾個月改變性格,肯定不可能,因為性格是時間積澱的結果,在你生活中它會不知不覺的改變,從而適應環境,打個比方,因為你很小氣,結果30歲都找不到女朋友或男朋友,那麼你的性格以後就會不知不覺會轉變,不需要你自己去刻意改變,這個從心理學角度叫自我調節,生物學叫做進化。

呵呵。所以你不必去改,因為改掉性格的你也就不是原來的那個你了,我認為性格沒好壞,人品有高低。一切,順其自然吧~!

3樓:藥師

當然可以改變,就看你是否真正想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定有很大的決心!那個決心要很堅定

人的性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生?性格可以改變嗎

性格能改變,性格具有很強的可塑性,性格除了先天遺傳,後天因素也很重要,排除你的先天因素,後天可能是由於你小時候很少和別人玩,等原因引起的。同時,這兩種相反的傾向常常同時存在獄一個人的性格中。那一種呈現優勢,則外在表現為有意識的態度,呈現劣勢的那一種,未能成為意識,我們叫它個人無意識。內向性格只是你性...

食物真的可以改變人的性格嗎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改變性格也是可能的,前提是要有想改變的強烈渴望和長期的堅持.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遺傳因素對性格有很大影響.而環境多半認為成性格決定性因素,性格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

人的運勢可以通過後天學習改變麼,人的運勢可以後天通過佩戴物品改變嗎?

可以,知識改變命運,不斷充實完善自我,加油呀 可以的,有興趣的話可以讀一下 了凡四訓 袁了凡是幾百年來改變命運第一人,他的事蹟證明後天的努力可以改變天生的命運。游本昌曾經把這本書拍成了電視劇集,很不錯的。人的運勢可以後天通過佩戴物品改變嗎?中國人的珠寶情節,不僅只停留在珠寶的顏值,更多的還是在意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