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兩歲半了注意力不能集中,教他一些詩啊故事啊他都不能聽完就開始說其它的事

2022-07-16 07:35:03 字數 6067 閱讀 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說他喜歡的事情,比如他喜歡滑滑梯,你就編乙個他滑滑梯的故事給他聽,把你想講給他聽的東西編成他喜歡聽的故事。

2樓:

最好在和他玩得高興時邊玩邊教,自己念一句讓他跟著念一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要求不要太高,每個孩子的發育情況不同的。

可能在語言方面他還不是很敏感。

你可以試著經常給孩子重複,

每晚給孩子讀個睡前故事,

父母要養成讀書看報的習慣,

孩子的模仿性很強。

4樓:伊澤慧

很正常啦~~小孩子嘛

小男孩兩歲半了還不會說話且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兩歲半還不會說話注意力不集中是比較內向的表現,多帶孩子出去和別人交流玩。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有多種方法:

1、拼圖、下棋:讓孩子學會拼圖,並逐漸增加拼圖的快書。學習簡單棋類的玩法。

2、在聽故事前先向孩子提出問題,讓孩子帶著問題去聽,聽完後回答。還可以要求他聽完故事後把故事的內容複述給你聽。

3、經常讓孩子幫助拿各類小東西,從一件到幾件不等,要求在一次中完成。

4、讓孩子聽和看錄音磁帶和圖書畫面內容相一致的那種配套圖書。它和電視的不同之處在於,孩子對電視故事的理解取自於畫面,也就是用來看理解故事,並且長時間看電視對眼睛有損害。而這種圖書卻是以聽磁帶為主,用**來加深理解,這種以聽講為主的學習方法,對孩子將來的學校學習有非常大的幫助。

孩子在聽、看的過程中不僅豐富了他的知識,提高了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同時也培養了他安靜、集中注意力去聽講的好習慣。

6樓:寧心麗麗

請問一下 後來你寶寶多久會說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專業的機構做一下測評,能看出問題出在哪?

大連拓貝思兒童思維拓展訓練中心針對這樣的兒童開設特訓課程,可以**諮詢一下:0411-84441017

怎麼能讓我那兩歲半的兒子有學習的興趣,我怎麼教他,他就是不愛學習。大家幫個忙想想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2歲半的孩子是不可能自己學習的,5歲的孩子每小時才有10分鐘的注意力集中呀!你不要刻意的去教他,他會在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情況下記住你所教的.也許幾天後他在不經意間就會說出你所教的東西了!

9樓:拂拭記憶

推薦你去看《卡爾『威特的教育》這本書!是天才教育法哦!

很多是實踐操作的,很簡單,是一位父親的教育手記。能全面培養你的孩子的興趣,好奇心等等等等!本人學教育的,看過那本書,很多操作和理論相符合,樓主可以借鑑一下!

一樓說得方法也許暫時可行,但是要讓孩子愛學習,重要的是要讓孩子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而不是要靠額外的物資獎勵!以後孩子如果要你買輛寶馬給他,他才肯考大學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2歲小孩才會說些話,正是天真爛漫的時候。你要做的只需要對於以後所需要的素質進行訓練,比如:有挫折感的訓練,手腳靈敏度、注意力的訓練。這樣對以後讀書和生活都很有幫助的。

按照寶寶的情況自己設計幾個遊戲吧。不懂可以問我。

別讓他背詩詞了~那麼小哪懂得那些詩的意境啊!只有大人用來炫耀的,何必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2歲半!能完全理解你說的話就可以了。

別妄想太多了,要知道早熟的果子未必甜。

不過這個時候應該是讓他在玩的時候順便知道些道理或者知識就可以了。

不是還有晚說話的孩子聰明之類的說法嗎?

也不要從小給孩子灌輸 在孩子之間好像能背幾首唐詩很了不起的思想。

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先學會起碼做人的道理。這個才是小兒教育的精髓!

12樓:jj的小蚊子

你可以買一些他喜歡的布偶,他來扮演學生.你扮演老師.這樣就有興趣了,我就是這樣教我5歲的小妹妹的.

13樓:

我也有乙個小外甥,很調皮。我姐姐是這麼教的。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對,獎勵一朵小紅花,集齊5朵小紅花,獎勵一次肯得基。

小孩子就是喜歡吃喝玩樂。要按照他們這個時候的心理來教育吧~希望有所幫助!

14樓:竹蔭掃塵

以身教為主,最主要是培養孩子的興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有什麼興趣 興趣要靠慢慢培養的 不要給寶寶太大壓力 讓他有個美好的童年

16樓:

大人要做示範,影響孩子,多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卡爾、威特的教育》這本書 網上有免費下栽的嗎?

18樓:

2歲半?你那時侯學什麼呀?

19樓:

2歲半?你想讓他學什麼呀!

20樓:

一定要他在那麼早的時間接受教育嗎?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1樓:_西瓜創客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課走神或者做小動作,這些都是正常現象,我們要分為兩個維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1. 這還是跟孩子大腦發育的規律有關。大腦中間到底哪些區域在管注意力呢?

主要是大腦的額葉區和一些相關腦區,比如頂葉、小腦。額葉區就是我們額頭後面的那個腦區,它管的事情非常多,包括執行控制和衝動抑制等等。前額葉就是掌管理智腦最重要的一塊。

如果這塊大腦受損的話,人就不能集中注意力,不能理性思考問題,也不能控制情緒。

如果我們成年人的大腦在這一塊受到損傷的話,我們自己都不能集中注意力,不能理性思考問題,也不能控制情緒。而小孩呢?他們恰恰這一塊也是發育比較遲緩,到二十歲之後這塊區域才完全發育成熟。

2.仔細想想孩子有沒有特別喜歡的事情,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注意力特別集中。

然後思考,那麼小朋友在這件事能集中為什麼上課不能呢?可能同課程的內容本身是否有吸引力有關係了。如果一件事情本身尚有魅力,能吸引孩子,孩子自然會投入注意力。

西瓜創客這邊給到的實際建議是:

1:不要強迫孩子「專心」,專心是「培養」不出來的。你想象我們在開會或聽報告的情況,如果台上的人講的生動有趣,我們注意力自然會投向他;如果枯燥無味,我們怎能集中注意力聽他冗長的發言,成年人尚且做不到的事情,為什麼強迫孩子做到?

強迫孩子「集中注意力」,從長遠看,只能擾亂他的心理秩序,讓他心思渙散,更不能專注於一件事情上。

3:要少干擾孩子。經常看見有些家長,對孩子過度關注,恨不得每時每刻都要指導孩子,你要這麼做,你要那麼做。

雖然他口口聲聲要孩子注意這個注意那個,其實孩子自己在集中注意力,他倒在旁邊各種干預,反而破壞了孩子的注意力。還有的家長總是忙於教育孩子,生怕錯過了孩子的學習機會。孩子被這樣干擾來干擾去,他真的學得進去嗎?

22樓:

注意力缺失兒童的訓練干預除了家長和教師熟悉了解的

藥物**外,還有乙個部分是教育干預,但是由於這部分干預**在國內開展研究的時間較短,另外操作起來需要較高的專業要求,所以很多家長並沒有對其有充分的了解,這裡我們主要介紹的就是教育干預部分的訓練專案和內容。1、執行技巧訓練:根據神經心理學和認知心理學,執行功能是由腦前庭皮層指揮,讓我們策劃工作,做出自我控制以致可以完成目標。

執行技巧共分為兩大部分(行為抑制、執行功能)十乙個小項(反應抑制、工作記憶、情緒控制、持久專注、任務、規劃與優次排定、組織、時間管理、堅持達標、靈活變化、後設認知。)2、生物反饋**:生物反饋是利用生物反饋裝置準確測定兒童神經-肌肉和自主神經系統的正常和異常活動狀況,並把這些資訊有選擇的放大視覺和聽覺訊號,使兒童逐步了解原來並不為其所感知的機體狀況的變化過程,並且經過學習達到能夠控制電子產品所提供的外部反饋訊號的目的。

從而學會自我調節內部心理生理變化,這意味著兒童可以通過工具性條件反射實現生理反應的自我管理。3、認知行為訓練:這項訓練為確認注意力缺失及過動、不愛遵守規律及反抗、憂鬱或因情緒不安感到困擾的兒童,其不適應性的認知。

幫助他們將其轉換成適應性的活動,並教導他們如何找到對策去因應特定的狀況,以及本身調整自我行動的方法。兒童可透過該訓練學習正面的思考方式,與更具效率的社會性技術以及應對方法。例如:

養成遵循學習進度、準備上課時需要的物品等之習慣。4、行為矯正訓練:在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的訓練,行為矯正訓練是一種特殊的干預心理**,這一訓練過程中,訓練師、家長、學校教師對兒童的家庭和學校環境進行一系列的改變,提供更有序的活動,使兒童能專心致志學習。

訓練師在評估後,選定靶行為,制定和實施行為方案,運用正向強化法、暫時隔離法、消退法和示範法進行調整。如訂立好行為合約,使兒童意識到行為可自行控制。在不良行為得到控制後,開始新的學習和學習新的良好行為。

以及指導家長在家庭中設定代幣制獎懲機制,給學校教師提供課堂觀察評量機制,可逐漸消除或矯正兒童不良行為。5、注意力專項訓練:注意是心理活動對一定物件的有選擇的集中,它不是一種獨立的心理過程,而是心理過程的一種共同特徵。

注意的品質包括注意的廣度、注意的穩定性和緊張性、注意的分配與轉移。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神經系統發育的成熟,特別是教育教學的影響,兒童的注意力有了很大的發展,注意力更是學習力,比別人學的快的能力。兒童經常出現的聽課效率低,粗心,寫作業慢等問題,都是由於注意力水平偏低,注意力穩定度較弱,注意力保持時間較短造成的。

6、社交技巧訓練課程:這項課程著重在結交朋友、維持朋友關係的技巧,了解及表現自我情緒、調整憤怒感、解決問題的技能練習。在交朋友方面,學習良好的行為,並將其學習過程應用在實際生活上,讓兒童在社會性情境中培養自信為目的。

另外這項課程可以促進深入的自我了解,認識在憤怒情緒下的自己,並透過情緒認知,適當地管理自己,增進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讓兒童發現自我優點與才能,來提公升自我價值與自尊。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要是根本沒想學習,那就是態度問題;如果是想學習但是集中不了注意力,就是有意注意力控制不好,就需要做相關的訓練了。了解下mindxp吧。有一半的機會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學習型家長迫在眉睫——「家長諮詢」帶來的思考

屈開( 閱讀:2495次)

前些日子,在朝陽家長學校組織的家長諮詢會上,我負責心理健康方面的諮詢,乙個上午進入我所負責諮詢的教室人數大約有200人,人來人往好熱鬧的場面。我無法一對一諮詢,只好由乙個人提問,我面對大家回答。

問的最多的問題是,孩子逆反怎麼辦?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孩子懶、動作慢怎麼辦?

老師總打擊(批評)孩子怎麼辦?孩子膽小怎麼辦?孩子總是和大人意見不一致怎麼辦?

孩子早戀怎麼辦?……其實孩子真正有心理疾病的是極少數,而大部分是家長「有問題」。

還有的家長把孩子帶來,甚至是硬拖來,希望專家幫助教育自己的孩子。大部分家長認為孩子有問題,而沒有意識到是自己的教育方法出了問題。

在諮詢過程中我深深感覺到,家長對問題認識比較片面,教育孩子不講究效果,只圖自己一時解氣,採用低劣的打罵方式。乙個家長非常得意地對我說:「我的孩子特別怕我。

」 我問她,你的問題是什麼?她有點掃興地回答:「他學習不好。

」你知道為什麼嗎?她說:「學習好像沒有興趣。

」為什麼會沒有興趣?她搖搖頭。

很難想象,乙個怕家長的孩子怎麼能學習好?學習的興趣是在得到肯定、承認、讚美中產生出來的,決不是在打罵中培育出來的。

還有乙個家長說,她經常讓他兒子向他們班的xx同學學習,可他特不愛聽。我問她:「如果你的丈夫經常說讓你象xx人的老婆學習,你愛聽嗎?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說:「不愛聽。」家長常常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家的孩子比,效果很不好。

許多家長問:「孩子不和自己說心裡話怎麼辦?」

我問:「你願意和什麼樣人講心裡話?」答:

「當然是能理解我的人。」「還有呢?」「能給我支援和幫助的人。

」「你願不願意和乙個愛批評你的人講你的苦惱?」「不願意。」

通常孩子和大人講自己的苦惱時,得到的是大道理或批評。孩子得不到理解,同時沒有安全感。當然就不會再說了。

在諮詢中感覺到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重視的,但是觀念、態度、方法都存在問題。要想解決問題絕非一次諮詢能夠解決。因此我希望家長能抽出時間看書、學習或者參加培訓。

首先提高自己的素質,然後才有能力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兒子兩歲半,這兩天為什麼鼻子出血呢

寶寶鼻子有,首先去檢查一下血常規,排除血液病變。如果沒有問題的可能是鼻粘膜乾燥,或缺乏維生素都容易引起 兩歲半寶寶 鼻子出血怎麼回事 你好,寶寶鼻子有出血,首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排除血液病變。如果沒有問題的可能是鼻粘膜乾燥,或缺乏維生素都容易引起 兩歲半的孩子為什麼一連兩天流鼻血 您好!一般來說...

我和我老婆未領證,她離開月了,有一兒子兩歲半跟我,她沒主見,她父母不讓她和我過了,因為我們不是

她沒主見,她父母不讓她和我過了,麼想的,她將來會後悔嗎?看你倆的感情了判斷不後悔。她將來後bai不後悔是她的事情。你做的du就對嗎?不跟她 zhi結婚就讓她為你dao生孩子。是不是乙個地方的回不重要 答。重要的是你的態度。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幸福。如果你的行為能讓丈母娘對你們的未來充滿希...

我的孩子兩歲半了晚上總是尿床怎麼辦

舒神遺尿貼 來 小兒尿床 源效果還是很不錯,建議bai 仍然堅持使用du 對於10歲的小孩尿床,一般zhi使用3 4個療程的舒神遺dao尿貼,就可以了。另外,你做為家長要注意多鼓勵,多引導,孩子尿床,自己肯定也會感覺非常自卑,要注意性格變化,下邊給你講一下尿床的常識 小孩經常尿床可對患兒的心理發展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