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在制熱時將數字調的越高溫度越高還是越低溫度越高

2022-04-13 11:05:04 字數 4088 閱讀 3339

1樓:夏天的風

空調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空調分為變頻的和定速的。同一匹數的空調調節室內氣溫的能力,變頻空調大於定速空調。變頻空調的價效比相對較高,使用更節能。

另外變頻空調能做到精確控溫,在一定程式上防止得「空調病」。

定速空調的費電:

①定速空調的開機電流數倍於額定電流,並且定速空調在執行中頻繁開停機,很費電。

②定速空調在執行中一直以額定高功率制熱,室溫上公升到空調設定溫度加1度後,空調停機。空調停機後,當室溫下降到空調設定溫度減1度時,空調再次啟動,如此迴圈往復。製冷亦然。

③定速空調冬季制熱能力不夠,帶有電輔助加熱元件,能效比僅為1。定速空調的電輔助加熱功率為1~2kw,很費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是數字越高越熱,製冷是越低越涼快

空調制熱模式下,數字越高溫度越高,還是數顯越低溫度越高?

3樓:皮蛋粯子粥

冬天空調溫度開的越高就越暖和。

冬天空調最佳溫度是20

就溫度而言,使人既不感到熱,又不覺得冷的溫度稱為「生理零度」。生理零度是人感覺最舒適的溫度。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生理零度。

對於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來說,生理零度大約在28 ~29 。

因此,空調房間的溫度應盡量選定在這個溫度附近。一般情況下,冬天空調的最佳溫度是20 ,但是由於每個地區的室外溫度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舒適度來調整空調的溫度,不過溫度過高對健康不利,而且會使空調超負荷工作,縮短空調的壽命。

4樓:0427付強

制熱時,溫度越低越省電;製冷時溫度越高越省電。

總之就是空調設定溫度與室溫的溫差越小,越省電。

5樓:

視情況而定,一般講,數值越高溫度就越高。

6樓:金魚豐

當然是數字越高溫度越高,,

空調制熱時,是遙控器顯示的溫度越高越熱,還是溫度越低越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制熱的時候,當然是遙控器溫度越高越熱。但是越高的溫度會增加空調的能耗,也會給空調帶來高負荷的工作量。一般提倡空調制熱溫度在20-25(攝氏度)之間,這樣的溫度會給人體帶來舒適,也會相對降低空調的負荷。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樣的 只要你的遙控器調的溫度 高於室外 吹出的風 溫度是一樣的 但是你要把 風速的高低調下就感覺不一樣了 風速大了吹出的風就感覺有點 後涼 但你要把風速調低 在的近去感覺 風溫就會很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空調制熱時出風口的溫度是一樣的,設定溫度與出風溫度無關,空調本身面板上顯示的溫度是越高代表室內的溫度越高。變頻機除外,因變頻機可以改變壓縮機的轉數,你調的溫度越高出風口的溫度就會越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遙控顯示的溫度高了 室溫溫度才能公升高

開熱空調時,是溫度打越高越熱還是越低越熱?

11樓:

1,開空調,制熱時,溫度越高越熱。

2,開空調,製冷時,溫度越低越冷。

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空調定在26℃時,房間的濕度在50%左右,這是人體比較適宜的濕度,人體感覺比較舒適。人體最適宜的空調溫度也是在24℃至27℃,夏季的晚上考慮到節能開到26-28攝氏度最合適,室內外溫差不宜大於5℃,溫差太大容易引發空調病,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高2℃,就可節電20%。

12樓:免流要的加

設定溫度越高越熱。

尤其是對於變頻空調來說,室內機設定溫度越高,空調壓縮機和風機電機的運轉頻率越高,室內機的出風溫度越高。

就算是普通定速空調,設定溫度越高,空調停止制熱執行時候的溫度越高,也就越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時候 溫度越高越熱

14樓:木頭大寶劍

越高越熱。你最好在制熱檔讓它連續執行最熱!

15樓:元寶鐵

空調在制熱的時候、遙控器制熱溫度往高調是增加制熱溫度。

當製冷的時候是往低調。符合常理的設計吧。呵呵。

16樓:千面恐龍

完全錯誤,用遙控器是設定空調的停機溫度的。就是你設點到30度,空調的出風溫度也是45度,22度也是45度。不會因為你把遙控器的溫度設點在30度就會出風溫度高,設定22度出風溫度就低。

如果你的房間面積是20平方公尺。可你的空調是kfrd-23gw的話,不管你怎麼設點都達不到30度。

17樓:笨貓貓

開空調,制熱時,溫度越高越熱,開空調,製冷時,溫度越低越冷,如果你覺得很難記,就想象和現實生活一樣的。溫度高,就熱,溫度冷,就冷

開空調用制熱的時候是度數越低越熱還是越高越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制熱的時抄候,度數越高越熱;制襲冷的時候,bai度數越低越涼快。冬季空du調溫度zhi最好在20℃與24℃之間,最佳溫度是dao20℃。這樣既可以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增大耗電量。

這樣設定是人體比較適宜的溫度,也能避免感覺渾身燥熱、口乾舌燥等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您設定的溫度越高越熱。製冷設定越低越涼快,打擾您了,希望有所幫助

20樓:

空調製冷時制定數值越低越涼還是越高越涼呢?

空調制熱到底是數字越大越暖和 還是數字越小越暖和。(求專業回答...)

21樓:

數字越大代表設定溫度越高,房間最終達到的溫度也就越高,房間越暖和。

當空調檢測到房間溫度達到設定溫度,空調隨後停止制熱,直到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之後再次啟動壓縮機制熱。

空調制熱時溫度越高越暖還是越低越暖?

2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和制暖雖然有一定關係但不大,18也就是達到室內溫度18度外機停機,但風力有很大關係,風力大出來的溫度低點,風力小出來的溫度高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的空調制熱能力好,你打到多少度就能達到多少度,當室內溫度達到你所設定的溫度時,空調就自動停止制熱,溫度低下來後就自動開始制熱直到達到你所設定的溫度。若制熱能力不足,打得再高,那也達不到哪個溫度,而空調就是一直在執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28攝氏度制暖的溫度最暖。

請問空調制熱是溫度越高越熱,還是越低越熱?

25樓:傾蓋如故

越高越熱。

空調制熱、製冷的原理:是利用氟利昂冷凝液化放熱,蒸發氣化吸熱的特性,以提高、降低 室內空氣的溫度。

空調制熱時,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此時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將室內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目的。

液體氟利昂經節流裝置減壓,進入室外機的換熱器(此時為蒸發器),蒸發氣化吸熱,成為氣體,同時吸取室外空氣的熱量(室外空氣變得更冷)。成為氣體的氟利昂再次進入壓縮機開始下乙個迴圈。

若用空調制熱時,室內空氣中水分蒸發,室內空氣中的含氧量為17%;而正常情況下空氣 中的含氧量應該為19%-21%,因此在空調制熱時,人會有頭暈腦漲的感覺。

26樓:你

肯定是溫度越高越熱咯!

空調在同溫度下製冷和制熱有什麼區別嗎

室內機出風溫度不一樣,系統壓力不一樣。製冷時需要製冷劑,制熱需要加熱器 呵呵,這個問題真可愛 我想你應該是陷入了乙個誤區,認為只要是設定同樣乙個溫度值,那麼不管是製冷時還是制熱模式時,室溫最終會達到同乙個設定值附近,從而達到相同的效果。其實,如果是環境溫度比較高的情況下,同樣是設定24攝氏度,製冷可...

空調在製冷模式下突然制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突然切換到制熱模式的,就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的主控制板出現故障了。一般來說,在空調製冷模式執行時是不需要系統切換到制熱模式的。而當主控制板積塵嚴重 受潮等出現故障時,不排除空調出現誤動作的可能。建議重點檢查主控制板和空調遙控器 遙控訊號接收器的狀態。空調在執行中為什麼會自動從製冷變成制熱?空調製冷的時候...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一 軸承卡住 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內任何毛病的話容,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二 空調化霜 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三 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