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制熱費電嗎?一天12小時大概多少錢電費?

2023-02-17 19:20:03 字數 5523 閱讀 7774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開制熱費電嗎,一天12小時大概多少錢電費?

空調有大有小,看你的空調是多大的。現以格力大匹定頻空調。

為例,如下圖紅框所示:

開制熱時,制熱功率是1350w,如果加電輔1000w制熱時的總功率就是2350w。

由於1千瓦1小時就是1度電,但定頻空調一般不會連續執行,到了設定時間會自動停機,所以一般空調每小時累計執行約45分鐘左右,也就是小時左右,每小時耗電就是 千瓦×12小時×0.

75=千瓦時,也就是約21度電左右。

需要多少電費,可根據當地的電價進行計算,各地的電價是若有不同的,若按元/度計,21度需要電費約度=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空調的大小、使用情況和房間面積等,要想空調制熱效果好就要裝製冷量大一些的,制熱慢溫度上公升時間就長,也就不容易達到設定溫度,耗電相應會更高,溫度設定不同也會影響耗電。我的房間是15平公尺,安裝的格力大一匹空調,夏天製冷還可以,冬天制熱就顯小了,設定20度24小時開機溫度只能達到15度,壓縮機制熱時功率在1400w多,加上電輔助加熱600w,這樣一小時耗電就兩度左右。換用1.

5p空調後,設定制熱到18度沒問題,壓縮機執行和停機時間差不多,這樣就等於耗電減少了一半,雖然的功率比大1p的高,實際使用更省電。

3樓:萬爾佛

空調開制熱應該是比較費電的,但是如果一天12小時的話,也用不了幾塊錢,所以你也不用太擔心,一天12個小時五塊錢就夠了。

4樓:帶大家看世界美景

空調不管製冷還是制熱都是一樣耗電,就看你得空調是不是變頻空調還是定頻空調了,如果是定頻不管是製冷或者制熱耗電一樣,變頻空調也是根據環境溫度和設定溫度耗電的,制熱模式環境溫度不是很低相當耗電少點,還有就是調的溫度越低越省電,比如制熱模式調30度執行匹空調大概耗電10度左右,調20度可能就兩三度電左右,調溫度很大關係,就看你怎麼用了,空調設定溫度越低空調很快就能公升到你設定溫度外機就會停機節能,要是調最高溫度執行那空調外機一直執行很難停機,所以很耗電的,調到合適自己覺得不冷的溫度就ok一般都節能的。

5樓:網友

空調開制熱不會點一天12小時,大概也就用一度電左右就可以了並不費電。

6樓:只因是我只因是你

空調開制熱比開製冷相對來說要費電。因為很多空調在制熱模式下會用輔助電加熱功能。因此會費電,然後你問的一天課12小時大概多少電費,這個是要看空調的功率的一匹的每小時耗電量大概在0.

8度左右。

7樓:仙女下凡落我家

根據您的描述,一般空調制熱比製冷耗電量高一點,一匹空調制熱功率大約有一千瓦,使用12小時就是12度電,一度電6毛錢,也就是7元多一點。

8樓:讓櫻

空調開制熱如果使用電輔熱耗電量是比較大的。一天12小時差不多得30多度電。

9樓:史雲表

空調開制熱是很費電的 ,大匹的空調12小時 大概10度電左右。

10樓:嘰歪

當然費電,耗電量根據空調的制熱功率進行計算。

11樓:網友

空調開制熱肯定比不開要多費一些電。

12樓:南方十八子

經常聽到這樣的問題:一台空調費多少電?站長也是十分懊惱,提問者不告訴大家空調的引數,比如說匹數,制熱功率等等,讓人怎麼計算呢?

但為了讓大家都明白空調的電費計算,站長就辛苦一下,把各種情況下空調的電費給大家算一下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空調的耗電量怎麼算?學過物理的都知道,影響電器耗電量多少的主要決定因素是「電功率」。通常來說,每台空調都有固定的引數,上面會標註空調的額定功率。

以上圖為例,空調在製冷時的輸入功率為,制熱的輸入功率為,意思是空調每執行一小時,製冷時耗電度電,制熱時耗電度。

但要注意的是,空調還分為定頻和變頻兩種,它們對空調的耗電也有影響:

傳統定頻空調,空調壓縮機的頻率是不會變的,開啟後,如果室內溫度達到預設值,就會停機,等到室內溫度公升高,壓縮機才會重新開啟,進行降溫。

變頻空調,壓縮機的頻率是變的,開啟後,如果室內溫度達到預設值,壓縮機不會像定頻空調那樣停機,而是低功率執行,保持室內溫度。

下圖為變頻空調的引數:

可以發現,定頻空調的功率有乙個區間大小,多的時候超過了額定功率,少的時候也就1-200w。

如何界定變頻空調的功率多少呢?我們可以採用平均功率來計算,比如說下圖的980w和1280w,意思是製冷一小時耗電為度電,制熱一小時耗電為1.

28度(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會有誤差,比如說房間不密閉,有西曬,房間太大等等)。

另外,如今空調還有「電輔熱」功能,這是個非常耗電的功能,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用了電輔熱,也是會增加耗電量的。

像上圖的,制熱量後還有+1080w,+1050w,意思是,如果用了電輔熱,每開一小時,功率還要增加1度電,大家可以以此進行計算。

空調開制熱費電嗎?一天12小時大概多少錢電費呢?

13樓:牧馬人

空調制熱也是非常費電的,一天12個小時用的電,也和你多大的房間有直接關係,另外也和你使用的空調,是不是名牌和節能的也有關係,基本上兩三度。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當然非常的費電,想一天大概就要花個20塊錢,那麼大概12個小時就得需要10多塊左右,主要也是看你開的這個溫度和模式費不費電。

15樓:好齒

會費電的,因為得需要把冷的溫度轉化成熱的溫度,所以需要費電,一天12小時大約3度電左右。

16樓:不著急上課

寒冷的冬天,空調是我們取暖保溫的一種方式。但是用空調去取暖的話是非常昂貴的。因為空調是非常費電的,一天12個小時大概要20塊錢左右。

一般情況下,空調制熱開一天一夜(24小時),會浪費大概多少度電?大概多少錢?

17樓:哇哎西西

空調用電量和來空調功率有關源係。1p的空。

bai調是du1000w,是1500w,2p是2000w。在不開輔助zhi電加熱的情況下,2000w的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

dao2度電。

如果開啟輔助電加熱時,你可以看機身上的輔助加熱功率是多少,假如空調輔助加熱功率是800w,那麼乙個2000w的空調在開啟輔助加熱時的功率是2000+800=2800w,一小時就是度電,一天一夜就是度電,大約是37.

6元錢的電費。

18樓:湖人總冠軍

空調每小bai時使用一度電度左du右,一晚zhi上以8小時為例,電dao量使用在10度左回右。

匹的耗電功率就。

答是735 * 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加上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度左右。

19樓:許大白種植

一台匹「變頻空調」,一天24個小時一直開著,會耗多少度電?

20樓:海角t天邊

空調開制熱比製冷費電,室外氣溫這麼低的情況下空調開25度,壓縮機基本一直在執行,每小時需要度左右,24小時需要20來度。

21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海爾空調單冷大1p開的製冷模式,溫度是27度低風開了一晚上只用了11度電,耗電等級是1級,我覺得還比較省電啦。

22樓:把你賣給寡婦

情況下,空調制熱開一天一夜會浪費大概多少度電?現在的空調都是變頻,空調就算開一天一夜,浪費的電也非常的少,我曾經計算過,如果是一直開著的話,24個小時,應該大約會浪費10度電左右。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一台匹的空調,適合du18平公尺左右的房間zhi使用。

其實空調dao機身側面或者是版說明書上的各項權技術指標都標註的有制熱輸入功率大小和輔電的功率大小。

通常匹的空調制熱輸入功率在1000瓦左右,輔電的功率在900-1500瓦之間,平均每小時制熱耗電量大約在度之間。

具體還要看你的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如何,戶外環境溫度高低及你室內設定調節的是多少度?這些對耗電量的大小影響都很大。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的空調制熱時耗電量應在度之間,最高時大約是2度左右。如果把輔電關閉,耗電量會小很多,但制熱效果會變的比較差。想省電室內溫度應盡量調低一些才行。

24樓:認真文化研究者

放你冰箱下面凍死你,放你爐灶上燒死你。

空調制熱一天24小時開要多少電費

25樓:時事最前沿

1p的空調是1000w,是1500w,2p是2000w。在不開輔助電加熱的情況下,2000w的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2度電。

如果開啟輔助電加熱時,假如空調輔助加熱功率是800w,那麼乙個2000w的空調在開啟輔助加熱時的功率是2000+800=2800w。一小時就是度電。

一天24小時的話就是度,一度電按照6毛錢算的話,元。那麼一天24小時要元錢的電費。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省電技巧;

1、提前十分鐘關空調。

2、出風口保持順暢。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擋散熱增加耗電,製冷時出風口向上,空氣溫度變低後,冷氣流容易往下走,這樣的製冷效果好,制熱時導風板向下,也能達到節能的效果。

3、搭配風扇使用更省電。如果適當把格力空調溫度調高一些,再配上一台風扇,可加快室內冷空氣的迴圈,冷氣分布均勻,耗電量卻會下降。空調的功率多在1000瓦以上,風扇的功率一般在50瓦左右。

4、選擇能力適中的空調。一部製冷能力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還會使機器由於長時間不間斷運轉,增加使用故障可能性,並會給使用者以耗電大、功率不足等不佳的印象。

一部製冷功率過大的空調,會使空調恆溫器過於頻繁開關,導致對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造成空調耗電量增大。

每天開空調12個小時制熱電費大概多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室外溫度和設定的溫度,還有你房間的隔熱性能還有大小室外溫度很低的情況下制熱效率會下降。

27樓:陌上桑格花正好

這個得看空調的功率和你那邊的電費多貴了,其實現在很多空調都提公升技術在弄節能,也不是特別費電,像格力的1赫茲變頻的空調,執行時最低功率都能達到15w。

2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知道主機和末端的功率。

空調一天24小時會用多少度電

要根據空調的匹數大小 房間熱負荷大小 環境溫度高低 設定溫度高低等情況來綜合確定。一般來說,1匹分體壁掛式空調,在室外環境溫度35 設定溫度27 左右,製冷模式執行時平均每小時的耗電量大概在1.2度左右,也就是說,連續開24小時的話,總的耗電量會在35度左右。房間保溫隔熱狀況好的話,空調耗電量會小一...

星期上六天班,每天12小時。休息一天這個違反勞動法麼

關復於職工工作時制間的規定 第一條 為了合理安排職工的工作和休息時間,維護職工的休息權利,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發展,根據憲法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的職工。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 每週工...

人一天12小時站著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好處 沒有復 小肚子。壞處 長期站制立會使小腿變 bai粗,而且容易的靜脈曲張。du老zhi師 dao外科醫師 髮型師 專櫃小姐 廚師 餐廳服務員等需長時間站立的職業皆是高危險群。靜脈曲張 俗稱 浮腳筋 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