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方程的根,什麼是方程的根 方程的根與方程的解有區別嗎

2022-04-13 10:39:16 字數 2380 閱讀 4091

1樓:筆架山泉

解答:方程的根是特指一元幾次方程的解。

1、x+3=0。

2、變形得:﹙k-9﹚x=-17,

∴k-9=±1或k-9=±17,

解得:k=-8或25或10或8

2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題 x+3=0

第二題 對方程進行化簡則有 9x-kx=17 即(9-k)x=17 則 x=17/9-k

由於方程要有整數解 需要對k進行討論 根據題意 可知9-k=1 因此k=8

3樓:匿名使用者

1) x+3=0

2) 解 若k=9,則與題意不符,即k不等於9化為x=(14+3)/(9-k)=17/(9-k)因為17為素數,17=1x17,x為整數

所以9-k=1或9-k-17

故k=8或k=-8

4樓:牽智碧香

有些細微的差別,比如在分式方程中經常會遇到增根,那這裡的根就不是解了。我認為根是我們在解方程的過程中求出來的x的個數,而解是滿足題意和邏輯的根!

5樓:勇興煙媼

跟就是你能解出的數,然而根分為實根和增根,方程的解僅僅是實根,而增根往往是你由於沒有考慮原方程的實際意義而解出來的,所以在解完方程,要討論該根是否有意義,如無意義,則為增根,不是方程的解

什麼是方程的根?方程的根與方程的解有區別嗎?

6樓:

使方程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做方程的解.只含乙個未知數的方程的解,也叫方程的根.

方程的根可以叫方程的解,但方程的解不一定可以叫方程的根.如方程x-1=2,x=3是這個方程解,也可以說x=3是這個方程的根.又如x+y=3, x=2且y=1是這個方程的乙個解,但不能說x=2且y=1是這個方程的乙個根

7樓:匿名使用者

根就是解,只是說法不同,無本質區別

數學中的根是什麼意思

8樓:雨說情感

所謂方程的根是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取值。一元二次方程根和解不同,根可以是重根,而解一定是不同的,一元二次方程如果有2個不同根,又稱有2個不同解。

所謂方程的解、方程的根都是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取值。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乙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

0只有乙個平方根,就是0本身;負數沒有平方根。 例:9的平方根是±3 注:有時我們說的平方根指算術平方根。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1、重根

在一元方程中方程的解可能會受到某些實際條件的限制,如:一道關於每天生產多少零件的應用題的函式符合x^2-10x-24=0 此方程的根:x=12,x2=-2。

雖然x=-2符合方程的根的條件,但由於考慮到實際應用,零件生產不可能是負數,所以,此時x2=-2就不是這個問題的解了,只能說是方程的根。

2、無根

一元高次方程的情況是一樣的,如:方程x^3=1有1個實根和2個虛根,有時,方程根和解不作區別,方程無解又稱無根。

3、增根

解分式方程、無理方程、對數方程時,需要化為整式方程,有時會產生增根,即使原方程無意義的未知數取值,此時該值便不是原方程的解。

4、不存在根

而對於多元方程來說,方程的解就不能說成是方程的根。這時解與根是有區別的。因為這樣的方程是不存在根的概念的。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根 (數學代數學中的術語)。所謂方程的根是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取值。一元二次方程根和解不同,根可以是重根,而解一定是不同的,一元二次方程如果有2個不同根,又稱有2個不同解。

所謂方程的解、方程的根都是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取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n相乘=y 那麼n就是y的根 兩個就是平方根 ,三個就是立方根 求根又叫開方

例如 2 是 4 的平方根 2是8的立方根

11樓:sj借

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取值

12樓:刑訪波示寶

方程的解

例如:根為1,就是解為1。

在方程變形時,有時可能產生不適合原方程的根,這種根叫做原方程的增根.因為解分式方程時可能產生增根,所以解分式方程必須檢驗.為了簡便,通常把求得的根代入變形時所乘的整式(最簡公分母),看它的值是否為0,使這個整式為0的根是原方程的增根,必須捨去.

13樓:秋至露水寒

方程的根就是方程的解。

14樓:

根就是根號算數的那個根

分式方程的增根與無解的區別,分式方程的增根和無解怎麼有什麼區別?

1 解分式方法是通過去分母把把分式方程轉化為整式方程2 要求分式方程的根,是先要求出轉化後的整式方程的根3 驗證通過整式方程求出來的根是不是分式方程的根4 把通過整式方程求出來的根代入分式方程中,若使分式方程中的分母不為0,則所求出的根也就是分式方程的根,否則便是分式方程增根 5 於是有結論 分式方...

數學方程增根和無解有什麼區別,分式方程的增根和無解怎麼有什麼區別

數學方程增根 復和無解 制有什麼區別 分式方程和以後你要學到的根式方程可能會產生增根分式方程產生增根的原因是增根使得分母為0 根式方程產生增根的原因是2次方根 4次方根等偶數次方根下的數小於0它們都使得方程變為無解.但是,無解並不意味著增根,反過來,有增根並不能意味著無解.以後你會學到解一元二次方程...

設X1,X2是方程x 2 2 1 0的兩個根,不解方程求下列各式的值

偉大的維達定理的引用嘛 首先算出來x1 x2 2,x1 x2 11 x1 2 x2 2 x1 x2 2 2x1 x2 2 2 2 1 62 x1 x2 2 x1 x2 2 4x1 x2 2 2 4 1 83 x1 3 x2 3 x1 x2 x1 2 x2 2 x1 x2 2 6 1 14 根據兩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