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佛教同修開示

2022-04-13 09:27:19 字數 1443 閱讀 6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記者問王永慶,如何培養家族企業的繼承人。他的回答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要教也教不會。」

同樣開示,有的人一點就透,有的人悟一輩子都參不透。高僧大德只能含蓄地說「度有緣人」。證道的前提是要有智慧型,而智慧型是與生俱來的,不是後天學習可得的,佛家稱之「根器」,通俗的講,或可稱之為「靈性」(如六祖這樣的,不識字,沒上過學,但卻是根器深厚,有大智慧型之人)。

那麼「根器」較薄之人是不是就不可學佛了呢?不是的,「根器」的厚薄源自於累世所積之福德多少,今世聽經、讀經、學佛、行善業,雖福德智慧型不夠,不得解脫,但能為來世的解脫種下因,積下福德資糧。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已失去自我,就是說了什麼,他們不懂,甚至還要辱罵嘲笑,根本不悟。其實他對於開示怎麼表態都沒關係,良言不聽,固執己見,傷害的只能是自己,於高德無所失,人家只是勸善而已。樓主怎麼知道人家沒有開示,良藥苦口,忠言逆耳,世人太迷而已。

3樓:

高僧有兩種:一種是可以講經的,一種不會講~但是怎樣都是在度眾生~!言談舉止都是在度~雖然不會講經,但是磁場非常的好~!

讓人一見就公升起無限的歡喜心~!

4樓:t深深海底行

實證者,若是因緣成熟,必定留長篇巨著於世間;若是因緣未熟,留之無益;若是因緣成熟而「不留一字在人間」,自了漢而已,不堪法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5樓:

參看 南陽慧忠的無情說法...不留一字在人間這不是乙個境界,而是直接說真正的法王之法,就在眼力耳裡鼻子裡,也就是你的覺知. 舉個很有名的案列

佛一日陞座要說法,大眾才集中好,文殊菩薩即以椎敲法桌說:「諦觀法王法,法王法如是。」佛便下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問有人聽才能說!沒人問沒人聽,說什麼?!

7樓:

如果還執著留與不留,分別留與不留,就沒得道!

8樓:冰河頂端

若留一字就是有法可得 若有法可得就會誤導眾生難出生死輪迴 不但不能執著有法可得 連無法可得的知見都不能動乙個念頭因為那樣意味著依舊還是有法可得自欺欺人 百千萬劫也難見到本來不生不滅的法身慧命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真的法 不可說

你要沒有的話 強加也是進不去的

10樓:波曇

佛宣講了三藏十二部經典,又說「若有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

「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以空性第一義來說,萬法皆空,無法可說;緣起法的事相上看,世尊的確說法了;這是一體兩面的東西,偏執一邊都不對;就像盲人摸象,他們說錯了嗎?

有些大德的確沒留下什麼法寶,但他的德行就是一種開示。開示不只是講經說法,根據個人因緣,對愛染明王來說,種種汙穢也是開示。

以上為一些愚見,還請諸位指正。

聖空法師開示如何正確地放生,佛教網如何正確的放生

放生之前念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 見證,願為這些水族眾生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 佛教網如何正確的放生 放生之前念 祈請十方諸佛菩薩為 見證,願為這些水族眾生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布墮惡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然後念大悲咒和十小咒,亦或佛號多...

佛教中人請指點迷津,佛教中人請指點迷津

不是吧,這樣做把自己放出去了?我想信佛的大多的時候是在念經吧.讓自己健康快樂,也讓別人健康快樂。僅此而已 阿彌陀佛 你的第一功課就是先學會心裡產生 悲心 這需要很長時間的磨練 推薦把這個看完,然後再尋找適合自己的經典!看看唐玄奘親自寫的 大唐西域記 和 大慈恩寺玄奘法師專 有趣又引人入勝。之後你就知...

請師傅開示 一日與朋友說起家裡想設定佛堂,提起請西方三聖。沒

都可以請,沒有什麼規定。夢境是虛幻的,而且是虛幻中的虛幻。金剛經 雲 一切內有為法,如夢容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如果您歡喜,可以請西方三聖,也可以請娑婆三聖,有機緣的還會碰到淨琉璃三聖等等。但是請哪一位,這個還看您的喜好。其實都無所謂有緣 來無緣的,佛自對誰都是平等的。他們不bai是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