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背膠 背面)有玻璃膠這個說法嗎?是什麼意思

2022-04-13 03:47:55 字數 5355 閱讀 3815

1樓:崔胖娃

玻璃膠又叫鏡面膠,通常是背膠由於天氣偏熱或潮濕原因開始有些「融化」,但是又沒化完,所以看上去像玻璃像鏡子一樣發亮。

郵票背面的膠是什麼?成分是什麼?

2樓:

為便於郵票貼上,在郵票印製過程中,在郵票背面塗刷一層膠,稱背膠。使用時用水沾濕背膠,即

可將郵票貼上在郵件上。背膠一般是無毒的,按材料可分為糊精膠和合成膠,按顏色、特徵可分為白膠、

黃膠、薄膠、厚膠等。2023年西德和古巴等郵票背膠中摻入香料,使郵票具有香味,稱為香味背膠。

我國的郵票在50年代是以馬鈴薯澱粉做原料的糊精膠塗刷背膠。這種背膠的特點是膠質光亮,發黃,膠層較厚。60年代採用pva合成膠,光澤較糊精膠差,顏色發白,膠層較薄。

郵票的背膠是什麼膠?

3樓:

在郵票的背面刷上一層薄薄的膠液,供使用者潤濕後便於貼上,稱為「背膠」。膠的主要成分是塑料,例如聚乙烯醇(pva),是一種碳多聚物。後來則是動物粘著劑,也見植物粘著劑 ,如糊精或阿拉伯膠。

郵票的背膠通常是指「乾性膠」。從膠的原料而言,可分三大類:植物質,如玉公尺膠、阿拉伯膠;動物膠,如皮膠、骨膠;化學膠,如聚乙烯醇膠(pva)。

早、中期郵票多採用動、植物膠,以植物膠為主,膠質厚,多帶黃色或微黃色,抗潮效能差,故早、中期成版的郵票都襯有蠟紙,以防粘連。近期郵票多採用化學膠,膠薄而白,粘性與抗濕性均強,為當代郵票廣泛採用,成品無須襯隔蠟紙。

背膠的顏色有黃有白,這是膠的本身質地所決定,如植物膠帶黃色,化學膠呈白色。潤濕背膠時,經常有人圖方便(有時也找不到水),用口水使之潤濕,因之對背膠的要求要無色、無異味、無毒性。但也有有顏色的背膠,稱為「色膠」,是在膠液中加入可溶性的色素而成,如玫紅色。

也有在膠液中加香味劑和甜味劑,稱 「香味郵票」或「甜味郵票」,如加入薄荷就有清涼感,但採用者不多,加色加味的新增劑,都要符合無毒的要求。

4樓:盛天熙園

樓上回答得很專業,可能太複雜了些。簡單地說: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郵票背膠是不同的。

5樓:滄海滄人

補充:記得現在美國很多普票是不乾膠的。

就跟小時候玩的黏黏紙一樣的那種。

郵票的背面為什麼要塗上一層膠? 200

6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的背膠是便於使用郵票時,便於貼上!在沒有膠水的情況下,用水也可以貼上的!

另外背膠所使用的材料也是鑑定郵票真偽的一種輔助條件。

7樓:假的司馬

為便於郵票貼上,在郵票印製過程中,在郵票背面塗刷一層膠,稱背膠。使用時用水沾濕背膠,即

可將郵票貼上在郵件上。背膠一般是無毒的,按材料可分為糊精膠和合成膠,按顏色、特徵可分為白膠、黃膠、薄膠、厚膠等。2023年西德和古巴等郵票背膠中摻入香料,使郵票具有香味,稱為香味背膠。

我國的郵票在50年代是以馬鈴薯澱粉做原料的糊精膠塗刷背膠。這種背膠的特點是膠質光亮,發黃,膠層較厚。60年代採用pva合成膠,光澤較糊精膠差,顏色發白,膠層較薄。

8樓:逍遙九少

郵票背面塗上膠,主要是為了便於貼上。

1.郵票(postage stamp)是郵政機關發行,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

2.郵票是郵件的傳送者為郵政服務付費的一種證明,傳送者將郵票貼在信件上,再由郵局蓋章銷值,以用於在郵件被寄出前,證明寄郵人已支付費用。

3.郵票的發行由國家或地區管理,是乙個國家或地區主權的象徵。

4.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科技、經濟、文化、風土人情、自然風貌等特色,這讓郵票除了郵政價值之外還有收藏價值。

5.郵票也是某些國家或地區重要的財源**。

6.世界上最早的郵票是英國羅蘭·希爾爵士發明的黑便士,中國最早的郵票是清朝的大龍郵票。

9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郵票背膠是郵票的重要特徵之一,除了能夠快速的形成貼上的目的,郵票背膠也具有一定的防偽功能。早期郵票所使用的膠質多為阿拉伯樹膠和糊精膠,因此對於濕度和溫度的要求都非常苛刻。20世紀40年代開始陸續使用化學合成膠。

10樓:匿名使用者

卻是大家都說的不錯,就是為了方便貼信而設定的。早年時,不少人都是用舌頭舔一下,使背膠濕潤,就貼在信上了。現在看來是不衛生的,但當時就是這樣,想想看,誰去寄信會帶水的?

不過據說背膠是沒有毒害的。現在也可以說背膠也是防偽的一種功能,因現在二膠票不少,但二膠票都時候刷上的,基本是人工的,再刷的沒有原刷膠(其實是想噴霧器那樣噴刷的)那麼均勻,另外,都是刷膠後再印圖案,最後撕開郵票,所以郵票的齒孔邊緣撕出的毛邊用放大鏡是無膠的,而後刷膠的肯定毛邊有膠糊塗住的現象。

11樓:綠蘿奼紫煙

郵票背膠是郵票的重要特徵之一,除了能夠快速的形成貼上的目的,郵票背膠也具有一定的防偽功能

12樓:唐婧

郵票背面塗上膠,主要是為了給寄信人帶來方便。你往信封上貼郵票時,如果身邊沒有糨糊,只要在郵票後面沾上一點水,就能把郵票貼在信封上了。

郵票的背面會塗膠,之後只要濕潤其表面就會產生粘性,可以貼上到信封表面。時至今天郵票會在印刷之前就用機器上膠。但早期卻是先印後膠的,而且在相應的機器出現之前,塗膠是手工用刷子完成的。

膠的主要成分是塑料,例如聚乙烯醇(pva),是一種碳多聚物。後來則是動物粘著劑,也見植物粘著劑 ,如糊精或阿拉伯膠。一些郵局則開始應用帶粘性的塑料薄膜。

大部分使用者使用舌頭濕潤塗膠層,因此很多郵局想辦法使郵票帶「味」。例如德郵在 2023年到2023年測試了帶薄荷味的塗膠材料。在集郵者收集郵票時,需要將背膠洗掉,才能夾在郵票冊中。

13樓:紫_蝶_花

郵票背面塗上膠,貼上方便。你往信封上貼郵票時,如果身邊沒有糨糊,只要在郵票後面沾上一點水,就可以貼上了

怎樣辨別郵票是否有背膠,且為原膠?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膠和無膠應當比較好看呀, 很明顯的。沾點點水就更加明顯了。 無膠的票不建議買(當然發行的時候就無膠的不算哈)

關鍵是有些郵票先開始被洗了膠水,然後又自己刷 上了膠水。 還有就是假票自己刷的膠水。 你有30倍的放大鏡嗎?

後刷的膠水比較好辨認, 關鍵看正面齒孔周圍齒尖附近有沒有膠水溢過來。 原膠都不會有這種溢位的膠的。

自己買的也不一定非要求膠潤無黃,比如 牡丹, 過了幾十年膠水多少都會有一些變黃,有的是一塊一塊的黃都有可能的。 關鍵真票就好了

15樓:正兒八經濟南人

亮是因為塗膠後立刻烘乾

將郵票後沾點水,能站住就是有背膠了!

郵票的背膠是怎麼回事

16樓:1樓聽風雨

郵票收藏中的背膠其實就是郵票背面的膠水,很早之前,郵票主要就是用來郵寄,所以要在郵票背面塗上膠水,方便使用,現在收藏郵票,背膠還具有一定的防偽功能,而且背膠的好壞也影響郵票的**,像編號郵票大全(2023年-2023年),品相完好的在2萬元以上,品相次的就在1萬元左右一套!

每乙個年代所用的背膠和膠質也是不一樣,所以在收藏老版郵票的時候,仔細看下背膠就知道郵票的真假,雖然世界各國的郵票大多數都有背膠,包括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也是有背膠的,但是在新中國初期,大多數郵票是沒有背膠的,在124套「紀」字頭郵票中,天生無膠的有72套,有膠的只有52套,在75套「特」字頭郵票中,天生無膠的有43套,有膠的只有32套。背膠也有保護郵票的作用,所以老紀特郵票現在非常的珍貴,由於發行量少,不易儲存,現在**都過萬!

在早期,由於郵票是由糧食製成的糊精,非常不易儲存,從而使郵票發黃變質,所以我們現在經常能聽到二次膠,像t44齊白石作品選整版郵票,t28奔馬整版票如果背面郵票特別白,就要特別注意了,一般來講這個時期的原膠要比較細膩和均勻,**也是一方面,千萬不能圖便宜,不然等後悔就晚了!

一般79-83年的郵票造假稍微多些,85-88年後因為發行比較晚,變黃的也比較少,造假也不多,而現在發行的新郵票,由於發行量大,造假就更少了,像現在發行的***誕辰120周年的郵票,四大整版才200元左右,也沒人去造假了!

當然在購買郵票時,其圖案,面值、紙質、水印、齒孔都要看清楚,一張有完整背膠的郵票才是至關重要的,也是最影響其**的!參考:中國郵票投資交易網

17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郵票的背膠是為了方便郵票的貼用而專門塗佈的化學膠水。

18樓:跟往事乾杯

郵票的背面塗上一層膠,叫做「背膠」。

郵票有了背膠以後,交寄信件時,就可以在郵票背面小點一滴水【還有許多人直接沾點口水】,即可將郵票貼在信封或明信片上了,不用膠水或者漿糊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背膠是為了方便貼上而設定的!

郵票背面有粘性嗎?為什麼用口水就可以粘住?

20樓:

那是郵票的背膠

背膠是為了便於把郵票貼上

在郵件上而在郵票背面塗刷的膠層。使用時,用水沾濕背膠即可將郵票粘在貼郵件上,所以說郵票刷上背膠是為了方便寄信人。背膠還必須是無毒的。

根據背面有無膠質,郵票可分為有背膠和無背膠兩種。根據膠質的原料,背膠可分為動物膠、植物膠和化學膠等。現在我國郵票均刷化學膠。

鑑別背膠有助於研究郵票版別和鑑別真偽。背膠是郵票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防止有背膠的郵票互相粘連,最好在郵票背後加襯臘紙或裝在護郵袋裡。

郵票必須防潮,要放在乾燥的地方

21樓:ai栗子

郵票背面上的其實也就是一般水性膠而已。

所以它用水一打濕就有粘性。

22樓:尖角牛

用手摸時郵票背面粘粘的 有水性膠,用口水或水都可以粘住,但並不是全部郵票都是這種型別。

郵票背面用的是什麼膠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後膠(也可稱作二膠)票的**一般是原膠的80%-90%,個別極端的可以到60%。有些高階的刷膠技術,很難區分二膠,有些低階的則一眼就能看出來。

為什麼會出現二膠呢。郵票由於儲存時間太長特別是南方空氣潮濕,票發黃或者有霉點,為了使郵票變白,洗白後重新刷膠的;也有的是早期集郵者把郵票貼在本子上收藏,郵票撕下來後,背膠上有背貼,重新洗了刷膠的。

現在的原膠,不管我們怎麼儲存妥當,數十年以後都要黃了,那時候都洗掉或者刷上二膠,也許就沒有區別了,所以大可不必聞「二膠」變色。集郵者收藏郵票,如果過分追求「絕品」,很容易走入誤區。當然二膠和原膠的價差是實際存在的,賣家只要如實說明瑕疵所在,以質論價,買家還是應該認可其行為,而接受二膠與否那自然是你自己的選擇了,畢竟是收藏,自己看著舒服那才是最重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背面塗有一層背膠,遇水產生黏性,成分為化學合成膠。

玻璃膠防水嗎,玻璃膠有防水的作用嗎

所謂玻璃膠就是可以對玻璃進行貼上與縫合的膠水,在我們的建築行業裡面還是被廣泛使用的,如那種酷似摩天輪的高樓大廈,外牆的玻璃安裝上去後,相鄰的縫隙都是有注入玻璃膠水用來再次固定的,那麼這種膠水到底是什麼物質構成的呢?我們就一起去了解下,玻璃膠是一種家庭常用的黏合劑,由矽酸鈉 na2o msio2 和醋...

「玻璃膠」能粘瓷磚麼,玻璃膠可以粘瓷磚嗎?

最好是不要用玻璃膠粘瓷磚。因為玻璃膠本來不是起黏合作用的,是用來填玻璃和玻璃之間縫隙,用來做黏合劑相對來說,是比較危險的。可以用專門用的瓷磚膠來貼上,這樣其強度更高一些,在粘接以前,要先清理一下磚背面及基層的灰層。清理乾淨以後在貼上,效果會更好一些。瓷磚是有莊泳的瓷磚膠的,市面上都有得賣,效能和 都...

玻璃膠對人體有害嗎,玻璃膠有毒嗎,對人的傷害有哪些?

玻璃膠沒有毒,但玻璃膠固化過程中揮發出來的氣體對人體有害。完全固化後的玻璃膠則無任何危險。酸性玻璃膠在固化過程中會釋放出刺激性氣體,對人的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性作用。醇型中性膠在固化過程中釋放出甲醇。甲醇有潛在的致癌危險,並是已知的 和呼吸道過敏物,揮發氣體會使眼睛 鼻 咽喉發炎。所以應在通風良好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