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親戚忙時不慎出車禍,導致親戚死亡,要負法律責任嗎

2021-07-12 11:13:30 字數 2335 閱讀 7736

1樓:瀋陽民商律師張雨

(1)交通事故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分刑事和民事責任兩種。

(2)發生交通後,先由交警部門作出責任認定。

(3)刑事責任方面,如果認定交通事故的責任是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駕駛人需要承擔交通肇事罪的責任,當然根據具體情況也有可能構成其他罪名。

(4)民事責任方面,根據駕駛人與車輛所有人的關係的不同,由誰承擔責任不確定。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屬於義務幫工,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 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也就是說最後看法院是否認定幫工人存在重大過錯,存在重大過錯與被幫工人一起承擔責任,不存在重大過錯,不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5)建議:你說的情況還是很複雜的,每乙個環節是否遺漏都有可能影響最終的結果,所以,建議你們當面找律師詳細的諮詢。

2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親戚不追究,是可以不需要負法律責任的,但是需要負民事責任。

幫親戚家做事去的路上出車禍親戚家要負責任嗎?

3樓:凡夫俗子

公正的說該負半責或再多一點,不應負全責,只要不是花錢僱的車就得負責大部或全部花費。

4樓:使用者

你這種搞法?那個親戚還敢請你幫忙?但如果條件好幫一下表良心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意思對他們說嗎?自己負責吧!別人對你怎麼樣,放在心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車禍主責在司機……

7樓:困在迷霧地的魂

你以為是上班路上的工傷

走親戚路上出車禍,親戚要不要負責任?

8樓:阿元

走親戚路上出車來禍,親自戚不需要負責任。

因為親戚沒有任bai何過du錯。沒有過錯

,當然就zhi不需要承擔責任。dao

只要有過錯,或者有獲得利益的人,才需要承擔責任。

《侵權責任法》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幹啥去的,出了事是自己的問題,親戚關心是人情不是責任,否則就不會再有你走來的親戚了

10樓:長沙金龍律師

1、你沒有責任。從人道上可以給予一定救助是可以的。

2、交通事故責任,有交警查明和認定,確定誰來賠償。

11樓:一生忠誠

這個不需要,你可以走保險。

12樓:kingx皇朝

你好具體的來說

我個人覺得是沒有責任的

當然畢竟是親戚

從人情方面來講

肯定是要關心和關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親戚是在去你家的路上出的車禍,你不用負責任,應該讓肇事者負責。但是是為了去你家,你會覺得心裡不好受,出於情誼你可以去照顧照顧,或者幫點錢就可以了,不用擔責任。

14樓:心雨

這個沒有責任的,但是要表示慰問,這是人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沒有什麼責任。出於道義的考慮,如果你拿一點錢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雙方有責任。看誰是主責誰是次責,如果你是按交通規則走的,那就是對方的全責。

信你走不走那是你的事,怎麼會親戚負責任呢?

我家找親戚幫忙返回的途中出車禍了,我家需要負什麼責任?

17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我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四條規定規定,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在從事幫工活動中」是乙個明確的時段,只有在這一時間段內發生的侵權行為,被幫工人才能承擔責任。現您家找親戚幫忙拉沙發,在拉完沙發,返回的途中車撞隔離帶上導致司機腿骨折,未通知交警隊的情況下。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事故與幫工在工作中沒有直接的法律關係,不過,是否需要承擔責任關鍵看拉完沙發不間斷的返回途中是否能理解為屬於「在從事幫工活動中」,對此,法律並未做出明確的規定,倘若對此發生爭議而無法解決的,可以在對方舉證證明在您家幫忙完畢結束返回路上發生的侵權事故的情況下,通過法院訴訟方式由法院來認定責任及大小,進而明確是否由您家承擔傷者的相關賠償費用。如果無法認定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的,那麼,您家不承擔責任。

解夢高手幫下忙,解夢高手幫下忙,

夢裡的怪物是夢者製作的體積龐大的內容,他把擔憂的事情擬人化轉化為生物。夢裡的怪物象徵著夢者與自己有關的消極關係,以及他對自己感情和慾望的恐懼 您在夢境中看到了碩大無比的鳥,這應該算是一種 異象 但是您認為這個巨型飛鳥是隻雕,這樣就少了祥瑞與和諧之氣,若您認為它是一隻 大鵬 從大小上應該會有這種聯想的...

學法律的幫下忙,學法律的幫下忙

你的問題不清楚,不過我廣泛解答一下 1 問題 爺爺 應該是外公吧?房產有沒有在 部門做相關登記?目前登記所有人是誰?2 方案 如果已經登記的房子,登記人是外公,則由外公直接簽訂轉讓協議 可到房屋登記部門直接填表即可 將房子所有人更改為你舅舅。如果外公已經過世,房子繼承人應當為你外公所有的子女和你外婆...

誰來幫個忙

她被嚇到了,但你一定不能被嚇倒 老鼠對貓說 我愛你 貓說 走開 老鼠流了一滴眼淚傷心的走了,人們都說貓很殘忍,大家覺得她沒有權利傷害乙個深愛著自己的人,但是誰也不知道,在老鼠轉身的一瞬間,貓也流下了眼淚,其實有一種愛叫做 放棄 以為閉上眼睛可以忘記,流下的眼淚卻騙不了自己 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感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