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出車禍死人了,並且出車禍死亡的人之前喝別人喝酒了,那麼一起喝酒的其他人有責任沒

2022-02-03 23:44:31 字數 4875 閱讀 4442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起喝酒的人是否要承擔責任,要看他對死者是否有勸酒的行為;

2、一般來說,有以下情況勸酒者會被判定有過錯:強迫性勸酒 、明知對方不能喝酒仍勸其飲酒、在明知對方醉酒的情況下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回家和酒後駕車未勸阻導致發生車禍等損害的;

3、以上過錯行為與死亡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則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4、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5、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2樓:圍觀的俠客

會負有一定責任,這個要視情形而定。

主要看和受害人一起喝酒的人是否有過錯,如果明知對方喝醉,而不進行勸阻,而後發生事故(如果第三人造成除外),則受害人作為一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的成年人,應當意識到酒後駕車的危險性,自身負有重大過錯。而一起喝酒的人過錯僅在放任原告酒後駕車及未盡到一定的護助義務上,承擔的僅是一種次要的過失責任。

所以,要具體分析,一般這種情形是不負刑事責任的,除非能夠證明有其他情形:比如明知對方不勝酒力而一再勸酒。而此時承擔的也只是民事賠償責任。

還有種類似的情形是明知對方不勝酒力一再勸酒結果當場身亡,這個也是負民事賠償責任。

3樓:

有,在座的都有責任,

當事人請朋友喝酒。酒後出了車禍。一起喝酒的人承擔多少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酒責」的幾種常見情況

①故意灌酒型。

曾幾何時,不少地方「酒文化」中形成了「不喝醉不夠朋友」的潛規則,於是,酒席間相互灌酒成為習慣。在灌酒導致的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由於灌酒者明知過量飲酒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而仍然實施這種行為,因此造成損害後果發生的,可認定為直接故意的主觀過錯,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灌酒者應當承擔賠償的主要法律責任。

②放縱型飲酒。

「酒友」明知與其飲酒的人患有某種疾病或酒量有限或發現飲酒後的不良反映以及明知其它不良後果(如酒後駕駛)等,但仍不履行勸阻義務而與之對飲,對於該「酒友」的生命和安全不管不問、任其發展因而導致該「酒友」人身損害後果發生的,應認定為與受害人對飲的人具有間接故意的過錯,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對對飲者應區別不同情況責令其承擔1/3以上賠償的法律責任。

③不予救助型。

「酒友」之間因有「相約飲酒協議」的存在,雙方不僅達成了共同飲酒的默契,而且由於共同飲酒過程中相互之間距離最近,相互之間還具有最容易獲取和發現飲酒者是否酒醉以及是否有不良反應等資訊的便利和特徵,從控制論和資訊傳播原理的角度來看,同飲人之間對於發現有不良反應情況後,均具有及時通知、及時協助救護、及時照顧和幫助等法律和道德上的義務。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同飲人違反了這些義務的一項或幾項或所有事項而造成其他「酒友」人身損害後果發生的,應認定「同飲者」的行為對損害後果的發生具有原因力,「同飲者」應按照原因力的比例各自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這個觀點的根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3條第二款的規定:

「兩人以上沒有共同過失,但其分別實施的數個行為間接結合發生同一損害後果的,應當根據過失大小或者原因力比例,各自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④雙方均無過錯型。

司法實踐中還出現過這樣一種情況:一位「酒友」只勸另一位「酒友」飲用了少量的酒,結果卻誘發了對方疾病甚至死亡後果的發生,而勸酒者先前不知其病情,被勸酒者也認為少量飲酒不會發生危險,這種情況下,根據公平責任,可酌情判令勸酒者適當承擔補償責任。其依據是我國《民法通則》第132條的規定:

「當事人對造成損害都沒有過錯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由當事人分擔民事責任。」綜合來看,前三種型別均適用過錯責任原則,第四種型別適用公平責任原則。

5樓:開秀啦

1、如果喝酒過程中,你沒有勸酒的話,你是沒有責任的,如果有勸酒的話,你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法律依據;《侵權責任法》規定,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民法通則》也規定,公民由於過錯(故意或過失)侵害他人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當然,勸酒者應當負多大的責任,應當視其勸酒的程度與履行義務的程度來確定,因為被勸酒者通常是成年人,自己本身也應有一定的自制力,對損害結果應當承擔相應責任。

2、過錯責任認定

第一、作為常理之人,逼酒者、勸酒者、敬酒者以及與人賭酒者應當意識到過量飲酒會對人產生不利結果,大量飲酒會導致人的辨認能力和控制能力減弱、喪失,甚至有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乃至死亡,而仍進行逼酒、勸酒、敬酒和賭酒,故意讓他人醉酒或者放任他人醉酒,或者明知自己的行為會對飲酒人帶來傷害卻輕信可以避免,對他人醉酒後造成的損害存在過錯,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當的賠償責任。

第二、共飲人之間因先前共同飲酒行為產生安全注意義務。

大家在一起喝酒並無過錯,但是當某個同飲者出現了過量飲酒時,共同飲酒人或者由於組織者身份,或者由於勸酒、敬酒、逼酒和賭酒等行為,共同飲酒人之間產生互相提醒、阻止過量喝酒、照顧、護送和通知家屬的安全注意義務。共同飲酒人沒有盡到這一安全注意義務,致使同飲人酒後遭致損害的,則推定共飲人對損害的發生存在過失,應承擔與其過錯相當的賠償責任。

一起喝酒朋友出車禍死亡我們有責任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責任。有責任的是那個重傷的駕駛者和死亡的當事人。但法院判的時候可能會考慮對方酒駕你未制止這方面的事。

出事雙方都已經受創嚴重,建議不管是出於人道主義還是朋友之間,應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給予一定幫助,不過如果訛人的獅子大開口直接不予理會。另外,那個小面雖然較冤,但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他無責確還是要賠償的。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與受害人的受傷和死亡沒有直接因果關係 不承擔賠償責任

但是在人道主義上可以承擔一定的賠償

8樓:天蟾如月

這需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交警確定酒後駕車與發生事故存在直接關聯性,則一同喝酒的人都會承擔責任。這裡要說的是並不能簡單認為沒有勸酒就可以免責,機動車駕駛員在「工作」過程中飲酒是違法行為,一同飲酒就是共同違法,與最後導致因酒肇事存在關聯性。

9樓:潘增飛

對於交通事故你們沒有責任,但是對於死亡和受傷有賠償責任,責任不大

10樓:人走心寒

請客喝酒屬於好意施惠行為,看你的說明,沒有勸酒等,對車禍也沒有過錯,應該不構成民事侵權,所以沒有責任。

11樓:最愛

需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的,

12樓:安可法律諮詢

沒有責任的,責任在他們和麵車司機,你這邊沒有制止你朋友酒後開車可能會需要賠償

13樓:鄭

有責任,但所佔比例很小。

法律諮詢:邀請別人一起喝酒後那人出車禍,一同喝酒的人有責任嗎? 怎麼賠償?賠償額度是多少? 15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責任。

一同喝酒的人要共同參與賠償,但賠償的比例要根據實際情況判定。

15樓:介靜

有幸別人一起喝酒讓人出車禍,一種喝酒的人都有事兒。在法律上都應應該進行索賠。

16樓:踏實肯幹

我在司法考試中見過類似的題目,一般來講,你不需要負什麼責任的,所以如果是處於感情的話,給錢,那就是補償,看你的意願補多少是多少的。因為本案中你不存在直接責任。

17樓:郭南律師

共同飲酒行為與車禍發生之間不存在直接因果關係,我個人認為陪酒者不應當負賠償責任

18樓:雨中的傳說

應該承擔一部分責任 只是看將來是去法院上訴 還是 你們私下調解了

19樓:

在你不知道對方喝酒後還要開車的情形下,沒有責任

如果知道,那你肯定有責任。

20樓:韓全啟律師

有責任,共同承擔責任。

幾個人一起喝酒後,各自回家,其中一人車禍死亡,其餘的人有責任嗎

21樓:開秀啦

一起喝酒的朋bai友出車禍du死了,當時都

知道他開zhi車勸他別和酒,後來都喝醉了dao做在一輛專車上回家(朋友開的車) 一起喝屬酒的其他人有責任嗎 一起喝酒的朋友出車禍死了,當時都知道他開車勸他別和酒,後來都喝醉了做在一輛車上回家(朋友開的車)結果朋友出車禍死了其他人也是受傷了 在車上的一起喝酒的其他人有責任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喝酒的具體情況定,不能一概而論。

個人覺得你們沒有責任。既然是因為交通事故死亡的,應當由交通事故的肇事方承擔責任。

不然,去尋問 交通事故方面的律師 ( …… l v b an)問 一問 看看。

幾個人一起喝酒其中一人回來後出車禍了其他人有責任嗎

23樓:淡墨煙竹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有對其勸酒的情節經證實,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24樓:綱詠思

一起喝酒的朋友出車禍死了,當時都知道他開車勸他別和酒,後來都喝醉了做在一輛車上回家(朋友開的車) 一起喝酒的其他人有責任嗎 一起喝酒的朋友出車禍死了,當時都知道他開車勸他別和酒,後來都喝醉了做在一輛車上回家(朋友開的車)結果朋友出車禍死了其他人也是受傷了 在車上的一起喝酒的其他人有責任嗎

夢見別人出車禍,夢見別人出車禍

你的潛意識 內心是有點恨他的,對他的意見很大,你可能是個很要強的人,他託你辦的事你沒辦好,就可能你會老感覺到他會對你怎麼怎麼樣,做這樣的夢可能是你的逃避方式。看開點就行了,笑一笑其實沒什麼 車禍 單位事件。到我的空間找 夢為何物 夢見別人出車禍是什麼意思?在惡夢中遭遇 車禍,說明你 必須重新審視你的...

老師出車禍,老師,出車禍了該怎麼說

你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你的願望上帝會聽到的,他會幫你實現。相信醫生,相信你敬愛的語文老師,他會好起來的,因為你們需要他。思念因距離而美麗!我們數學老師出過車禍,我們班也沒有一個人哭過啊,就算有的話,我可能不太清楚啊。住院是常事,你車禍你不住院啊,不要難過,開心一點啊,如果你真的難過,沒事去醫院看看老師...

夢到別人出車禍,夢見別人出車禍死了有什麼徵兆

這位朋友 是不是最近一段時間自己很焦慮或者很高興?其實這些都是刺激源。其實,睡覺做夢是很正常的。因為你不了解夢,夢,是人體進行自我調節壓力等的一種保護功能,因為夢出現在睡眠的第四期以後,有夢,起碼說明你的睡眠還是可以的。有實驗證明,人的夢如果被剝奪以後,人的內分泌系統就會發生紊亂,導致疾病,所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