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考汽車估損師和二手車評估師證汽修證證書有沒有用

2022-04-12 16:27:54 字數 2805 閱讀 8293

1樓:

證書當然是有用的,這些證都要找專業的汽修學校培訓的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估損師

[2]二手車評估師證

[3]汽修證證書

這些證都是汽修行業上班的常用證書

汽車估損師和二手車評估師證 有沒有用

3樓:又見仙人

證件越多當然越好,找工作這也是1方面~

只要關於汽車的證件對你都有好處的~~

2樓說的對,汽車評估師畢業後可以到車行找工作,每個車行都會要二手車評估的,並且這類人才不是很多,工作經驗是可以慢慢積累的。

4樓:廣州宗遠豐田

汽車評估師畢業後可以到車行找工作,每個車行都會要二手車評估的,並且這類人才不是很多,工作經驗是可以慢慢積累的。

5樓:

我的建議是你先找工作,然後在考證,乙個新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經驗很正常,等進入了工廠後再了解一下哪些證有用,儘管現在工作不是很好找,不過還是有很多私人企業願意要應屆生的,只不過工資低點了

6樓:武睿彤

有的,從事相關專業是少不了的 兩種證 本處隨時兒代報直接取得 免試 聯網的

汽車評估師與汽車估損師、二手車評估師有什麼區別?是什麼關係?

7樓:武睿彤

不同工種 從事不同職業的 少不了的 汽車估損師 二車評估師 本校長期代報 直接取得 可查

8樓:伊喬司元柳

汽車評估師也就是二手車評估師,是同乙個證書,汽車估損師是在保險公司做保險理賠的~

汽車碰撞估損師和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書

9樓:汽修達人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頒布之前是的職業名稱是"舊機動車鑑定估價師",是由原外經貿委牽頭在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強制註冊的,但是《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新法頒布後,隨著職業名稱的修正和部委辦的更名,原來的相關檔案和規定就廢止了(在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的最後有附則的),至於是否強制註冊的問題也沒有新的規定了,,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新的問題了,因為3年過去了,沒有任何新的說法。全國新考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都沒有強制要求註冊。

學汽修可以考哪些證書都有哪些用途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營銷領域:全國性的職業資格證書目前沒有,有些地方有地方**推出的資格證書,也有一些行業協會推出了行業性認證。與此相關的還有泛泛然的營銷師、營銷員證書,等等。

國家勞動部有汽車銷售顧問、汽車商務營銷師、汽車經紀師等cettic培訓合格證書。那麼,究竟哪種證書更好一點呢?按照中國國情,因為有些領域有持證上崗機制,難保哪天汽車營銷領域不要持證上崗。

要求持證上崗的,必然要有國家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或從業資格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或從業資格證書一般都是國家勞動部頒發,而且在國家級職業資格證書推出試點前,地方自行釋出的職業資格認證無效。因此,如果有國家級的「汽車營銷師」職業資格證書,那當然是最好了,可惜沒有。

如果沒有國家級的職業資格證書,可以考慮考取低乙個層次的國家級cettic培訓合格證書,按規定,考取了cettic證書可以直接申報國家職業資格,這也好過地方的職業資格證。未經國家級證書試點的地方資格認證,嚴格來說無效,因為沒有國家職業標準支援。自然也不能通用。

至於行業認證,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有中國特色國情存在,要使非官方認證做到主流,還不到時候。如果考與汽車不沾邊的營銷師、營銷員證書,那麼,建議你可以考慮去其他行業發展了。

汽車維修領域:汽車維修管理師高階專項職業資格(osta全國證)、汽車售後服務管理師(cettic全國證)、汽車配件營銷師高階專項職業資格(osta全國證)、汽車碰撞修復師高階專項職業資格(osta全國證)。還有地方認證的汽車修理工初級、中級、高階、技師級均有效,因為有國家職業標準,且經國家試點成熟交由地方認證,可全國通用(未經此過程的地方認證無效,如有的地方勞動局頒發的所謂「汽車經紀人」職業資格證書)。

汽車維修領域證書以實用為主,因為汽車維修很多領域都是需要持證上崗的。學汽車維修專業的學生修理工證書至少要考到中級。如有進一步的發展期望,可以考慮考取高階osta證書。

其他相關領域: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資格(osta全國證)、汽車估損師高階專項職業資格(osta全國證)、汽車4s店經營管理師(cettic全國證)、汽車運用工程師(cettic全國證)證書。目前比較熱門的是二手車評估師證書和汽車估損師證書。

這兩個領域已經或即將要求持證上崗,也屬於新興領域,拿到證書的價值比較大。對於偏理工類的學生而言,考取二手車、估損師證書比較有實際意義;而對於偏向於文科類(如汽車商務專業)的學生而言,考取汽車營銷類、管理類證書較為合適。

證書與能力是相匹配的,與專業也是相掛鉤的。專業能力去到哪個層次,就考比哪個層次稍微高一點點的證書,這樣較為合適。學習和認證,就是為了拔高能力和素質的。

但拔高是有前提的,是要使學員能順利提公升,而不是揠苗助長。有的學生連汽車構造都沒學好,就非要考取二手車評估師證書,一來可能由於基礎比較差學不太好,二來即使僥倖過關,實際上還沒肚中無貨,最終考這個證書去找工作,可能要碰一鼻子灰回來。為什麼呢?

用人企業需要的不是證書,而是真實的專業水平和實際的工作能力。因此,考證不要盲目,只要方向證書,可以確保少花冤枉錢,也能保障考來的證書能用,好用,有用。很多汽車院校的老師,面對當前各式各樣的證書很困惑,學生更是渺無頭緒。

可以這麼說,我們接觸過很多汽車專業院校的高層領導與基層老師,絕大多數人對汽車專業證書沒有完整和科學的概念。因此,勸大家考證前三思。不要以老師推薦好就一定好,或人家推薦好就一定好的概念去考證。

按照上述的原則去判斷,目前階段來說還是比較科學的。

考二手車評估師證要學習多久,學二手車評估師需要多長時間學費多少

要考二手車鑑定評估師,首先要選擇一家由國家許可辦學和人社部門監管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職業培訓學校報名,通過培訓後,參加專業考核就行了 1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國家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 2 其考核頒證工作實行全...

二手車評估師證取消,該如何學二手車評估師

找乙個專業 有口碑的機構系統的學習二手車評估,我之前就走了彎路,但是不知道國家已經取消了二手車評估師,還在學校考了乙個,出來才知道沒有用,有找了一家機構學習二手車技術,後面才入行的。當時有證書去找工作別人看還不看一眼,都知道這個證書有多水,所以現在學習技術就可以了。一 二手車評估師前景 中國的汽車越...

學二手車評估師要多久 考二手車評估師需要多少錢?

學習時長要看個人的基礎以及學習努力程度,以中華汽車網校為例,學習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網路課程 線下實訓 21天車企實習 自由選擇 不同基礎的學員,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選擇合適的培訓班。按以往的經驗,0基礎學員報綜合實訓營,快的不到乙個月就能掌握基礎車型的評估,並會撰寫常規車輛的評估報告。然後再考一下工商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