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該電路圖中調整管和驅動管有放大作用嗎,怎麼區分三極體在電路中的作用呢

2022-04-12 08:39:16 字數 2107 閱讀 5363

1樓:匿名使用者

該電路圖中調整管和驅動管實際上相當於乙個管子(我們常稱做:達林頓管,或稱做達林頓接法)

這種接法為共集電極電路,(就是常用的射極跟隨器)是有放大作用的,它的放大是電流放大(不是電壓放大),電流放大的倍數就相當於它們的β值。

9013和30d15按達林頓接法,它們的總β值就相當於兩管β值的乘積。這種接法常在穩壓電源中使用。

旁邊的9014是乙個過流保護電路,是個共射極電路。當1歐電阻上的電壓大到可以使9014飽和,這時將使9013+30d15關閉(因為這兩管的be極電壓小於1.3v,截止了)無電流輸出,從而保護了9013+30d15這兩個管子以及整個電源。

其它就暫不說了。

至於怎麼區分三極體在電路中的作用的問題,那是一言難盡了,那只有多看、多問、多想,逐步積累吧。

2樓:聖陽蘭

驅動管9013和調整管3dd15組成復合管,工作在放大區,射極跟隨輸出。

下面兩個9013組成差分放大器,也工作在放大區。

9014作為過流保護電路,平時截止。當過流時,1歐電阻上的壓降將使它進入放大區,甚至飽和區。

串聯調整的直流穩壓電路中,調整管都工作在放大區,因而功耗較大。

3樓:老鼠阿爾吉儂

很顯然沒有啊,基集輸入,集電極接電源,輸出應該在射級,兩級跟隨提高負載能力,不過這個電路是幹什麼的我就不知道了

請問這個電路中的三個三極體各自的作用,為什麼調整管沒有放大的作用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管是bg1與bg2復合,相當於乙個高β值的三極體,它是射極輸出狀態,只有電流放大作用而沒有電壓放大作用;

bg3是工作在放大狀態,一般書上把它稱為「比較放大」,是因為在它的射極加上乙個由穩壓二極體dw與乙個電阻(圖上就在這個穩壓二極體的正上方)產生的穩定的「比較電壓」,此電壓的大小由dw決定,而由分壓電路(r1、rw、r2組成)將輸出的電壓分壓後送到bg3的基極,這個電壓訊號經bg3放大後由其集電極輸出,電阻rc就是這個放大器的集電極負載電阻。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都是做為開關用的!

穩壓電路如圖中調整管t選什麼型號的三極體好?

6樓:狂躁的刺蝟

串聯式穩壓電源的調整管,通常需要低頻大功率管,較高的放大倍數,實際應用中常使用兩隻管子,接成達林頓結構,根據ce極的電壓降×額定輸出電流計算出t本身的耗散功率,選用大於這個耗散功率的型號即可。常用3055,dd15,dd201等···需要大電流輸出的,可以多管併聯,但需要在e極串聯0點幾ω的電阻,平衡由於管子特性不一致帶來的電流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個原理圖,離實物還有很大差距

為什麼不用現成的78系列穩壓管?

三極體主要看輸出電流和耐壓,常見的有3dd15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屬於線性穩壓,在三極體上的壓降比較利害,所以三極體發熱會很利害,這個三極體要選功率大點,只要功率大,散熱好的三極體都可用。

串聯型直流穩壓電路調整管工作在什麼狀態,應算什麼三極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狀態!算什麼三極體我不明白你什麼意思?從功率上一般用3dg207那是大功率的,如果是放大三極體,那好像你已經明白了。

原理上就是通過調整這個管子的工作點來調整串聯電壓的。如果還不明白,m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在放大狀態,但工作電流較高,應該算是功率三極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放大狀態 算低頻大功率三極體

12樓:我是李潤鵬

很抱歉,我對於電氣方面實在知道有限,只學過普通電工學,不適合給您解答。

穩壓電路如圖,其中的調整管選什麼型號的三極體好?

13樓:於東湘

根據負載電流選擇,你的電路沒有具體引數,不好 回答

14樓:我擦了又叉

13007、3dd15

2sc或2sd的大功率管。

電路圖中這個符號表示什麼,請問電路圖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啊

樓主你好 這是一組常開觸點,一般是表示接觸器的觸點。社群 http bbs.gongkong.請問電路圖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啊 跨圖紙連線,術語叫做 sheet entry。當一 接線端子的符號。箭頭表示訊號及功能的走向。電路圖中的常用字母代表什麼意思?qf 斷路器 yv電磁閥 km接觸器 ka中...

電路圖中0和1和表示,電路圖中乙個矩形和乙個加號表示什麼意思

0表示低電平 1表示高電平 表示不確定。電路圖中乙個矩形和乙個加號表示什麼意思?5 矩形裡乙個加號矩形外有線,是一種數位電路叫 或門 電路。或門a b c 0 0 0 1 0 1 0 1 1 1 1 1 電路圖中人 a1和 z1表示什麼?你電路圖中a1和z1的表示你需要去學習一下物理 電路圖中人的這...

電路圖中了稜形裡面有二極體什麼意思

表示這是乙個橋式整流電路。表示稜形的四個邊上各有乙個二極體組成橋式整流電路。如下圖,兩個圖是完全等同的。全橋堆,也叫橋式整流堆,內含四個二極體組成的全橋整流。橋式整流電路的簡化表示。菱形裡面有乙個二極體,代表什麼電器元件?有什麼作用?菱形裡面有乙個二極體是整流橋的簡寫符號,詳細的畫法是把菱形四條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