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上二極體的A和C代表什麼意思?是A代表正極,C代表負極

2021-07-31 03:09:37 字數 5392 閱讀 5191

1樓:匿名使用者

a代表anode陽極(正),c代表cathode陰極(負)。

2樓:

你說的標記有a和c的這個不是二極體,是可控矽。只不過在電路圖上有點像二極體而已。a 代表可控矽的陽極,c代表可控矽的控制極。

3樓:倍量維修

二極體是a、k兩極。 你那個可能不是二極體吧,看一下是不是兩隻腳

電路圖上二極體的a和c代表什麼意思?是a代表正極,c代表負極嗎?

4樓:酒懷雨多雪

二極體是a、k兩極。

你那個可能不是二極體吧,看一下是不是兩隻腳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在整流電路中,穩壓二極體的正極是電源的正極相連?還是負極相連?我看到電路圖是負極與電路中的正負相連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明bai白你的意思。我

du估計是用穩壓二極體來做整流濾zhi波後的尖dao峰抑制。那穩壓回管的陰極就要接電源答的正極,陽極接電源負極,也就是反向偏置,利用其反向擊穿的特性。如果反過來接的話就只能是0.

7v左右了,或者燒掉穩壓管,你看是不是這樣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二極體和普通的整流二極體正好相反,三角的方向是負極到正極……

7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二極體的正極是電源的負極相連,負極是電源的正極相連。

8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管 黑色圈接 電源正極、、

電路中,二極體{穩壓管除外}的負極接電源的正極,是什麼意思

9樓:泰和數控

1. 一般是二極copy管的負極接電源的正bai

極,二極體的正極接電源的負極du,其直流電源帶的zhi是電感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不同的場合用抄處襲不一樣,比如最簡單最常用的就是整流電路了,其次多用在保護電路里,比如微控制器和運放的輸入輸出端,防止輸入電壓過高,損壞晶片的輸入電路,還有就是用在電源電路里做續流二極體用,還有就是用在直流供電的有感性負載的電路里,也是做續流用。

11樓:傳慶電器維修

保護二極體,防止電源接反

一個電路中正向串聯一個二極體,正向端是5v電,當負極懸空時,二極體正極和負極的電壓各為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現在理解了嗎?能否再分享下你的想法。

我認為n極理論上是有電壓的(n極完全懸空時),且聽我娓娓道來:

1> 先說為什麼電壓能夠傳遞,你拿一段導線接到電源正端,導線另外一端有沒有電壓存在?答案是肯定有!為何會有?

因為導線內部存在可移動的金屬電子,接上電源(電源正端可以看成一堆正電荷,電場方向向外輻射)後,電子被吸引,導致另外一端帶上正電,完成了電壓傳遞。而你拿一段塑料棒接上去,塑料棒一端肯定是沒有電壓的,那是因為塑料棒內部不存在可移動的電子。這點認同,再看以下第二點。

2> 從pn結內部原理分析,pn結製作好之後,內部是一個趨於平衡的內電場,p區有很多正電荷(空穴),n區有很多負電荷(電子),而pn結那裡呢,靠近p端是一堆帶負電的負離子,靠近n端是一堆帶正電的正離子,n端正p端負,即內電場方向由n指向p,此時由於這個內電場的存在,n端的電子過不來(被排斥),p端的空穴過不去。當p端加上5v電壓之後,電場方向跟內電場方向相反,這樣兩個電場就會相互抵消,即pn結就會被削弱或消失,n端的電子被吸引過來,排斥p端的空穴過去(空穴本身是不會移動的,能移動的只有電子,這裡是相對而言),即n端會變成正電荷端,帶上正電。你就可以認為此時的二極體就相當於一小段導電金屬了,電子被吸過來,n端子帶上正電。

5v自然傳遞到n端了。

3> 試問,如果在n端加5v,電壓會不會傳遞到p端呢?答案是不會,因為n端加5v,電場方向與內電場方向相同,只會增強pn結內電場,使pn結這個壁壘變得越厚,p端的電子無法被吸到電源端,所以電壓無法傳遞到p端,此時的二極體,相當於一段塑料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地測量,依然會有電壓,因為外用表測量表筆漏電流,使得懸空二極體存在電壓;如果你直接測量二極體兩端電壓壓差,理論上是沒有壓差的,但實際上是壓差是負的,也就是說二極體兩端負極電壓會比正極高!原因有兩點:一是二極體反向截止,二是5v電源存在紋波,所以二極體負極電壓是5v電源紋波峰值!

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5v電源?11m內阻的萬用表?這麼小的電流不會讓二極體導通,所測依然為5v。

為什麼tvs二極體的正極要接電路中的負極?其原理是什麼?

15樓:電子器件專家

這個不一定,要看瞬態抑制二極體tvs的型號。如果是單相瞬態抑制二極體tvs,那它必須是二極體的正極接電源中的負極(gnd);如果是雙向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它就不分正極和負極了

下圖是一個瞬態抑制二極體的應用原理圖。

瞬態抑制二極體屬於穩壓二極體中的派生產品,其表示符號與穩壓二極體也是一樣的。它瞬態抑制二極體tvs與穩壓二極體的工作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利用穩定電壓工作在反向擊穿狀態下特性的二極體。如下圖所示

瞬態抑制二極體的結構與普通穩壓二極體不同,它的pn結面積比普通穩壓二極體大,這樣它的可耗散功率要比普通穩壓二極體的大(普通穩壓二極體的功率在0.5~1~3w之間),而tvs則允許最大的反向電流可以達到幾**至幾十**。故它可以吸收外部干擾衝擊電流的瞬態時高電壓脈衝所產生的瞬間大電流。

它的工作特點為;當它的兩極受到反向瞬態高能量衝擊時,它能夠以10∧-12秒量級的速度,將其兩端的平時呈現的高阻狀態,馬上轉變成低阻抗狀態,來迅速吸收高達千瓦的浪湧功率,使它保護的兩極的電壓鉗位在一個預定值內,這樣就最大限度的保護了電子線路中的晶片、積體電路和各種電子元器件。這就是它為什麼取名叫“瞬態抑制二極體”的由來。

單相瞬態抑制二極體和雙向瞬態抑制二極體的型號太多,工作保護電壓也多,其中包括分離式元件、貼片式。

16樓:

tvs(瞬態抑制二極體),在電路中,就是利用它的反向擊穿特性,來達到保護後級電路的目的,單向的tvs就類似穩壓二極體,如果正極接到電源的正極就直接導通了,電源相當於短路,只有反接才正常,即tvs正極接電路負極,tvs負極接到要保護的電路。雙向tvs就可以隨便接,不分極性。

如何區分二極體正負極,在電路圖中如何畫

17樓:燈泡廠裡上班

二極體正負極判斷

1、普通二極體

普通二極體,有色端標識的一極為負極,另外一端則為正極。

2.、發光二極體

①長腳為正,短腳為負。

②如果腳一樣長,發光二極體裡面的金屬極大點是負極,小的是正極。

③如果眼睛看不清,可開啟萬用表,將旋鈕撥到通斷檔,將紅黑表筆分別接在兩個引腳。若有讀數,則紅表筆一端為正極;若讀數為“1”,則黑表筆一端為正極。

二極體在電路圖中畫法

先畫一個三角形,再畫一條直線穿過三角形,再在三角形角尖畫一條短直線。

擴充套件資料印製板中二極體正負極的判斷

通常情況下,印製板中通過pcb板上絲印來判別二極體方向的方法:

(1)有缺口的一端為負極;

(2)有橫槓的一端為負極;

(3)有白色雙槓的一端為負極;

(4)三角形箭頭方向的一端為負極;

(5)外掛二極體絲印小圓一端是負極,大圓是正極;

(6)在立式焊接的情況下原件本體在正極圈裡;

(7)外掛發光二極體方孔為第一腳為正極。

18樓:漸漸再也不見

如何區分二極體正負極在電路圖中如何畫,二極體正負極,載圖中的樣子就像是一個箭頭,箭頭方向是電流走向也就是由負到正。

19樓:

1、通過外觀判斷二極體正負極(極性)

二極體常見封裝為兩腳直插和貼片,負極(k)一端一般都標有一條橫線,另一端為正極(a),如下圖所示:

圖1 直插封裝二極體的正負極

圖2 貼片二極體的正負極

2、利用萬用表判斷二極體正負極(極性)

如果二極體的正負極標記模糊不清,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測試判別。

1)指標式萬用判斷方法:

將萬用表打到r×1k檔,用紅黑表筆分別與二極體的兩個電極相接,測得兩個方向阻抗相差很大,測得阻值小的那次.則黑表筆接的就是二極體的正極。(注意:在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時,對於電錶內的電池正極是接在黑表筆—端的)

2)數字萬用表判斷方法:

同樣可以用電阻1k檔測量,測得阻值小的那次.則黑表筆接的應是二極體的負極,因為數字萬用黑表筆是與電池負極連在一起的。

大部分數字萬用表還提供二極體測試檔,用紅黑表筆分別與二極體的兩個電極相接,有一次的讀數為無窮大,而另一次則有一個讀數,當有讀數的那次紅表筆所連的那端為二極體的正極(a)。

注意:在測試二極體時可能需要將其與工作電路分離

20樓:s一輝

用指標萬用表的話,打到rx100,然後測二極體,如果阻值很大,就表棒反過來,阻值小或0的時候,你的黑表棒是二極體正極。如果你用數字式萬用表,打到二極體(有蜂鳴器的)檔。阻值小或蜂鳴器叫的時候,你的紅表棒就是正極。

你而可以看二極體。黑色的二極體負極有一條白色環。玻璃的二極體有條黑色的環。

符號你可以在網上查到,三角形加一豎,再中間一條橫線,一豎那邊是負極

電路圖中的二極體哪個是正那個是負級?

21樓:世界

一:普通二極體有色端標識一極為負極;

二:發光二極體長腳為正,短腳為負。如果腳一樣長,發光二極體裡面的大點是負極,小的是正極。有的發光二極體帶有一個小平面,靠近小平面的一根引線為負極。

萬用表中:紅筆接“+”,黑筆接“-”;在測發光二極體時,低阻擋測不出來,可用rx10k檔測,兩表筆接觸二極體的兩級。如果電阻較小,黑表筆所接的是正極,電阻較大,黑表筆所接的是負極。

發光二極體,若與ttl元件相連使用時,一般需串接一個470r的降壓電阻,以防器件的損壞。

三:晶體二極體

晶體二極體由一個pn結,兩條電極引線和管殼構成。在pn結的兩側用導線引出加以封裝,就是晶體二極體。晶體二極體的字母符號為v。

pn結的導通方向是從p型半導體到n型半導體,即p到n導通(p為正極,n為負極) 。pn結正向導通,反向截至,具有單相導電的特性。

二極體封裝及其方向如下圖示:

印製板中通過pcb板上絲印來判別二極體方向的方法總結 如下:

通常情況下:

1.有缺口的一端為負極;

2.有橫槓的一端為負極;

3.有白色雙槓的一端為負極;

4.三角形箭頭方向的一端為負極;

5.外掛二極體絲印小圓一端是負極,大圓是正極。 在立式焊接的情況下原件本體在正極圈裡

6.外掛發光二極體方孔為第一腳為正極;

晶體二極體“與”閘電路,請問二極體與閘電路的原理?

這樣看,首先,二極體當成理想模型來看,所以二極體的導通條件是陽極電壓大於陰極電壓。下面是分析 1.a接低電平0,b接低電平0時,由於兩個二極體的陽極電壓 6v 都大於陰極電壓 0v 所以二極體導通,二極體一旦導通,在電路中相當於一根導線,所以電壓表的y點就相當於通過二極體直接接入最下面的那個點,也就...

如何設計二極體防靜電電路,二極體如何防靜電

先要搞清楚,你要放靜電保護的原件或裝置會帶什麼電荷,然後將二極體的正極跟高電位端連線,負極跟低電位端連線,就可以了。比如,你要保護的裝置會帶正電荷,就將二極體的正極跟裝置的外殼相連線,負極跟大地相連。很簡單。如果是要消除人體的電荷 在很多行業要求人體零電位,如印刷,s積體電路操作 則需將人的腕環接地...

電工電子學電路二極體,電工電子學二極體

a 二極體不導通,uao 18v。b 二極體導通,ubo 6v。電工電子學 二極體 d1導通ua就是 3.3v 比 4v高出0.7v 此時d2截止,狀態不矛盾。d2導通,ua就是 0.3v,而 0.3v高於 4v,d1必然要導通,而d1導通就是上面情況。所以兩者不能同時導通。電工電子學二極體 矽二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