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保護斷路器在電路圖中的符號和圖形是什麼

2021-03-04 08:54:35 字數 5847 閱讀 2390

1樓:陳堅道

與斷路器的電氣圖形符號相同。

2樓:代戰

電機保護開關即馬達保護開關,電氣符號是qm

斷路器在電氣圖中用何種符號表示

3樓:可可粉醬

qf。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

當短路時大電流(一般10至12倍)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

有電子型的使用互感器採集各相電流大小,與設定值比較,當電流異常時微處理器發出訊號,使電子脫扣器帶動操作機構動作。

4樓:終愛景魯冬

空氣斷路器的附件如下on/off輔助接點

***:

通訊選件

mch:

電動機構

mx:分勵線圈

xf:合閘線圈

mn:欠壓線圈

vo:安全檔板

mx/mx+of分勵脫扣單元

of輔助開關

sd報警開關

of+sd/of雙重切換單元

on/off輔助接點

mn+of欠壓脫扣器

mxg過壓脫扣器

mns欠壓延時脫扣接點

vigi

:具有漏電脫扣附件

vigim:絕緣監控模組

im電流表模組cb:

二次接線端子蓋板

cdp:

門框pf

:準備合閘「觸點

sde故障指示開關

erh/rh

旋轉手柄

5樓:泰和數控

常用低壓電器符號:

第2頁,就是斷路器符號:http://wenku.

6樓:樂爾佳機械

小型斷路器qf;塑殼式斷路器、隔離開關qs.

電路圖中漏電保護器和空開的標誌分別是?

7樓:潮流灬瘋子

電路圖中漏電保護器:

電路圖中空開的標誌:下圖中的qf是空開的標誌。

漏電保護器,用以對低壓電網直接觸電和間接觸電進行有效保護,也可以作為三相電動機的缺相保護。它有單相的,也有三相的。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圖中漏電保護器: 電路圖中空開的標誌:下圖中的qf是空開的標誌。拓展資料 漏電保護器,用以對低壓電網...

9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電路圖好像是長方形代表吧!

10樓:不曾夨來過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都是有開斷電路的作用,而空氣開關的容量一般來講要大一些,低壓配電開關一般是有一套的專用保護,也就是配電盤(抽屜盤)。

漏電保護器一般用在家用電路保護上

定義如下:

空氣開關:空氣開關是一種只要有短路、過流現象,就會跳閘的開關,為什麼叫做空氣開關,是由於它的滅弧院裡決定的。

漏電保護:漏電保護器俗稱漏電開關,是用於在電路或電器絕緣受損發生對地短路時防人身觸電和電氣火災的保護電器,一般安裝於每戶配電箱的插座回路上和全樓總配電箱的電源進線上,後者專用於防電氣火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圖中漏電保護器標誌rcd電路圖中空開(斷路器)標誌dk

**中斷路器上下的電氣符號是什麼,作用又是什麼

12樓:君邦電氣

《》代表小車,說明圖中斷路器是小車式斷路器,作用相當於隔離開關。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電氣電路的圖形符號

一、電壓、電流、電池的圖形符號

二、訊號燈、訊號器件、按鈕、旋鈕開關和測量儀表的圖形符號三、負載開關的圖形符號

四、熔斷器的圖形符號

五、繼電器、接觸器、接觸器觸點和操作器件的圖形符號六、開關觸點的圖形符號

七、敏感開關和感測器的圖形符號

八、電磁離合器、電磁制動器、電磁吸盤的圖形符號九、避雷器、導線、連線器件和接地的圖形符號十、電動機和變壓器的圖形符號

十一、電子元器件的圖形符號

電機綜合保護器的電氣符號在cad中怎麼表示

13樓:華華華華華爾茲

電機綜合保護器與斷路器的電氣圖形符號相同。

國標保護器件代號是f,電機綜合保護器不妨用fm表示與其他代號不衝突(m在國標代號裡表示電機),也能有特定的含義。不過電機綜合保護器的保護主要功能有三種:短路保護、過載保護和缺相保護,

現在的電機綜合保護器很多已經向智慧型化方向發展,派生出很多功能,比如避免了因電機過載過熱、堵轉、欠壓、輕載、斷相、三相不平衡、接地等可能故障導致的電機損壞。保護器的接線每個廠家也不同,所以電氣原理圖還是根據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電機綜合保護器原理圖繪製,

因為繪製電氣原理圖要涉及到電氣連線和接線,以具體的裝置框圖為好,比如像常見的直流驅動裝置一樣繪製。

14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提出的是乙個好問題,電機綜合保護器在國標圖中沒有標準圖例,符號也沒有標準代號,不過國標保護器件代號是f,電機綜合保護器不妨用fm表示與其他代號不衝突(m在國標代號裡表示電機),也能有特定的含義。不過電機綜合保護器的保護主要功能有三種:短路保護、過載保護和缺相保護,現在的電機綜合保護器很多已經向智慧型化方向發展,派生出很多功能,比如避免了因電機過載過熱、堵轉、欠壓、輕載、斷相、三相不平衡、接地等可能故障導致的電機損壞。

保護器的接線每個廠家也不同,所以電氣原理圖還是根據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電機綜合保護器原理圖繪製,因為繪製電氣原理圖要涉及到電氣連線和接線,以具體的裝置框圖為好,比如像常見的直流驅動裝置一樣繪製。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綜合

保護器在國標圖中沒有標準圖例,符號也沒有標準代號,不過國標保護器件代號是f,電機綜合保護器不妨用fm表示與其他代號不衝突(m在國標代號裡表示電機),也能有特定的含義。不過電機綜合保護器的保護主要功能有三種:短路保護、過載保護和缺相保護,現在的電機綜合保護器很多已經向智慧型化方向發展,派生出很多功能,比如避免了因電機過載過熱、堵轉、欠壓、輕載、斷相、三相不平衡、接地等可能故障導致的電機損壞。

保護器的接線每個廠家也不同,所以電氣原理圖還是根據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電機綜合保護器原理圖繪製,因為繪製電氣原理圖要涉及到電氣連線和接線,以具體的裝置框圖為好,比如像常見的直流驅動裝置一樣繪製。

16樓:半目星空

一般來講,在盤櫃單線系統圖中,通常用乙個方框中間加乙個m來表示電機綜合保護器,取代原熱繼電器位置。保護器一般使用ac220v做電源,要取自抽屜斷路器下側,不可在接觸器或者其他型別的驅動器下側,否則跳閘後保護器將失電無法查詢故障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dsb 和熱繼電器一樣

斷路器用什麼電路符號表示

18樓:愛我家菜菜

「cb」表示斷路器符合

斷路器能接通、承載以及分斷正常電路條件下的電流,也能在所規定的非正常電路(例如短路)下接通、承載一定時間和分斷電流的一種機械開關電器。

接通、分斷、承載一定時間和電流,短路、過載。有的另有欠電壓保護,分勵脫扣、報警等輔助功能,漏電斷路器還具有剩餘電流保護。

1帶熔斷器的斷路器

由斷路器和熔斷器組合而成的單個電器,其每相均由乙個熔斷器與斷路器的一極串聯而成。

2 限流斷路器

分斷時間短得足以阻止短路電流達到其預期峰值(否則可達到此峰值)前分斷的斷路器。

3 插入式斷路器

斷路器除有分斷觸頭外,還有一組可分離的觸頭,從而使斷路器可從電路中拔出或插入。

注:某些斷路器僅在電源側為插入式,而負載接線端子一般為接線式。

4抽屜式斷路器

斷路器除有分斷觸頭外,還有一組與主電路隔離的隔離觸頭,處於抽出位置時,可以達到符合規定要求的隔離距離的斷路器。

5塑料外殼式斷路器

具有乙個用模壓絕緣材料製成的外殼作為斷路器整體部件的斷路器。

6 空氣斷路器

觸頭在大氣壓力的空氣中斷開和閉合的斷路器。

7真空斷路器

觸頭在高真空管中斷開和閉合的斷路器。

8 氣體斷路器

觸頭在除大氣或較高壓力的空氣外的氣體中斷開和閉合的斷路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是gb4728中斷路器的圖形符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qf,斷路器現在用的比較多的是真空斷路器,如abb的vd4....

電動機斷路器,也是馬達開關,斷路器熱繼電器整合在一起,這個電氣符號如何表示, 不是圖形符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施耐德的「電氣啟動與控制」樣本,上面有的

電路圖中斷路器和空氣開關的符號是什麼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又叫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就是斷路器的一種,在電路圖中,斷路器和空氣開關的文字元號是qf。

空氣開關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可以做電路保護,如果有空氣開關串聯的電路發生短路,或是瞬間電流過大,空氣開關就會自動跳閘了,起到保護電路,杜絕危險的作用。

在電器超載或非正常運**況下,如果出現故障,斷路器會自動斷開開關,起到保護電器和線路的作用,另外斷路器帶有漏電保護裝置,具有漏電保護的功能,斷路器可以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開關工作條件

周圍空氣溫度:周圍空氣溫度上限+40℃;周圍空氣溫度下限-5℃;

周圍空氣溫度24h的平均值不超過+35℃。

海拔:安裝地點的海拔不超過2000m。

大氣條件:大氣相對濕度在周圍空氣溫度為+40℃時不超過50%;在較底溫度下可以有較高的相對濕度;最濕月的月平均最大相對濕度為90%,同時該月的月平均最低溫度+25℃,並考慮到因溫度變化發生在產品表面上的凝露。

汙穢等級:汙穢汙染等級為3級。

23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和空氣開關是同乙個東西,專業說法應該是斷路器

24樓:我是大師兄他哥

低壓斷路器俗稱自動開關或自動空氣開關文字元號為qf,它相當於刀開關、熔斷器、熱繼電器、過電流繼電器和欠電壓繼電器的組合,是一種既有手動開關作用又能自動進行欠電壓、失電壓、過載和短路保護的電器。

熔斷器它常用做電路或用電裝置的嚴重過載和短路保護,主要用來做短路保護,文字元號fu。

刀開關又稱閘刀開關或隔離開關,文字元號qk。

2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轉換斷路器空氣開關或空氣斷路器浩說實際上是在原理圖中qf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參考:電氣資料健康網,電氣工程圖例符號,和文字元號。

請問下 這個電氣符號中 電機和斷路器之間的那個方塊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斷路器的操作機構.

28樓:美麗的火車

規範規定的電動斷路器符號

在電路圖中DKRC,和變壓器的符號是什麼

你好!電抗 阻 器 r 電容器 c 變壓器 t 電抗器就是dk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電抗器 新符圖形符號 l 舊符號 dk 電容器 新 舊符號都是 c 變壓器 新符號 t 舊符號 b 電抗 阻 器 r 電容器 c 變壓器 t 電抗器就是dk 電抗 阻 器 r 電容器 c 變壓器 t 電路圖符號大全 ...

電路圖中的數字是什麼意思,電路圖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電阻,101是100 102是1000歐姆,如果是電容 101是100p,102是1000p。前2位是指有效數字,後一位是指倍數,是 0 的個數。如102的10指的是前2位是10,2指的是10後面有2個0,即1000。前兩位是數值,第三位是10的多少次方。如 101即101 10x10 1 1...

求電路元件符號圖,就是在電路圖中的元件符號,像燈圓圈裡面叉

這是我畫電路圖 常用的 基本都差不多 使用protel作圖 cap 電容 crystal 晶振 res1 電阻 sw pb 按鈕 dpy 7 seg dp 7段數碼管 lamp 燈 led 發光二極體 motor ac 發動機 nand 與非門 nor 或非門 npn pnp optois01 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