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材清單,裝修主材清單包括哪些內容

2022-04-11 23:32:58 字數 5732 閱讀 8057

1樓:河與

1.衛浴類:台盆、馬桶、蹲便器、水箱、小便器、護洗器、浴缸、木桶、花灑、龍頭、拖把池、水槽、洗衣槽、淋浴房、浴室櫃。

2.瓷磚類:地磚、牆磚、花片、勾縫劑、腰線、馬賽克、磚踢角線。

3.地板類:強化木地板、仿實木地板、木質踢角線、扣條、實木地板、竹地板、防腐木、桑拿板。

4.五金件:總水閥、角閥、地漏、拉手、滑軌、鉸鏈、掛件、高壓管。

5.石材類:窗台石、門檻石、人造石、文化石、鵝卵石、其他種類裝飾石頭。

6.開關類:開關面板、插座面板、空開、強電箱、弱電箱。

7.家具類:櫥櫃、衣櫃、床、沙發、茶几、餐桌、儲藏櫃、書桌、電腦桌、其他家具。

8.門窗類:套裝門、滑門、門套、門吸、門鎖、合頁。

9.燈具類:客廳主燈、臥室主燈、餐廳三聯吊燈、筒燈、射燈、燈帶、壁燈、落地燈、檯燈、吸頂燈、燈盤。

10.電器類:灶、油煙機、消毒櫃、空調、電視、洗衣機、**空調、地暖、迴圈水系統、其他家電。

11.天花類:鋁扣板、浴霸、換氣。

12.牆紙類:牆紙、液體牆紙、真石漆。

13.裝飾類:玻璃、窗簾、羅馬杆、玻璃磚、鐵藝、不鏽鋼、陰角線、沙雕、石膏雕塑、木雕、pvc裝飾板、裝飾簾、掛鏡線。

2樓:伍月舊時光

水泥、黃沙、膩子粉、乳膠漆。

裝修主材包括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材料具體分為以下:

第一、從客廳到臥室、從衛浴、衛生間到廚房。

第二、裝修材料的計算方式,另外還羅列出了裝潢裝飾材料清單。

主材主要包括:地板,瓷磚,潔具,櫥櫃,門,燈具,開關插座,熱水器,龍頭花灑,煙機灶具,散熱器,桌布,吊頂,石材,水槽,淨水機,垃圾處理器等。

●客廳、臥室

1、建材類:地磚、油漆、踢腳線、地板、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門、腳線、鋁塑扣板(重點)

2、布藝類:窗簾、牆紙;

3、燈具類:主燈、射燈;

4、五金類:窗簾滑軌、合頁、門吸、門鎖、電源插座、開關面板、空調插座、電視插座。

●廚房1、建材類:吊頂、牆磚、地磚、櫥櫃;

2、電器類:灶具、油煙機 ;

3、燈具類:射燈、主燈、櫥櫃燈;

4.五金類:水槽龍頭、水槽、地漏、門吸、門鎖、合頁、電源插座、開關面板、角閥。

●衛浴1、建材類:牆磚、地磚、吊頂;

2、電器類:換氣扇、浴霸 ;

3、燈具類:主燈、射燈;

4、潔具類:簡易浴房、座便器、洗臉櫃;

5、五金類:門吸、門鎖、置物架、手紙架、浴巾架、毛巾杆、肥皂架、地漏、衣帽鉤、合頁、電源插座(防水)、開關面板、花灑、角閥、面盆用龍頭。

●地面裝飾材料

1.木地板

a、復合木地板 b、實木地板 c、實木複合地板

2.石材

a、室內地板磚有: 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用於化驗室等腐蝕較大的地面)。

b、室外地板磚有:廣場磚、草坪磚 。

3.塑料地板

4、塑膠地板

●吊頂飾面材料

1、家用吊頂飾面材料:紙面石膏板、鋁扣板、pvc扣板、裝飾石膏板、軟膜天花吊頂效果(2張)

2、商業吊頂飾面材料:軟膜天花、鋁塑板、礦棉板等。 裝飾材料是指展設或者塗裝正在建築物外表,包含內、外表面止裝飾成效的材料。

裝潢裝飾材料分為外牆裝飾材料、內牆裝飾材料、地面裝飾材料、吊底裝潢資料。

4樓:美國角角

1、裝修主材包括中,基本的就是地磚、、踢腳線、、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門、腳線、鋁塑扣板(重點),這些無論在哪乙個房間的裝修中幾乎都會用到。布藝類包括窗簾、家具裝飾,類有窗簾滑軌、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插座。

2、裝修主材還包含內、外表面止裝飾成效的材料。裝潢裝飾材料分為外牆裝飾材料、內牆裝飾材料、地面裝飾材料、吊底裝潢資料,裝飾石材包括天然飾面石材和人造石材。碎屑飾面包含水刷石、做粘石。

剁斧石等。鏡糊類指桌布、牆布類裝飾材料。釉面磚有彩色、印花彩色、彩色拼圖及彩色壁繪等多種。

刷漿類材料主要指石灰漿、大白漿、色粉漿、可賽銀漿等。

3、室內地板磚有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用於化驗室等腐蝕較大的地面),室外地板磚有廣場磚、草坪磚 。裝修主材中家用吊頂飾面材料是紙面石膏板、鋁扣板、pvc扣板、裝飾石膏板等。貼牆材料用量可根據居室面積大小合理地計算用料尺寸。

牆飾面板有塑料揭面板、纖維板、金屬飾面板、膠合板飾面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材主要是:

地板或地磚、牆磚、踢腳線;

潔具(如:廁所、水龍頭、洗臉盆、花灑、毛巾架)

電器(如:燈具、廚房灶具、油煙機、熱水器、開關插座)

輔材:水泥、沙、水管、線管、五金件、油漆等,這些**都不貴;裝修公司主要就是賺這部分錢和工錢 你可以讓負責你房子裝修得專案經理告訴你該怎麼安排。

讓裝修公司給你列出乙份詳細的主材清單,尺寸、大概市場**。

這些東西都必須要提前盡早預定,因為這些東西牽涉到裝修得第一步,水電路怎麼走。

櫥櫃的準備時間稍長點,早點去找一家,先談好價錢。預付定金。他們會上門給你量尺寸。

然後在1-3天內他們給你出好櫥櫃的設計圖紙,等你確定了大概的樣式之後,吧圖紙給負責裝修得專案經理,確定廚房的水電位。然後水電改好、磚鋪好之後,櫥櫃公司再次上門核對尺寸,(磚鋪好之後尺寸會有一點偏差)然後就可以安裝了。

門也是一樣,找一家賣門的店,把**談好。預付定金。然後他們會上門量尺寸。然後安裝。從預定到安裝大概要乙個星期或更長時間。

地板就簡單了,讓裝修公司吧你房子每個房間的準確面積給你,然後去預定。

潔具這些東西也是的,你自己要先想好是裝在**,然後大概的尺寸是多少,吧這些都記下來,然後去預定,等到專案經理告訴你要裝的時候你給他們打個**,他們就會馬上來裝。

6樓:雨澤丨丶

地面:地板磚、防滑地磚、木地板、強化地板、地毯牆面:瓷磚、桌布、乳膠漆、窗簾

頂面:石膏板、礦棉板、鋁扣板、塑料扣板、木龍骨、輕鋼龍骨、烤漆龍骨木製品:細木工板、多層板、整合板、各類貼面板、木方料油漆:聚酯漆、硝基漆、醇酸漆

水電:銅芯線、開關插座、pp-r管及配件、龍頭、角閥五金:門鎖、合頁、射釘、鐵釘等

還有燈具、櫥櫃等等———— 其實輔材也有很多,一般使用量大的,都會在主材之中,一些小東西,不明顯的有時會不計。但要在預算內。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主料如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廚具、鎖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如沙子、釘子、水泥。大概有以下步驟:前期設計,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鋪貼桌布,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五金潔具安裝,窗簾桿安裝,家具進場,家電安裝,家居配飾,全包圓20年家裝經驗,全包整裝行業越來越規範。

有標準的施工流程,精細規範標準化施工,每乙個施工節點都有驗收機制,保證施工質量,打造綠色環保家裝

8樓:住範兒

策劃篇7:什麼是主材

9樓:乩籽鬥拾風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先搞懂怎麼玩,需要可以+的,時間不等人,不摺疊量大 學下方法。

10樓:左腳問右腳

去帝睿問問,我也不是很清楚呢

11樓:歸依薇伍心

這個分部份列比較好

裝修方面(也指硬裝):

1.共用的部分:電線、門、窗、各種板材(做家具用,如不做,不需此項)2.客廳和臥室:地磚(或地板,也有人用水泥地上地坪漆,視個人喜好和預算)

牆漆(或桌布)

天花吊頂用龍骨、石膏線、牆角線(視需要,沒有吊頂的不需此項)3.廚房:地磚(或地板)

牆磚吊頂

廚櫃(整套訂購或自己砌均可)

4.衛生間:地磚、牆磚、吊頂、浴缸(視需要麵定)、台盆、衛生潔具等裝飾方面(也指軟裝):

主要有:家具(衣櫃、床、沙發、餐桌椅等等)、燈飾、電器、窗簾、擺設等等

總而言之,家庭裝修方面,要輕裝修重裝飾,遵循少就是多的原則。

12樓:極靈丶混沌

裝修主材包括如下:

瓷磚:牆磚、地磚、填縫劑、踢腳、腰線、花片、藝術馬賽克…

潔具:水龍頭、地漏、沖洗閥、蹲便器、水箱、馬桶、淋浴房、浴缸,鋁扣板…

地板:木地板、木製踢腳;櫥櫃:櫥櫃,及櫥櫃配套拉籃、公尺箱、水槽、五金掛件、淨水器…

燈具:筒燈、射燈、落地燈、壁燈,吸頂燈、各類藝術吊線燈…

門窗:成品實木門、塑鋼門、鋁合金門、推拉門、衣櫃門,陽台封窗、防盜窗、紗窗…

五金件:五金掛件、毛巾架、卷紙盒、晾衣架、衣櫃內掛衣杆/穿衣鏡、掛衣鉤、門吸、門鎖…

其它材料:門坎石、大理石窗台、牆紙、水銀鏡…

裝修輔材包括如下:

沙子、水泥、紅磚、紙面石膏板、插座開關底盒與面板,玻音軟片、木龍骨、輕鋼龍骨、防水塗料、防火塗料、防鏽漆、油漆、乳膠漆、牛皮紙、紙膠帶、玻璃膠、大力膠、乳白膠、纖維素、防開裂膩子粉、膩子粉、大芯板、三聚氫氨板、九釐板、飾面板、膠合板、ppr水管及水管配件;

鋁塑復合管、各種型別的連線件、閥門、電線、pvc電線管、防蠟管、八六方盒、分線盒、電工膠布、防水膠布、生料帶、各種長度的鐵釘、蚊釘、鋼釘、射彈、自攻鑼絲、刀片、鋸片、色漿、膩刀、抹子、砂紙……

13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牆磚、地磚、填縫劑、踢腳、腰線、花片、藝術馬賽克…

潔具:水龍頭、地漏、沖洗閥、蹲便器、水箱、馬桶、淋浴房、浴缸,鋁扣板…

地板:木地板、木製踢腳;櫥櫃:櫥櫃,及櫥櫃配套拉籃、公尺箱、水槽、五金掛件、淨水器…

燈具:筒燈、射燈、落地燈、壁燈,吸頂燈、各類藝術吊線燈…

門窗:成品實木門、塑鋼門、鋁合金門、推拉門、衣櫃門,陽台封窗、防盜窗、紗窗…

五金件:五金掛件、毛巾架、卷紙盒、晾衣架、衣櫃內掛衣杆/穿衣鏡、掛衣鉤、門吸、門鎖等

家庭裝修主材輔材清單有哪些

14樓:豬仔紅色

家裝輔材,家裝材料包括主材和輔材兩部分。家裝主材主要有地板、地磚、瓷磚、板材、衛浴、櫥櫃、燈具等;家裝輔材一般是指施工過程中使用的水泥黃沙等。本文,小編為大家羅列出家裝材料清單,告訴大家家裝主材和輔材具體都包括哪些。

家裝主材清單:

一.客廳、臥室主材清單

1.建材類:地磚、油漆、踢足線、地板、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雙壓板、防火板、釘、木線、門、腳線、鋁塑扣板

2.燈具類:主燈、射燈、降地燈

3.布藝類:窗簾

4.五金類:窗簾澀軌、門鎖、門吸、合頁、啟閉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拔座、**插座、電線

二.廚房主材清單

1.建材類:地磚、牆磚、吊頂、櫥櫃

2.燈具類:主燈、射燈、櫥櫃燈

3.電器類:灶具、油煙機

4.五金類:水槽、水槽龍頭、地漏、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角閥、炊具

三.衛浴主材清單

1.建材類:地磚、牆磚、吊頂

2.燈具類:主燈、射燈

3.電器類:換氣扇、浴霸

4.淨具類:洗面盆、檯面、mt、鏡面

5.五金類:放物架、浴缸龍頭、開關面板、電源插座、角閥、花灑、面盆用龍頭、排水管、護套線

家裝輔材清單:

家裝輔材一般是指不可計數的裝修材料,如水泥、砂子、膠、膩子粉、勾縫劑、防裂紗布等。

家裝材料是裝修費用的重要組成部分,了解家裝主材和輔材是做好裝修預算、控制裝修花費的必要環節。

室內裝修預算 人工 主材 付材怎麼算

1 地面工程 找平層,塊料地面 地面磚 花崗岩 木地板等 同時存在踢腳線,實際應根據施工圖做法 以下同 地面按實鋪淨面積計算,不扣除柱面積,應扣牆,踢腳線按延長公尺承高度以平方公尺計 也有按長度m計算 不扣除洞口長度,洞側壁不加,但各省定額規定有所不同,應根據當地定額有關規定 下同 2 牆面裝飾 粉...

裝修主材和輔材都指的是什麼,裝飾裝修裡面的主材和輔材分別指什麼?詳細說明!

一般在我們裝修中主材是指裝修中最主要的成品材料,一般他都是細分為飾面材料以及部分功能的材料,輔助材料是指裝修中要用到的具體輔助功能的材料,通俗一點的就是看不到的隱蔽工程,大部分都是會使用到的材料,這就叫做輔助材料。裝飾裝修裡面的主材和輔材分別指什麼?詳細說明!隱蔽工程主材包括 強電線,弱電線,pvc...

家裝的主要材料及施工工藝,裝修主材包括什麼

一 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我們必須還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這除了讓你購買建材時準確外,在結算時更能免遭被黑。測量的主要內容包括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