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配電箱內需要安裝哪些主材 如何安裝?請詳細按例項詳細說明,謝謝

2021-03-21 11:11:29 字數 6069 閱讀 5099

1樓:西北拐著的

看你需要具備哪些功能。

一、只是簡單的自動控制功能需要的材料

1、空不鏽鋼或者鐵皮箱乙隻。

2、空開乙隻

3、時間控制器1~2只

4、交流接觸器1~2只

5、絕緣板、螺絲若干

安裝方法:絕緣板上鑽孔,安裝好空開,控制器,交流接觸器,再將絕緣板安裝在鐵皮箱內。

二、較多功能。

1、落地式雙開門不鏽鋼控制箱1只

2、250a空開乙隻。

3、電壓表1只、電流表3只,轉換開關1只,互感器3只,4、時間控制器3只或經緯度電腦控制器2只

5、交流接觸器3~4只

6、rt0保險3~4只

7、銅排或鋁排若干

8、絕緣板、螺絲若干

安裝方法:比較複雜、可以找專業電工師傅來安裝,如果別人裝好買的話**一般在3000-4000元左右,主要看使用電器的品牌及質量以及導線的質地、規格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控制兩路出線並且只乙個是定時器控制就要按1個總斷路器,乙個接觸器,乙個定時器,兩個最好帶漏電的分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配電箱和普通配電箱一樣,也是有開關和線纜。這個很難說明,建議你看看施工手冊。

路燈照明配電箱 一般的安裝方式是什麼?

4樓:朝顏_林西

路燈照明箱的安裝方式一般有以下三種:

1、掛壁式明裝。

2、落地式安裝。

3、牆體暗裝。

需要根據所安裝的環境位置、功率大小、裝置配置來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照明箱的安裝方式一般有以下三種,

一、掛壁式明裝。

二、落地式安裝。

三、牆體暗裝。這就看你的所安裝的環境位置、功率大小、裝置配置來選擇。

市政路燈安裝工程中,成品燈桿安裝怎樣套定額?請高人詳細指導

路燈安裝施工方案 10

6樓:匿名使用者

1.管溝開挖

(1)開挖溝槽根據設計確定

溝道各段的高程及開挖深度,溝道位置定位放線後,石灰撒白線。

由於紅白路燈專案時新增的完善功能專案,在該專案施工前,各條路的行人路下已經施工完光電和電信管道,同時還有汙水、給水的支井,為避免造成以上的專案不受破壞,電纜管溝採用人工進行開挖,

開挖後的土全部採用汽車運至場外堆棄,邊挖邊將土集中由人工運至現場一地點,統一上車外運;溝槽開挖完畢達到要求後,進行人工精平,用打夯機夯實後壓實度大於或等於85,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當土基不能滿足設計要求時,現場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換土。

具體施工規範及要求:較好的土,可直接夯實即可;含水量大、鬆軟呈橡皮狀的土,必須更換和加固,如遇腐植土不能作為基土,應進行更換;  土壤過乾或過溼應適當加水或曬乾,以達到夯實最佳含水量為宜;土方開挖後,必須全線沿溝設定安全警示燈,以防摔傷等事故。

(2)砂墊層施工砂墊層按100厚進行鋪設,採用打夯機進行夯實,寬度不小於設計寬度。

(3)路燈基座施工採用人工開挖,深度為行人路頂面高度以下1.1公尺,寬度為0.5公尺,採用路燈廠家定做的專用鋼筋籠和底盤基座,人工調平固定後,採用c30混凝土原槽澆注。

2.電纜敷設

電纜敷設嚴格按照《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8-92)的要求施工。

電纜施工內容:穿管器穿管敷設、剝切製作接頭,引入燈具接線,做標記,接地檢測等。

電纜敷設包括:測量位置、敷設增強塑料管電纜,埋標識樁、接地檢測等內容。

穿電纜在用穿管器的敷設中,注意不能拉緊,要敷設前要檢查管內是否通順無雜物,管口**刺,一旦出現異常情況,要及時處理,在敷設完成後要做好端頭。

電纜的中間接頭按標準的乾包接頭做法施工,做到接頭牢固可靠,並儘量減少中間接頭。電纜彎曲半徑不小於規定,從手孔井至各燈具之間的管內電纜敷設、進入控制箱、配電箱的終端頭應有記載電纜規格、型號、線路名稱、迴路等的電纜指示牌。

在地下管內的電纜不得有接頭或傷痕,電纜穿管後,管土用絕緣布包紮或塑料套接。電纜穿越涵洞和橋時,採用¢1200鍍鋅鋼管管道包封,並每隔4公尺採用5050的方鋼固定作為鍍鋅鋼的支撐。

3.控制箱的安裝

控制箱安裝施工時嚴格按照《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高壓電器施工及驗收》(gbj147-90)、《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母線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j149-90)、《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盤櫃及一次迴路接線施工及驗收規範》(gbj50171-92)的規定進行。

工藝流程:裝置開箱檢查→裝置搬運→櫃體穩裝→櫃內二次線配線→試驗調整→驗收送電執行。安裝時應按照施工圖紙的布置,按順序將櫃放在基礎型鋼上。

單個櫃校正櫃面和側面的垂直度:成列櫃各櫃就位後,先找正兩端的櫃,在櫃下方離地面三分之二高的位置繃上小線,逐台找正,找正時採用0.5㎜鐵片進行調整,每處墊片最多不能超過三片。

然後按櫃的固定螺栓孔尺寸,在基礎型鋼架上用手電鑽鑽孔,無特殊要求時,低壓櫃鑽φ12.2㎜孔,高壓櫃鑽φ16.2㎜孔,分別用m12、m16鍍鋅螺絲彈簧墊圈固定。

櫃體的垂直及水平的不平度應符合施工規範的要求。櫃體與側板均應採用鍍鋅螺絲連線固定。櫃體還應進行可靠的接地,每台櫃從後面左下部的基礎型鋼側面焊上銅端子,用6㎜2銅線與櫃子的接地端子連線牢固。

櫃頂母線應嚴格按照要求配製,銅母線的連線應採用機械連線,搭焊處應燙錫,母線間距應均勻一致,最大允許誤差不得大於5㎜,母線調直應採用木質工具,切斷母線時,嚴禁用電、氣焊切割,應將所有介面塗上「導電膠」。按原理圖逐件檢查櫃上電器是否與圖相符,其額定電壓和控制操作電源電壓必須一致。

安裝完畢後應進行試驗和調整,試驗標準應符合國家規範和供電部門的規定及產品技術資料要求,然後進行模擬試驗,做好送電前的準備工作。

4.路燈安裝

安裝施工順序:拆除包裝→燈具安裝→燈臂安裝→穿線→安裝燈具→ 連線→除錯

(1)根據路燈造型詳圖了解結構組成,確定最佳的安裝方案;

(2)將燈桿、燈具運至指定安裝位置,並拆除兩端包裝,注意不允許損傷燈具、燈桿表面;

(3)穿線:將燈具內電線穿好,不允許損傷電線;

(4)將燈具放在安裝支架上,將燈具支架安裝到指定位置上,擰緊螺栓,並調整安裝角度,拉伸燈桿內電纜線;

(5)安裝燈具:擰緊燈具安裝螺栓,並將電源接好,安裝光源;

(6)接線:將主線電纜電源通過接線板與燈桿內主線接通,並將地線接上;同時應用萬用表檢查線路情況及兆歐表,檢查絕緣電阻;

(7)細調燈具:採用角尺,水平尺配合,細調燈盤的垂直度及燈具安裝角度,確保設計引數及技術規範;

(8)採用大型吊車,將燈桿安全定位在燈桿基礎上。同時做好路燈吊裝的安全保衛工作,具體措施詳見後述安全措施。

5.檢驗除錯和竣工驗收

所有燈具安裝完成之後,統一進行垂直角度校正,對燈桿總體做水平及垂直度做校驗,以總垂直度≤3為合格。採用接地搖表進行接地系統的測試,接地電阻不大於4ω。

通電前,先進行絕緣電阻測試,確保供電電纜絕緣性能良好。通電後應仔細檢查和巡視,檢查燈具的控制是否靈活、準確;開關與燈具控制順序相對應,如發現問題必須先斷電,然後查詢原因進行修復。

配電箱怎麼完整套定額

7樓:網管愛好者

一、如果是成套配電箱(現在絕大多數情況都是成套,極少數落後地區才不是)

只需要套取:1.配電箱安裝

原因:2和3一般用於組裝配電箱,即使你出現在預算裡,也很容易被審價單位殺掉。

二、同理

配電箱安裝

原因:接線端子一般是bv導線大於16的時候才會出現,你可以參考定額說明。

三、同理

配電箱安裝

2.基礎槽鋼安裝與鐵構件製作

四、控制電纜的問題

1、控制電纜敷設

2、電纜接頭製作安裝

五、在電器預算整體結束後,要單獨列一項:電器調整試驗

配電箱常見故障

1.1環境溫度對低壓電器影響引起的故障

配電箱中的低壓電器,由熔斷器、交流接觸器、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電容器及計量表等組成。周圍空氣溫度的上限不超過40℃;周圍空氣溫度24h的平均值不超過35℃;周圍空氣溫度的下限不低於-5℃或-25℃。

農網改造的配電箱在室外執行,它不但受到陽光的直接照射產生高溫,同時執行中自身也會產生熱量,所以在盛夏高溫季節,箱體內的溫度將會達到60℃以上,這時的溫度大大超過了這些電器規定的環境溫度

1.2產品質量引起的故障

在農網改造中當時由於需求的配電箱數量大、施工期短,配電箱廠需要有關低壓電器的供貨時間急且數量多,因而產生了對產品質量的要求不嚴格的現象,造成了一些產品投入執行後不久就發生故障。如有些型號交流接觸器在配電箱投運後不久,就因接觸器合閘線圈燒壞,而無法執行。

1.3配電箱內電器選擇不當引起的故障

由於在製造時對交流接觸器容量選擇不很恰當,對不同出線迴路安裝同容量的交流接觸器,且未考慮到三相負荷的不平衡情況,而未能將部分出線接觸器電流等級在正常選擇型號基礎上,提高乙個電流等級選擇。

配電箱定額直接套成套配電箱,落地式的不分大小規格,懸掛或嵌入式的按半周長套相應定額。

定額是按半周長選擇定額 ,在電氣工程章節裡有專門配電箱的定額子目去對應套用就行,明裝式加套接線箱、輕質隔牆暗裝時加套支架製做、安裝。請看截圖:

一般落地式配電箱、配電櫃等要考慮基礎槽鋼,便於固定配電箱箱體,套焊接壓線端子,主要看線徑,如10平方的銅線線一般考慮接線端子,2.5平方的一般按無端子外部接線,民用建築4mm2及以下均套用照明線路敷設。

一、請問配電箱都套什麼定額?雙電源配電箱,箱體內接出4路bv3*2.5的照明線,都套哪些定額?

是不是1.配電箱安裝,2.無端子外部接線12個 bv2.

5, 3.焊銅接線端子12個 bv2.5(可以有這項)

答:1. 配電箱安裝:

是套這個定額 ;2.無端子外部接線12個 bv2.5,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3.焊銅接線端子12個 bv2.5(有沒有這項呀)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照明配電箱都套無端子接線,無端子接線沒有接線端子。如果套用成品配電箱的話,這些費用可以含在裡面。動力配電箱套電纜頭製作。

插座的線是bv-3*2.5,這2.5的線是套動力線路敷設還是照明線路敷設定額子目 插座的線是bv3*2。5是屬性於照明用線,套用對應材質的照明線路敷設定額子目。

二、雙電源配電箱,箱體內接出1路bv4*2.5線接水幫浦,1路bv3*2.5線接水幫浦按鈕,都套哪些定額?

1.配電箱安裝,  2.有端子外部接線7個 bv2.

5,  3.焊銅接線端子7個 bv2.5

答:1.配電箱安裝是套這個定額 2.有端子外部接線7個 bv2.5,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3.焊銅接線端子7個 bv2.5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

三、動力配電箱落地安裝套什麼定額?接電力電纜yjv4*150+4*70 2根,接控制電纜kvv7*1.5 1根,是不是:

1.配電箱安裝;2.基礎槽鋼安裝與鐵構件製作 ;3.

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 150(有沒有);4.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 70(有沒有);5.接控制電纜有沒有什麼要套的?

答:1.配電箱安裝是套這個定額 2.

基礎槽鋼安裝與鐵構件製作 要套 3.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 150,10平方都不套 4.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70不用套;5.

接控制電纜不套。

擴充套件資料

電纜bv-5*2.5,bv表示單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5表示線的根數,單根電線的截面積2.5平方公釐,工程量=5*單根電線的長度;套定額時選擇單根截面積2.

5平方公釐的定額即可。根據電線安裝敷設方式套相對應的定額子目,並輸入主材單價即可。

電纜nh-yjv-4*150+e70mm2是指耐火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絕緣護套銅芯電力電纜,電纜共五芯,4芯是150平方,1芯是70平方。

各引數含義:

nh:耐火;

yj:交聯聚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絕緣護套;

4*150:是4芯,每芯為150平方公釐 ;

e70:接地線為70平方公釐。

電纜的型號一般由八部分組成: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稀,yj交聯聚乙烯

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

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六、外護層**

七、特殊產品**-th濕熱帶,ta幹熱帶;

八、額定電壓-單位kv

城市道路路燈如何配電,配電箱的位置如何確定?路燈變壓器如何選

道路路燈一般採用專用變壓器三相四線制配電。配電箱位置根據道路長短和路燈電纜長短,居中配置。路燈變壓器一般根據路燈總量確定大小 路燈配電箱一般是根據路燈的數量來設計開關的,然後安裝的話一般會選擇在所控制的路燈的中間位置,一般採用三相電 路燈設計怎麼根據容量和供選變壓器 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

圖中配電箱內部黃色圈中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什麼作用?各個之間是怎麼工作的

hbtk 是防火漏電檢測裝置,可以與消防控制室的監測主機通訊。上方的圓圈是防火漏電檢測器專用的互感器 防火漏電檢測器附帶 下面是乙個小型斷路器加乙個浪湧保護器 俗稱避雷器 作用 漏電 過載跳閘和出現浪湧過壓或受雷擊高壓向大地放電。之間的工作關係 出現浪湧過壓或受雷擊高壓向大地放電時,漏電保護器的進 ...

怎樣選擇防爆配電箱,怎樣選擇配電箱

選擇防爆標誌與現場危險源相適應的防爆電氣,比如有乙炔就要就要用iic的防爆電氣!怎樣選擇配電箱?一 家用配電箱怎麼挑選?1 目前市場上的配電箱主要有金屬外殼和塑料外殼兩種,結構上有暗裝式和明裝式兩類,因此在選擇時,根據實際需要選擇,不管是選擇哪種型別的配電箱,其箱體必須完好無損。2 家庭配電箱的箱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