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心跳過緩T波倒置(可能是前壁心肌缺血)的心臟疾病,臨

2022-04-11 22:00:04 字數 5890 閱讀 5271

1樓:遠大鄭醫生

你好:這樣的情況要考慮是冠心病心肌缺血的可能。請問年齡多大?

需要冠脈造影檢查來明確,這是診斷冠心的金標準,大部分的心肌缺血是冠心病引起的心絞痛.通過冠脈造影可以直接顯示整個冠脈,清楚的看到冠脈病變的血管支數,狹窄程度和長度以及病變的特徵,可以直**到冠脈的全部情況,為進一步制定最佳**方案,選擇**方法(手術搭橋,介入,藥物)提供最科學的依據並可評估其風險,一般堵塞70%要考慮支架置入。完全堵塞的情況就需要冠脈搭橋手術**了。.

同時祝你早日**,希望能幫到你.yodak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體力勞動久了就會有胸悶呢,加上心電圖有心肌缺血的表現,我覺得你應該是動脈粥樣硬化,屬於冠心病的無典型症狀階段。冠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狹窄,一旦體力勞動心肌耗氧增多而血供不足就會出現胸悶等症狀,這樣的話就要注意低脂飲食,控制體重,戒菸酒,平時多鍛鍊,急躁的性格也最好改一改。你可以去醫院測個血脂什麼的以確定診斷,如果以上方法仍不能改善症狀可能需要吃一些調脂和抗血小板的藥。

另外建議你測量一下看看有無高血壓,糖尿病,有的話請及早進行**。心動過緩的話只要不是太慢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短p-r正常qrs綜合症 t波倒置,前壁心肌缺血 是心臟病嗎??

3樓:遠大鄭醫生

您好,患者的年齡是多大,目前心電圖檢查顯示心率是正常的,前壁心肌缺血,這個情況如果患者年齡較大,也有高血壓等心血管方面的慢性病,請警惕是冠心病的可能,建議具體結合下患者的情況,臨床表現綜合考慮下,如果有明顯的不適及時醫院隨訪。

4樓:夜明珠

心電圖提示有心肌缺血的,患者如果是中老人的話要考慮冠心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不一定是心臟病。

6樓:

可以診斷為心肌梗塞,建議去醫院進行**

心臟t波倒置

7樓:檀振博

哦,這個情況不一定就有問題。

您曾經做過心超,左心室比較肥大,同時您以前運動量比較大,那麼這樣的人一般說了心臟是應該較之於一般人肥大的。

對於左心室肥大的人來說,可能在部分導聯,尤其是qrs較高的導聯,比如v5,會出現對應性的t波倒置,這好比拉弓,你拉弓弦滿,那麼回彈也足。qrs是除極的綜合波群,而t波是復極,因此出現這樣的對應性改變也是可能的。

因此結合起來看,可能就是因為你以前運動量比較大,那麼心臟相對比較肥厚,因此可能左心室相對高電壓(還沒到高電壓診斷標準,但是已經比如v5達到2.5mv附近了),t波因此對應性的倒置。

當然,也可能有其他情況,事實上,單單心電圖上的t波改變,以前是不管不顧,只有心電圖上t波出現低平、雙向、或者倒置,都一律是年輕的心肌炎,年紀大的冠心病,但是現在發現,實際上健康體檢中很多身體強健的年輕人也有不少存在,因此,當初那麼隨意擴大化的診斷是不可取的。

你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到大醫院心內科諮詢有關心內科專家,看到底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話,自己就別自己扣上乙個心肌炎的大帽子,我們國家很多醫生就喜歡給人扣大帽子的

8樓:遠大鄭醫生

你好:你的情況是沒有太大的影響的,建議心電圖複查。只要是心功能好的情況不用**。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ydz

9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不會有影響,但是要注意有擴心病的可能,發展到以後心臟逐漸增大,就會出現心力衰竭,心功能越來越差,根本沒辦法活動,很崩潰的,所以要長期注意觀察有沒有進展,發現問題立即用藥控制心臟繼續擴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肥厚性心肌病,是青年卒死的原因

11樓:西貝子美

發生t改變的幾種情形:1、輕微抬高:無意義。2、顯著高:心梗早期。3、低平或倒置:心肌勞損或缺血。4、明顯倒置:心梗急性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

t波是代表快速心室復極電位變化,應該向專科心臟醫師請教。

12樓:丹參肉桂

t波倒置 沒事的。要結合臨床和st段有沒有病理性改變呀?

前壁心肌缺血

13樓:是問不平

你24歲,無心絞痛史,心電圖有t波改變,當地醫生考慮前壁心肌供血不足。如確有此病,你的心電圖的st-t改變,應呈波動性,即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或經數月數年心電圖的st-t無改變。因此建議:

1、你每三個月做一次心電圖。2、最好做一次心電圖運動試驗,以明確診斷。本人看法:

前壁心肌供血不足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完全否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隨訪觀察,及你本人有無症狀,才能明確診斷。希望此意見能對你有所幫助。心內科醫師

14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檢查冠狀動脈前降支異常還是迴圈血液異常引起的心前壁缺血,然後用疏通血管或

淨化血液方面的藥消除異常。

15樓:

應該不會是前壁心肌缺血,應該結合臨床。你這年齡不會的,心電圖報個前壁心肌缺血是人分析的還是機器分析的v1-v3t波倒置很正常的,不一定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24歲,缺什麼血啊...... 你的心電圖是電腦分析 會有誤差 最後醫生綜合分析才有效,心肌缺血是冠心病 年輕人基本不考慮 40歲得冠心病的就比較少見了 30歲罕見 你24歲不會的

除了電軸左偏了點其他引數沒發現問題 得看圖具體分析 我感覺你的心電圖沒事 再說你也沒什麼症狀

17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心電圖顯示前壁心肌缺血,如果沒有不舒服,不要緊張。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常珹蘇浩瀚

早搏發生在無器質性病變的心臟,多無臨床意義。無心臟病的病人,室早並不增加其死亡率

對無症狀的孤立的室早,無論其形態和頻率如何,無需藥物**。對伴發於器質性心臟病的室早,應對其原發病進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勞累,情緒穩定。

清淡飲食

一定要注意定期複查心電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24歲,如果排除發燒感冒所致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同樓上高見。注意複查心電圖。

媽媽檢查心電圖結果是竇性心律,頻發室性早搏,t波異常,可能前壁心肌缺血,導聯t波倒置0.1mv 100

21樓:楊小黑

我是學心血管專業的研究生,不敢說水平很高,但是你這樣的病例還是蠻常見的。我認為中醫**心臟病沒有很大的作用。因為根據你說的,以前就有心悸缺血的病史,那個時候可以歸為: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也就是冠心病)中的穩定性心絞痛(如果是活動後胸悶、心悸加重,含服硝酸甘油能夠緩解,就是穩定型的,如果發作的時候,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再加上你說的有肩背部放射痛、心前區絞痛即心絞痛。不穩定性心絞痛比較危險。因為你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發作,血管是不是一下會堵到。

做心臟彩超只是初步觀察心臟瓣膜,射血功能等方面,看的是心臟的功能性的東西,不能看到心臟血管的情況,器質性的改變達不到百分之百的診斷。做冠狀動脈造影可以確診或者完全排除冠心病的可能。不過根據你描述的,我覺得你母親是冠心病,心肌缺血引起電生理紊亂,頻發早搏。

趁現在情況還不是很嚴重,趕緊去大醫院做手術吧。冠心病有可能會引起惡性心律失常,比如室顫、室撲、房顫、房撲,這些惡性心律失常都有可能會引起心臟驟停,從而發生猝死的可能,甚至腦血管意外,腦梗死、腦卒中等等。這些可能性都是很大的,如果合併有高血壓,那就更危險了。

做造影檢查大概要3000-4000的樣子。對於心內科介入的醫生來講不算什麼大手術。心肌缺血糾正了,如果是因為冠心病引起的室早,不用手術,自己就恢復正常了。

22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這種情況可以用丹參滴丸與通脈舒3號處理。

23樓:

關於心臟方面的問題大家已經答得很全面了。關於嗆咳的症狀建議應做個頭ct,查一下是否有腦血管疾病

24樓:

**室性早搏依賴於是否有心律失常相關的症狀及是否有器質性心臟病。對確有症狀而無器質性心臟病者首先應予心理**,對於少數起源於特殊部位的早搏(如右室流處道),在一線藥物**無效時可考慮射頻消融**。無症狀且無器質性心臟病患者的室性早搏及短陣性室性心動過速根本無需**。

25樓:束天菱

心肌梗死是隨時可能導致猝死的,還是趕快去醫院**,冠脈支架或者冠脈搭橋術。情況是很嚴重的。你已經過了最**的8小時。

而卻已經確定你是冠心病,是要終身服藥的,,還是盡快就醫吧。時間就是生命。

26樓:

典型的冠心病,而且已經確診,中藥**是首選,中藥中丹參是首選,丹參中丹參含片是首選。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臨床症狀,對此需引起重視,正常人也可以有室性早搏,是良性的室早,無需處理。但需警惕你母親存在冠心病可能,如果是因此繼發的頻發室性早搏,這個頻發室性早搏就是乙個潛在惡性的心率失常。最好行冠狀動脈造影(金標準)或者冠狀動脈cta檢查,了解冠狀動脈情況之後再來評估室早情況,這樣對預後和**都有好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患冠心病,心功能不全,頻發室性早搏。**:改善缺血、適度利尿擴管,糾正室早。

29樓:

從檢查情況看你媽媽可能是冠心病併發心律不齊,室性早搏而且心功能不全,這種情況的**方案是臥床休息、改善心肌迴圈、增強心肌收縮力、控制心律不齊。口服可用地奧心血康、地高辛、消心疼等,從你媽媽臨床症狀看,覺得她還是住院**比較好,因為**心臟病的藥物是很謹慎的需根據病情、心電圖等調整藥物的,不是說吃哪樣要一直吃下去就可以了,而且強心藥有一定毒性,劑量控制很嚴格。

30樓:m海洋之心

是個器質性的早搏,光憑t波不能說明什麼,做心臟彩超了麼?如果彩超也有改變,做個冠脈cta看看冠狀動脈狹窄的程度。

不要亂打點滴,心臟病不能亂用藥,點滴打的越多對心臟越不好。要先確診才能確定用藥。平時常備點硝酸甘油,疼的時侯就放舌下乙個,含著。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器質性的早搏,光憑t波不能說明什麼,做心臟彩超或64排ct,看看冠狀動脈狹窄的程度。

不要亂打點滴,心臟病不能亂用藥,點滴打的越多對心臟越不好。平時常備點硝酸甘油,疼的時侯就放舌下乙個,含著。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母親的圖表現是頻發室性早搏和t波低平。這樣來講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導致出現的早搏,一般心絞痛明顯的病人,建議做一下冠脈造影看看狹窄的冠脈的位置和程度。目的是看是否需要安放支架。

冠心病**的原則一般是抗凝擴冠營養心肌,但是你母親有低血壓的問題,擴冠的藥物使用需要謹慎。

可以口服丹參類的藥物,另外抗凝的阿司匹林或者波利維也要長期服用。注射也有丹參丹紅類的藥物可以使用。

33樓:皮皮

根據你提供的病史,3年前檢查是心肌缺血,說明有冠脈病變病史,最近心臟反射區疼,說明冠脈缺血更加明顯,有可能血管閉塞較嚴重,並出現了頭暈,氣短,那麼基本上心功能受影響較嚴重了,如果晚上睡覺都有乾咳,說明有肺部水腫等,應該盡快的到有資質的醫院冠脈造影,如果冠狀動脈狹窄嚴重,盡快放支架開通血管,否則其它**都是對症處理,不能根本治病.

34樓:串雅中醫

老中醫摸脈診斷,對症下藥,效果更好

35樓:醫學生

正如上面那位說的,看你母親的圖表現是頻發室性早搏和t波低平。這樣來講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導致出現的早搏,一般心絞痛明顯的病人,建議做一下冠脈造影看看狹窄的冠脈的位置和程度。目的是看是否需要安放支架。

冠心病**的原則一般是抗凝擴冠營養心肌,但是你母親有低血壓的問題,擴冠的藥物使用需要謹慎。

可以口服丹參類的藥物,另外抗凝的阿司匹林或者波利維也要長期服用。注射也有丹參丹紅類的藥物可以使用。

趕緊就醫吧

我19以前經常室顫,我19以前經常心跳過200多

室顫你是感覺不到的,因為室顫時你已經意識喪失,一般不經過專業搶救除顫,不會恢復的,不要說經常室顫,一次就可以讓你成為天使。估計你的情況可能是 陣發室上性心動過速或只是單純的竇性心動過速。先查一下心電圖和超聲心動,排除預激症候群 先心病和心肌病,如果發作頻繁帶個holter,看看究竟是啥心律失常。另外...

初吻時為什麼沒有心跳的感覺,我的初吻沒有心跳的感覺,怎麼回事

不喜歡對方,要麼就不是初吻,如果真愛他 她 的話,肯定會心跳加速,這種感覺不是有預備就不會發生的,至少我是這樣經歷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不知道是不初吻?不是沒有感覺,而是你沒有找到感覺,因為火熱的吻就只有那麼一瞬間,或是你心中對她的愛意不太真實 初戀呢就應該是和自己真的喜歡的的人在一起拉,要麼就太浪費...

我的胸悶呼吸困難心跳加快是突發的慢慢又緩解了

可能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這是一種陣發的快速而整齊的心律,簡稱 室上速 比較常見。其特點是突然發作突然停止。發作時,病人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很難受。發作時心率每分鐘150 250次,持續數秒 數分鐘或數小時,數日。有時當醫生趕到,病人已終止發作了。心慌可能是唯一的表現,但如果有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