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胸悶呼吸困難心跳加快是突發的慢慢又緩解了

2021-07-30 16:18:01 字數 4747 閱讀 2248

1樓:西貝子美

可能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這是一種陣發的快速而整齊的心律,簡稱“室上速”,比較常見。其特點是突然發作突然停止。發作時,病人感覺心跳得非常快,好像要跳出來似的,很難受。

發作時心率每分鐘150~250次,持續數秒、數分鐘或數小時,數日。有時當醫生趕到,病人已終止發作了。心慌可能是唯一的表現,但如果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臟病史,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呼吸困難、心絞痛、暈厥、心電圖檢查有心肌缺血的改變,並持續到心動過速停止後1~2周。

有的病人首次被診斷為冠發病就是在發生了室上速之後。室上速的**除冠心病以外,其他如高血壓心臟病、心肌病、風心病合併二尖瓣狹窄、甲狀腺機能亢進、預激綜合徵都可以引起。個別青年人沒有心臟病也可以發作。

這種病不是器質性病,醫院檢查不容易檢查出來。不然就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這個也是檢查不出來的。因為這都是心裡因素造成。

試著放鬆心情,適當做些運動,休息得好一點,營養好一點,不要吸菸喝酒,不要喝濃茶與咖啡,房間通風好一點,睡眠深一點,可能會改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胸悶呼吸困難心跳加快是突發的慢慢又緩解了,您的情況,排除天氣、勞累、情緒等原因,必要時檢查食道調搏檢檢視一下。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3樓:小妖精

確實查不出來。我當時也投了不少錢。

脾溼嚴重。水溼不運所引起的所有症狀。看中醫,喝兩服中藥即愈

4樓:夢囈

如果偏胖,試試早起晨練,例如慢走,看看是否還有這個情況,若有就可能是肥胖問題,還有最近溫度比較高,可能有輕微的中暑現象。

如果瘦弱,是否有鼻炎,引起呼吸不暢,晚上睡眠情況也會受到影響。

我胸悶氣短,我血壓又是正常的,那是什麼原因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6樓:爬上月亮晒太陽

你的心臟可能有點問題,可能心律不齊什麼的。

最近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呢?怎麼解決?

7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吸困難胸悶氣短是臨床上患者比較常見的主訴,分為生理性的和病例性的兩種情況。生理性的是健康人群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情緒發生壞的或者消極的變化,往往會發生這種呼吸困難

8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出現來胸悶氣短呼吸困難,多見於自冠心病,心bai電圖檢查可診斷,勞累或者情du緒激動可加重,休息zhi可dao減輕,還可見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更年期綜合徵,呼吸系統疾患等。建議您就診內科檢查**,做好護理,按時服藥,保持樂觀心態,適量活動,避免劇烈運動,控制三高。

9樓:哈爾濱忠山

吸入灰bai塵出現胸悶,要排除支氣du管哮喘急性發zhi作引起的可dao

能,也要排除回肺部疾患答引起的可能,您的情況是由於工作原因所導致的。指導意見:建議您遠離這樣的環境,多喝水,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酒,注意休息,避免接觸灰塵,建議去呼吸內科大夫那邊檢查一下明確就診祝您健康。

10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胸悶呼吸困難主要取決於患者的疾病型別。常見的呼吸科疾病,比如哮喘,在急性內

發作時,患者會表現為胸悶、呼容吸困難、乏力。在慢阻肺急性發作期時,患者會有明顯的胸悶、呼吸困難加重等症狀。但是如果與呼吸科不相關,則要根據是否以感染為誘因或者病原接觸為誘因來進行判斷。

建議複查

11樓:海綿寶寶

物神經紊亂,過於緊張,生氣可引起胸悶氣短,.自我心理調節,注意休息非常非常重要胸悶壓氣,氣短跟心情有很大關係,要保持平和的心態,緩解壓力。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

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1)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2)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

如:1.呼吸道受阻:

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2.肺部疾病:

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3.心臟疾病:

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4.膈肌病變:

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12樓:◆丶低調☆老狼

你的飲食造成的,三餐正常用,該需要的營養要跟的上,**多鍛鍊,不要靠節食或是藥物。

13樓:摩羯覺得開發商

如果沒有什麼心臟疾病,有可能被腦控****了,你在網上搜尋腦電波掃描器,或者腦控**,對照一下

14樓:另一個

有去仔細檢查過原因嗎?

15樓:北京澤元堂

應該去做個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的前提下,再判斷是否為心臟神經官能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為什麼我最近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心跳加快,呼吸困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屬於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可分為五大類:1、呼吸性,如哮喘、肺炎等;2、心源性,如先天性心臟病、心衰;3、中毒性,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苯巴比妥藥物等;4、血液性,如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等,5、精神及神經因素,如果心肺檢查都正常,(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人們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你應該查心電圖/照胸片有問題就對因**,沒問題,就是沒有器質性疾病,就是功能性胸悶,是不是學習太緊張了,不必緊張。放鬆、休息,3個月絕大多數人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及神經因素,如果心肺檢查都正常,(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人們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心跳突然加快,胸悶,呼吸困難的原因

19樓:溫未鹹曼青

肯定最近休息不好,注意休息,休息好了就會好的

這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0樓:汝閒初喜悅

應該是缺氧吧,經常吸保健氧會好很多。

21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這是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典型症狀表現,一般採取純中藥**可見到明顯效果

女友每次睡覺時,都會因為心跳加快 呼吸困難 有點一口氣要呼

去醫院做的心電圖檢查,15 25元左右,不要怠慢啊 去醫院看了麼?陪大姐姐去看看啊 睡覺的時候會忽然不能動,呼吸困難 心跳加快 這就是傳說中的 鬼壓床 我也常碰到 估計是你最近壓力太大 還是過度緊張 人生要自信 樂觀 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 睡覺醒來後心臟突然跳得很快.平時有時也會發生心跳突然加快,然後...

胸悶,呼吸困難。心跳有時很,有時又很微弱,女。24歲

你很可能是經歷過一次嚴重中暑,中暑會對心臟造成傷害。要是,你用手指去壓壓心經 心包經。要是感覺好轉,就每天起床前和睡覺前都壓一次,持續,10分鐘左右,用力輕點,時間長點。胸悶 氣短 心律失常。應做高倍彩超查心臟與心血 管有無異常 做血液直觀分析查迴圈血液有無異常 查 清異常情況,及時對症用藥徹底消除...

什麼是呼吸困難?什麼是呼吸困難?它的病因是什麼?

呼吸困難是一種常見的症狀,是指病人主觀自覺空氣不足,呼吸困難。客觀可表現在呼吸運動用力,張口呼吸,鼻翼扇動,端坐呼吸等等。常見於 1 呼吸系統疾病 1.氣道阻塞,例如我們平時說的哮喘,喉或氣管或支氣管的炎症或者水腫,或者腫瘤壓迫。2.肺本身的病變,例如肺炎,肺結核,肺不張,肺淤血,間質性肺疾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