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為什麼都很不快樂,麻木機械化

2023-03-20 04:40:07 字數 829 閱讀 789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年代已經不是曾經的年代了,現如今,這是金錢社會,雖然人們的生活水平天高了,但是錢卻貶值了,人對物質的需求也更高了,為了達到這種物質上的渴望,人們不斷的去實現去追求,從而使人形成了乙個機械化的規律,人們為了一些還沒有達到的物質或精神上的追求,才會去煩惱。如果都學會知足,就不會有太多的煩惱了,古人云,知足者長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有許多人都活得很快活,想有個心情,唯有學會放下:第一,人人都有感情進入誤區的時候,關鍵在於努力把握自我。歲月是一棵枝幹縱橫的大樹,而生命是其中飛進飛出的小鳥。

即使有一天,你遭遇了人生的冷風凍雨,你的心已經不堪承受,那麼,也請你等一等,要知道,這棵大樹正在生活的背風處,為你站出一種春天的氣象,一點一點靠近你。是的,只要你肯去等一等,生活的美好總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第二,人的生命無常流轉,現實人生在人的生命流程中,只不過是極有限的一環,因而人在現實生活中所經歷和擁有的一切,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恩怨,都只不過是因緣和合而起的一種偶遇,並不屬於人的本質,緣盡之時,相互也就離散,所以人們在短暫的現實人生中所擁有的富貴和戀情,相對於流轉不休的生命而言,只不過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不值得為之念念於心,焦慮煩惱。

第三,乾坤是一劇場,生命是一齣戲。而眾生則是一群迷惑的演員,看不清生命本質,參不透生活真貌,上焉者馳求功名利祿,下焉者追逐五欲六塵,更有甚者,在渾渾噩噩中,無奈地**退場。看了我這一段話,朋友,你興許就參透了生活的真貌,籠罩在你心頭的陰霾之氣也就隨之一掃而光了。

3樓:信長

這個問題是人性的問題,不是現在才有,只是現在把這個問題放大了,人的貪念是永無止境的,引用樓上的話:知足者常樂。

現在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壞,現在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壞?

你是感慨江歌案吧?其實人心自古如此,而人的價值觀永恆。不見洶湧的民意嗎?您好!您指點是那些方面?為什麼現在的人會越來越壞?不是別的,現實就是這樣,有些人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什麼方式都覺得可以,導致的沒有下線,所以越來越壞,自己也沒有覺得,反而覺得自己是正確的,因為爭取到了自己的利益。望採納謝謝。不是人...

晉美彭措法王 人為什麼會不快樂,晉美彭措法王為什麼不能開啟珠日神山伏藏門

所以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他用這個名號是什麼?就是他一生在此時此處教化眾生的宗旨。因為這個地球上的人現在缺乏愛心,仁是推己及人,現在只知道自利,不知道利人,想到自己,不知道想到別人。仁是想自己就想到別人,以這個為宗旨,對待人要仁慈。對自己?對自己要清淨,寂默就是清淨,清淨是最高的享受。真正的幸福享受不...

什麼樣的人容易感到快樂?人為什麼會感到快樂?

您好,親,我是本次為您服務的答主很高興為您服務,接下來由我來給您這個問題,我是覺得樂觀,積極向上,對生活有追求,報有希望的人,比較容易知足得人,容易感覺到快樂,俗話說的話知足者常樂不是,您覺得呢,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帶給我樂觀的人最快樂。人為什麼會感到快樂?個人的觀點認為,人生的快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