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相片的暗房,在暗房洗照片的過程

2022-04-11 13:35:02 字數 2111 閱讀 7652

1樓:匿名使用者

1 塑料的或金屬的顯影罐

2 乙個以上尺寸合適的片軸

3 啟蓋器(用於開啟35公釐膠片暗盒)

4 罐頭剪刀

5 顯影液

6 停影液(可有可無)

7 定影液

8 兩個或三個容器,用於盛放顯影液,停影液(如果用的話)和定影液,也通常用於測量溶液的體積

9 兩個用於存放顯影液和定影液的可密封的儲液罐10 配製溶液用的攪拌棒或攪拌器

11 暗房用溫度計

12 大塑料桶

13 潤濕劑

14 海波清洗劑或水洗促進劑

15 重的及輕的膠片夾子

16 暗房計時器

17 中等大小的塑料漏斗

18 底片歸檔用信封或底片袋

19 暗袋(如果無現成的暗房可用的話)

這些費用可多可少,有些裝置可以代替,藥水可以自己調配。基本幾百元以內就可以開始工作了,這裡面技術含量很高!!

這裡還有一樣比較重要的裝置「放大機」沒提,這個也算是個大頭了!!所用鏡頭**都不菲的。

2樓:

基本東西有,家裡的衛生間合適臨時暗房

放大機(鏡頭,放大尺板),

計時器(黑暗中能看到或聽到的),

安全燈(推存黃綠色),

相紙,裁紙刀,

衝卷用顯影罐,

三至四個顯影相紙用長方盆,

可用手代替的相紙夾三個不能混用,

顯停定液體(建議自己買分析純級藥品配,這樣要用到天平),裝液體的瓶子三個至少。

顯影膠卷時對溫度的控制很嚴,所以要用到水浴法,就是用大盆套小盆的方法來使顯影罐保持恆定的溫度。

3樓:清世濁流

有了photoshop,現在自己搞沖洗的已經越來越少了。

4樓:霧之蒼狼

樓上所述,非常專業到位.一般暗房建在地下室位置最好,或是專業製作一間暗房兼具隔音,隔熱,溫控那就更好啦.不過買齊全部裝置,幾百元可能現在買不到.

在暗房洗**的過程

5樓:小黑盒中的世界

膠片是怎麼變成相片的,最詳細,彩色暗房洗相片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照好的膠卷需要在暗袋裡面把它開啟之後纏在沖洗罐裡面,是乙個封閉的罐子,有倒藥水的裝置。在暗袋裡最好之後拿出來,第一步放顯影液,這個對於水溫的控制和時間的控制都有要求的,第二步放定影液,步驟和放顯影液的相似,之後是沖洗,然後「膠卷」就變成「底片」了,拿出來用夾子加起來放在通風處晾乾。把沖洗好的底片拿到暗房去,把需要洗出來的那張**放在放大機的底片夾上,然後把相紙放在放大機上,設定好時間,這樣底片上的影像就到了相紙上了,需要一說的是,這個過程是在黑暗黑暗中進行的,暗房是不可以開燈的。

然後把這張初步**的相紙放到裝有顯影液的容器中進行一段時間的顯影,然後在防盜定影液的容器中定影,之後用清水沖洗,然後把相片用夾子加起來放通風處晾乾,就ok了。這是比較古老的方法了,我當時就是這麼沖洗黑白膠卷的,後來進彩色暗房就先進多了。之前的步驟是相同的,在放大機上**之後的步驟喲不同,彩色膠片在放大機上面有調顏色的三個按鈕,這個需要根據經驗調色莫不然出來的**顏色不對,從放大機拿下來之後直接把相紙塞進乙個機器裡,這個機器會自動進行以上說的後面的步驟,最後相片就自己從機器裡出來了,技術先進多了。

至今也很難忘以前自己在暗房裡面洗**的日子,特別好玩,完全在黑暗中摸索著進行的,剛開始不適應,後來就很順手了,很享受自己沖洗**的感覺。

為什麼洗相片的暗室用紅燈?

7樓:玉壺

因為感光材bai料(相紙或膠du卷)都是主要成份是鹵化銀zhi感覺化學元dao素組成的,它對日常光源有回敏感,而它對橙紅色答沒有敏感能力,也就是說橙紅色在這種藥物下就象是黑暗一樣的,但人眼可以在橙紅色下看到物體的大概.所以用這樣的光源有利於暗房的工作.

為什麼洗**要在暗室紅光下

8樓:best檸夏

因為感光材料(相紙或膠卷)都是主要成份是鹵化銀感覺化學元素組成的,它對日常光源有敏感,而它對橙紅色沒有敏感能力,也就是說橙紅色在這種藥物下就象是黑暗一樣的,但人眼可以在橙紅色下看到物體的大概.所以用這樣的光源有利於暗房的工作.

葉綠素怎麼洗,葉綠素在衣服上怎麼洗

用20 食鹽水浸泡,然後用肥皂熱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 葉綠素在衣服上怎麼洗 20 17 衣物上的汗漬。可用25 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 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方法一 1 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2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

那種髒在面板裡面怎麼洗都洗不掉,怎麼洗都洗不掉 感覺跟面板掉色了似的

難洗掉的東西很多,向,油漆 指甲油 高錳酸鉀 削土豆皮後手變黑都很難洗掉,需要經過一物降一物才能洗乾淨,有的還需要兩三天不停的洗。比如手上有油漆 指甲油類,可以用汽油一擦就掉。高錳酸鉀需要在手上塗油洗幾天才能掉。削土豆皮時放到鹽水中寢手不會黑了,方法都是有的,用自己的 矛 一定能攻自己的 盾 怎麼洗...

夢見媽媽在洗鍋是什麼意思,夢見媽媽爸爸在洗鍋什麼意思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夢見媽媽爸爸在洗鍋什麼意思 解夢 bai 在夢裡du,鍋子代表著食物zhi和照顧,象徵著 dao吸收能力。和回大爐灶代表變化過程相答似,鍋子或平底鍋可能象徵著把各種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