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話的都會想到口吃,該怎麼辦

2022-04-11 00:05:24 字數 2545 閱讀 6587

1樓:秋梵子民

說話口吃表現在嘴巴上,其本質是在心理,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說話口吃最初的時期,是因為某種原因導致自己說話會出現一些口吃現象,例如:卡克、重複、難發等等,這些口吃現象的形成有很多原因:有意模仿,無意暗示,受到驚嚇,教育不當等等,但是養成了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口吃「,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不好的語言習慣遭受到了外界的嘲笑,諷刺以及各方面的壓力,導致了自己對說話害怕、恐懼的敏感心理,久而久之,惡性迴圈。

徹底改掉說話口吃需要從語言習慣和心理意識習慣上同時來糾正,單一的去做那一部分,都是沒有太大的意義,但是由於每個口吃者的口吃情況不一樣,需要針對性教學,方可達到自然流利說話。

具體你在講話時存在的現象,聯絡老師詳細了解的情況幫你分析指導。

2樓:回眸一笑y緣

如果是心理因素,還需要自己去克服。實際上都是在於平時不斷的去學習,去經歷。

都會慢慢的成長起來。

說話口吃怎麼辦

3樓:我沒有不愛

跟人交談時盡量放鬆心情 時間長了就會好的

4樓:若酒丁丁

自己盡量控制,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病,算是毛病吧,只要有恆心,堅持住,應該很快**的,祝你好運!

求助,每次說話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感覺緊張,心裡慌亂,然後就口吃,該怎麼辦啊,我平常說話都不口吃的,正

5樓:

緊張時出現口吃的現象一般常人都會有,如果你出現的次數比較頻繁,以及在不是令人緊張的情景下,也多次出現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患有口吃的嫌疑,首先盡量不要讓自己處在令人緊張的環境,如果必須面對,試著多做一下深呼吸,或者努力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建議平時多做些建立自己自信的事情,參加體育運動,保持心情舒暢,生活保持良好規律。如事情嚴重,諮詢醫生。

6樓:期待啊小童鞋

面對一些比較鄭重的場面,難免會這樣,多試幾次就不會了。

說話有點口吃,怎麼辦!!

7樓:想喝兩碗湯

樓主,我們情況太相似了,我是這樣做的:在講東西的時候,每次都把下一句要講的先想好,而不是想我有口吃,說錯了怎麼辦,這樣越想越口吃,這是個心理病,關鍵是克服自己心理的這道屏障。個人意見,樓主試試吧,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裝酷啊~說話就幾個字,笑話只要別人說你笑就行

9樓:靖央捷穎馨

堅信口吃可以**,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把說話的重點放到表述的事件上而不是說話的流利性上。

不要相信任何的**方法,如果真的有效就不會有這麼多口吃患者了。

記住:自信是最重要的!

說話會結巴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 盡量不要想 多練習口語 及時看心理醫生 緩解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慢慢說了,習慣了就改過來了

12樓:秋梵子民

說話口吃是後天養成的一種心因性語言障礙起初自己說話口吃的時候,也僅僅是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而已,但是沒有及時糾正,隨著年齡的增長,久而久之 ,惡性迴圈,在心理上對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這個時候對口吃產生了敏感心理意識,到某種場合,自己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心裡害怕,就和我們平時的條件反射是一樣的,自己克制不了,也無能為力……

平時心平氣和 不急不躁的時候,說話沒有問題。但是一緊張 一著急 或者有什麼緊急事情,自己說話立馬就糟糕了 ,緊張的原因還是自己說話不流利,自己的語言能力不夠強大……

**說話口吃的毛病,需要從兩方面入手,第一:消除自己的口吃現象;第二:在消除口吃現象的同時,消除自己對口吃的敏感心裡,只有把這兩種語言習慣完全改正過來,說話口吃的問題自然也就改掉了。

你的說話口吃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老師可以幫助到你!

說話有點口吃怎麼辦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首先要提醒你,口吃很難**,畢竟是長時間形成的,所以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心態很重要。口吃**講究不急不燥,網上搜 中國口吃互助會 就可以找到許多口吃矯正知識了

14樓:潮雋賁旻

可就近諮詢相關的口吃矯正**機構.

15樓:盍書蠻曉彤

據說,口含石頭大聲講話很有效!

16樓:石燦揭令美

你好,這個與心裡因素有關,建議適當的放低語速,多和周圍的親人朋友交流

17樓:

多與身邊的朋友聊天!在某些場合要善於語言表達!最重要的是把每次與陌生人溝通都當是一種突破!

18樓:劇河迮雅懿

你當他是你自己就可以了。主要是你自己心裡障礙,建議吃乙個糖的時候跟人家說話,這樣你就覺得沒那麼口吃!

19樓:璩楚扈鴻振

買一本書,慢慢的念,這樣就能解決口吃問題。

怎麼克制自己結巴說話口吃該怎麼辦

首先正確的認識口吃,其次 練習呼吸,只有呼吸順暢了,方法得當了,才能把話說流暢。練習發音說話,說話的時候不要追求語速太快,慢是口吃的克星,經常練習繞口令報紙,對於改善口吃有很大的幫助,發音不能過快 過猛 過急,輕柔緩慢。單一練習發音還不能徹底 口吃,還需要了解一些有關口吃的心理知識,學會心理調解,去...

為什麼每次想到自己喜歡的男生都會想哭呢?這是怎麼了

因為你太喜歡他了,時刻的想念,不停地在乎 為什麼看到以前喜歡的男生想哭?因為你跟他發生過感情,曾經把愛全都傾注下去。現在看到他,就會想起以前的往事,以前甜蜜幸福的事情。可是卻分手了,你狠難過,狠傷心,狠心痛。你現在會想要哭,是蠻正常的吧。也許,你對他還殘留著一絲絲的感情。看到他想哭 是因為 你不曾真...

每次考試前都會莫名的緊張我該怎麼辦

心理暗示,我每次大考前都跑到操場向四個方向拜,告訴自己老天保佑,每次都考的好 平心靜氣的,把每次考試看成鍛鍊自己的機會,等自己的能力完全提公升,也就不會擔心了,可以做到胸有成足了!緊張,說明對這次考試重視,但是要學會適度的調整自己。深呼吸,放平心態,說服自己不要緊張。考試成功 不要把一次的考試看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