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想到死後,感覺好難受怎麼辦

2022-01-12 15:08:25 字數 4937 閱讀 2825

1樓:kitty小小貓

心裡總是很壓抑、很難受,實際上這種情況在醫學上是抑鬱情緒的乙個反應,因為心裡壓抑、難受實際上就是不開心、高興不起來,出現這種情況要分清楚有沒有具體的原因,比如碰到不開心的事情了,心情不高興、不開心、壓抑是很正常的。如果是沒有任何的原因,持續兩個星期以上都悶悶不樂、不開心,什麼都不想做,可能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有抑鬱障礙、有抑鬱情緒,這時要仔細的去交流檢查,判斷引起情緒障礙或者心理壓抑的原因是什麼,外界有什麼生活事件的刺激。其次要做身體相應的一些檢查,看身體是不是出毛病了,比如存在一些軀體疾病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疲勞、反應比較慢。

所以出現心裡壓抑的症狀不能單純考慮是某一方面的原因,要考慮的複雜一些,軀體疾病排除了以後,就要考慮是不是有抑鬱障礙,這時要仔細的加以判斷。

2樓:荷花泥鰍

您說的以上感覺我都有過。但是我出現這種感覺不是從小就有,是在十幾歲,從我的一位親人得了不治之症開始。最初對死亡的感覺就是想起來後脖頸發涼,非常害怕。

後來多半是在夜裡,想的特別多,想我死後什麼都不知道了,看不見我的親人,我的朋友,看不見世間萬物,一直沉睡下去沉睡下去……然後想得我自己都抓狂,直到用手抓痛自己,甚至滲出血漬…… 這種狀態我持續了很久,直到我結婚生子,生活忙碌充實起來。偶爾仍有這種狀況發生,但是我一萌生起死後怎麼怎麼樣這念頭,我就轉移我的思想,或是上個廁所,或是喝口水,如果身邊有人更好,我會告訴他我現在很害怕,和我說些開心的話,反正就是把恐慌降到最低,把次數降到最低。 總的來說,按我這些年的情況來看,我覺得發生這種狀況原因有幾個:

一,是在自己情緒低落期,特別是感情上受到挫折時,極易想到與生命有關的話題;二,生活不夠充實,讓自己有了太多閒暇時間;三,是身邊沒有可依賴的人或是不方便對他(她)講,恐懼都壓在心裡;四,是自己在困難時期忽略了親情,忽略了親情擁有著偉大的力量。 為什麼呢?因為,人在感情受挫時最愛產生死亡的念頭。

而正是因為生活頹廢,一厥不振才會讓自己精神空虛,沒事瞎想。如果你不怕難為情不怕別人笑話把恐慌都講出來,可能心裡會輕鬆,壓力會減小。如果你信不過別人,可以找父母,把心裡話說出來,父母永遠都是最親的人,你有他們,會讓你覺得有依靠,就算你什麼都沒了,你還有父母。

我現在很少再有那種恐懼了,因為我已經不再是二十左右歲的思想了,我什麼都看開了,我有什麼心事也可以大大方方的和父母講出來了,當然,結婚了更是會有人分擔。死亡的恐懼感每當剛一出現,我就果斷轉移思想,想生活中美好的事,想著和親人們和諧的生活,樂觀積極,健康向上,把生活當成不滅的神話。

3樓:爆兒呯

我自己有乙個很簡單的,關於生死的修行方法:每天睡覺時就想,今天睡著了,明天不會再起來了。這樣想就可以睡得很好,因為想到明天沒有什麼事干擾我,就會放下今天的一切憂傷,甚至放下以前的一切憂傷,就不會對這個世界有所計較,也就不會想到有人欠我一萬元,打車去向他要一萬元,要一萬元回來做什麼?

明天就要死了,躺下來安心地休息吧!明天可能就死了,我們的死就好像睡眠一樣。有人想:

「明天就會死,這樣太消極了!」不會消極,明天醒來,張開眼睛趕快爬起來,因為還沒有死,還有一天可活。如果我們珍惜每一天,知道生命是無常的,就不會頂撞父母,把愛放在一天裡,就不會和親人爭吵,會珍惜和孩子、同事在一起的。

若討厭的同事坐在你旁邊,想到明天可能會離開這個世界,就不會那麼討厭他。若想到還有很長的時間要和他做同事,才會討厭。如果每天都做乙個生死的觀想,就沒有什麼可以討厭的了,這樣就可以每天都好好的睡著,第二天又可以充滿精神醒過來。 .

4樓:墨紛飛

我也是有這種情況,一想到自己會變老,會死去,心裡就會萬分恐懼,難受的不行,想到自己死了,不知道該如何克服這種情緒,從十幾歲開始意識到死亡這個東西後,這樣想法經常會冒出來!真的!

5樓:阿炎談娛樂

你現在才二十幾歲,根本沒有必要想那麼久遠的事情。我覺得你會胡思亂想,有可能是因為太閒了,你應該讓自己忙起來,累一點,就沒有時間去想那些虛無的事情了。

每個人都會死,只不過早晚而已。你與其過早地去擔心將來的生活,還不如好好地珍惜當下。如果你現在一直在焦慮著那些離你很遠的事情,卻浪費了現在的美好時光,那麼你以後會後悔的。

所以給自己多找點事情去做,去看書,去運動,讓自己根本沒有時間去胡思亂想。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總是失眠.一到晚上就睡不著.總是害怕.

死亡的問題真的讓人恐慌.年紀越來越大.父母越來越老.

難以想象以後沒有他們的日子.感覺現在每一天過的好快.時間的流逝難以阻擋.難過

7樓:

我也有這種的時候,是在十幾歲的時候有時總想著老了之後死的感覺特難受

為什麼人總會想到要死?為什麼人想到死就會害怕?

因為對於自己的現實生活中感到不如意,甚至是絕望,對於生活失去了信心和希望,感覺人生已經沒有了意義,想擺脫這種狀態獲得解脫,於是有時候就想到了死亡。人生有太多時候,一想到總歸都要死的,便釋然很多,此後的光景裡還得多想想。人想到死太正常了,在任何極端的環境下都會想到,有些時候安靜的乙個人,也會想到死,必...

看見竹子會想到哪些人,看到竹子你會想到什麼人

竹林七賢,阮籍,嵇康,向秀,山濤,劉伶,王戎,阮咸。看到竹子你會想到什麼人 你好!竹子清峻不阿 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就是指正直 堅韌的品質,一看到竹子,就會想到歷史上的陶淵明 鄭燮 于謙 文天祥,還有無數革命先輩 他們是竹子的精神 寧折不屈 祝你生活愉快!看見竹子可以想到一些什麼人 咬定青山不放鬆,...

我得朋友經常會想象自己受欺負受歧視的場景,尤其是心情不好遇到

因為內心膽怯抄懦弱,缺乏自信bai和一定的膽量!或du者周圍的環境是個敏感zhi地帶,所謂生活就是這dao樣,你弱他就強,你強他就弱。如果一昧這樣,幻想也會成真的,要想改變,首先是調整好心態,用正確的價值觀思想 待問題,勤奮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讓別人無事可挑。你要原因還是解決辦法?人都是過去鑄就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