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自家院裡養殖獾子嗎,獾子可以人工養殖嗎

2022-04-11 00:05:05 字數 2005 閱讀 1026

1樓:小芋頭帥哥

可以,但必須經過審批。

在我國,獾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所以你必須首先辦理《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申請辦理《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首先需要提出個人申請,同時還需要填寫《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申請表》和《野生動物保護管理行政許可事項申請表》。這兩份申請表在當地縣(區)林業局相關部門領取。

除此之外,申請人還需提供村(社)加蓋公章的馴養場地證明、資金證明、馴養技術證明和獸醫證明、野生動物**證明以及業主身份證影印件。

野生動物**證明通常是野生動物**方馴養繁殖許可證影印件(需加蓋對方鮮章),如異地購買的,還需要相關運輸證明。非馴養的野生動物不能直接捕獲作為種源。

在兩張需要填寫的申請表上,除申請人的基本資訊外,還需要填寫申請馴養繁殖物種學名,包括中文名、拉丁學名,保護級別、公約保護級別、養殖場地面積、獸舍或籠具高度和面積、馴養繁殖目的等。

2樓:刎匱攬

可以的,要圍擋嚴密一點,但是味道會很重

獾子可以人工養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獾是一種皮、毛、肉、藥兼具的珍貴野生經濟動物。其皮保溫效能好,毛絨豐厚、輕軟華貴,是製作高階裘皮服裝的原料。獾毛還可製作高階胡刷和油畫筆。

其肉鮮美可口,營養豐富。獾油是**燙傷、燒傷的有效藥物。現將獾的人工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一、圈舍建造。在環境較僻靜的地方建造乙個15至20平方公尺的園地,周圍用石頭或磚砌壘2公尺左右高的圍牆,裡面用石頭砌成假山,假山周圍砌壘些洞穴,洞穴的上面要嚴密,以防漏水。洞內鋪上些柔軟的乾草即可。

假山的大小及洞穴個數的多少要根據飼養量而定。

二、獾的配種繁殖。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母獾在1歲左右、公獾在1.5歲左右即可達到性成熟,這時即可放對交配。

獾每年只繁殖一次,一般在8月初至9月底開始交配,到第二年的4至5月份產仔。其妊娠期在230天左右,每胎產子3至4只。仔獾在35日齡左右睜開眼睛。

經過5至6個月的發育,幼獾就基本長大。

三、獾的飼養與管理。獾是雜食動物,其飼料**非常廣泛。植物性飼料有:

玉公尺、高粱、瓜幹、穀子、各種瓜果、各種蔬菜等;動物性飼料有:各種畜禽肉、內臟、鼠類、昆蟲等。在應用時,動、植物飼料最好配合飼餵。

非配種期和母獾空懷期,動物性飼料佔日糧的25%左右即可。配種期動物性飼料應佔日糧的40%左右。母獾懷孕期動物性飼料應佔到50%左右,而且還要喂些蔬菜、麥芽、酵母、維生素之類,以保胎兒在體內生長發育和母獾的身體健康。

飼養場地要保持乾燥衛生,並要做到安靜,防止參觀和生人進入,還要注意家狗、野貓的侵襲。

我想養殖獾,東北可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養獾不如養狐,養狐不如養狼。

都屬於高寒地區的動物,養殖技術幾乎差不多,飼料都可以是雜食性的,都得需要通過國家林業部門和動植物保護管理機構的批准。互相的利潤相差遠了。

獾子養殖前景

5樓:南昌的楊成

聽說味道一般,自己多實踐養殖場,了解下客戶需求,在確認,風險較小。

6樓:鮑魚海參飼料

沒什麼前景,消費市場還不行,養殖要慎重。

東北地區那裡有獾子的養殖基地或者可以提供種獾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需要在當地進行諮詢的,,,

8樓:

這個應該是有這類的公司的 可以在網上去搜一下

9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這個應該是有的 在網上搜一下

10樓:春種一粒公尺

網上好像是能搜到的呢

11樓:無語蒼山

朝陽有,你來了就能找到,我們上學路上經常看到誰家院牆上寫著「有種獾」

12樓:

我也想搞個養殖,順便提供一下哦

野生獾子吃什麼能養活嗎,野獵獾會攻擊人嗎?它吃什麼?怎樣喂它和訓養

野生獾食食性很雜,喜食植物的根莖 玉公尺 花生 菜類 瓜類 豆類 昆蟲專 蚯蚓 青蛙 鼠類和其屬他小哺乳類 小爬行類等。因此是可以養活的獾。學名 meles meles 也叫狗獾 歐亞獾,是分布歐洲和亞洲大部分地區的一種哺乳動物,屬於食肉目鼬科。獾被單獨列入獾屬,共有5個亞種。通常獾的毛色為灰色,下...

獾子吃死人肉嗎?為什麼它喜歡在墳頭裡挖洞住

據聞只要是肉就吃,死人肉也是肉.不過樓主是活的,估計不會吃你,但如果你喝醉倒路邊了,可能它會把你拖去活埋了做儲備糧.可能因為墳頭經常有貢品吧 死人死後有一種養分和氣味可以引來獾,獾是肉食性動物,尤其喜歡腐肉。其次獾這種動物善於打洞,經常在墳地周圍打洞以供其居住和繁殖。簡單來說就是一來為了吃肉二來方便...

稔子與靈之可泡酒嗎,梔子和稔子可以泡酒嗎

捻子,復靈芝可泡酒,還可加制點枸杞,人參,冰糖等搭bai配泡酒,du還可與其它材zhi 料一起搭配dao 泡酒,例如 配方 捻子,人參,靈芝各30g,枸杞50克,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 將捻子,人參 靈芝,枸杞冰糖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15日即成。梔子和稔子可以泡酒嗎 你想泡酒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