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利用通道怎麼摳圖呢

2022-04-10 22:28:03 字數 749 閱讀 8389

1樓:醉人的酒

例如:利用ps的通道功能來對**進行換背景**

1、通道扣圖原理:通道有:顏色通道、alpha通道、和專色通道。

其中alpha通道是用來儲存選區的,alpha 通道是用黑到白中間的8位灰度將選取儲存。相反我們可以用alpha通道中的黑白對比來製作我們所需要的選區。(alpha通道中白色是選擇區域)色階可以同過調整圖象的暗調、中間調和高光調的強地級別,校正圖象的色調範圍和色彩平衡。

我們可以通過色階來加大圖象的黑白對比 ,用此來確定選取範圍 1.開啟通道面版 我們首先在紅、綠、藍三個通道中選擇出乙個顏色對比較明顯的複製這個通道,在這裡我選擇了藍色通道後右鍵複製通道

2、點圖象→調整→色階,將黑色的小三角向右移動,調整暗色調的色階,然後在將白色的小三角向左移,調整亮色調的色階,以此來將圖象中人物和背景的色調分離出來,也可以在上面輸入色階:135/1.00/195。

3、人物的輪廓已經基本上和背景分離出來了,然後我們用畫筆工具將人物裡面的白色塗抹成黑色,人物外的黑色塗成白色。

4、點圖象→調整→反相,將人物部分變成白色也就是選擇區域。

5、點通道面版下面的將「通道作為選區載入」 然後回到圖層面版,選擇背景圖層。

6、選區已經製作完成 然後用剪接貼上的命令將人物選取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用的時候是在四色通道中選擇對比最強的,複製然後調整一下對比調的更強烈一些,點選之後進行塗沫,合併後用通道蒙版,可以摳取頭髮等細微的部位……很好,很強大

PS利用通道摳圖選選擇選取複製圖層後,複製出的圖層會有透明度

通道摳圖的原理是 自定義通道中白色的是選區內部,不透明,黑色是選區外部,完全透明,如果要保留原有影象的半透明效果,就必須在自定義通道中保留原有的原色。操作方法 在單色通道中選擇乙個要摳選與不摳選之間的顏色對比明顯的通道,並複製這個單色通道為自定義通道,然後利用色階調整二者之間的顏色對比度,最後利用畫...

PS摳圖好了什麼鍵完成呢謝謝,PS,摳圖完成後,怎麼新增背景?

不知道你是怎麼摳圖 的一般用enter 或者ctrl enter 快速摳圖方法 photoshop cs3之後的版本中,新增了一款新的工具,可快速選取需要的部分,初學者也可以輕易操作。1.選擇 魔術棒 的擴充套件工具中,新增加的 快速選擇工具 2.根據需要選取部分的大小,對畫筆大小進行調整。3.選擇...

用ps怎麼摳圖啊,如何使用PS摳圖

ps摳圖方式有很多種,有鋼筆摳圖,套索摳圖,濾鏡摳圖,蒙版摳圖,通道摳圖。教程網上搜大把。0基礎者建議用美圖秀秀一鍵摳圖 如何使用ps摳圖 1 首先開啟ps,在軟體的左上角開啟檔案,然後選擇開啟,在資源管理器中開啟你要處理的 選擇之後按開啟按鈕即可載入到軟體中。2 然後選取工具欄裡的鋼筆工具,用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