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淨身出戶需要付撫養費嗎,男方淨身出戶,還需要承擔撫養費嗎

2022-04-10 22:28:02 字數 6031 閱讀 4696

1樓:青萍之末

如果男女雙方是協議離婚,男方是否淨身出戶,是否需要支付撫養費,男女雙方協商一致就可以。

如果是到法院起訴離婚,除非女方同意男方不支付撫養費,否則男方需要支付撫養費。如果男方同意淨身出戶,可以部分給男方共同財產。

2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夫妻離婚,需要協議子女撫養權的歸屬,原則是以子女最大利益出發。

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必須支付撫養費。

具體支付撫養費額度和支付方式,雙方協議解決。

原則上是不直接撫養子女月收入的20%到30%,以上,雙方如達不成一致意見,可到法院提出訴訟。

3樓:一零啞劇

夫妻離婚時分割共有財產,一方所謂淨身出戶,和支付孩子撫養費沒有直接的關係。 規定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具體支付方式和支付額度由離婚雙方當事人自行協議,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判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男方淨身出戶,還需要承擔撫養費嗎 30

4樓:紅豆愛阿翁

如果沒有書面放棄撫養費,作為父母,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是義務。

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不能。如果有需要,可以起訴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

如果你們之間有過書面協議放棄撫養費,那就不需要支付了。

5樓:完美

如果你們的離。婚。協。議上沒有免除男方子女撫養費的條目,那是要承擔的。除非有加入此條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不是男人 到什麼時候那都是你的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確的告訴你,需要!

離婚淨身出戶還要付撫養費嗎

8樓:華律網

離婚時提出淨身出戶,這是雙方對夫妻財產共同財產的一種處分,與子女的撫養費不能混為一談。子女撫養費的承擔需要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執行。如果說一方在離婚時淨身出戶,但現在仍有義務給付孩子的撫養費至孩子可獨立生活的法定條件成立時止,通常是撫養孩子到十八周歲。

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八條規定,子女在正當理由的情況有權要求增加撫養費。正當的情形包括: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其他正當理由如給付一方收入明顯增加等。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原先確定的孩子撫養費的前提條件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如物價**,生活、學習費用提高,子女患病或者遭受意外傷害,以及父母經濟能力改變等,都可能導致子女所需實際費用的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淨身出戶仍然需要付撫養費。

離婚後,父母對未成年的子女仍有給付撫養費的義務,關於子女撫養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的合理要求。如果有能力支付撫養費,就仍需支付,但撫養費的具體支付數額需要雙方協商或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判決。

10樓:等待戈多

離婚淨身出戶還是需要付撫養費。夫妻離婚時分割共有財產一方所謂淨身出戶,和支付孩子撫養費沒有關係。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具體支付方式和支付額度由離婚雙方當事人自行協議,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11樓:樂觀的

要付撫養費。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1、子女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二、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根據收入狀況分為: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這裡的「月總收入」指工資總額,包括工資、獎金等。可申請法院調查令來調查。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①確定。

一般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參照標準》來確定的年平均人收入、年平均生活費來作為依據。

3、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12樓:1987蔡仁彬

法律上沒有 「 淨身出戶 」之說。所以,即使淨身出戶,也要支付撫養費。

一【離婚時理應分割共同財產】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按照上述規定,財產分割首先選擇自願協商的原則解決,如其中一方自願放棄財產權,在法律上也可以視為已經對財產分割作出處理。

二【支付撫養費是法律硬性規定】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明文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離婚時分割共有財產,一方所謂淨身出戶,和支付孩子撫養費沒有直接的關係。規定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具體支付方式和支付額度由離婚雙方當事人自行協議,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判決。

14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需要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需要給撫養孩子一方支付孩子撫養費

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①子女的實際需要;

②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③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15樓:四川張培律師

為什麼要淨身出戶!!??小孩的撫養費是要給的。

16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如你所述離婚女方淨身出戶的情況並不能免除其撫養義務,仍可以要求你支付撫養費。

不過有一種情況下的淨身出戶可以豁免撫養義務,那就是書面約定淨身出戶時放棄的財產當作是撫養費。因為一般情況下撫養費是定期給付,但有條件也可一次性給付。

不過你若想以財產折抵撫養費,應在協議中以文字形式約定明確:將自己的財產作為撫養費一次性給付孩子。若只是口頭約定,那即使放棄自己應得的那部分財產,也不能免除支付撫養費的義務。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這種情況下不是完全免除了撫養義務,如果情況發生變更,可以要求增加撫養費的,這些情況包括:子女在必要時提出的,除了因物價調整,原定數額難以維持子女生活所需;或子女公升學、實際所需撫養費用超過原定數額以外;還可能因為子女身患疾病,撫養一方無力支付全部醫療費用;或有給付義務的一方經濟收入顯著增加,在這種情況下,子女與其生活水平相差懸殊等。

17樓:法工劉中原

撫養費是對孩子盡撫養義務。

淨身出戶是否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呢?

18樓:華律網

離婚時提出淨身出戶,這是雙方對夫妻財產共同財產的一種處分,與子女的撫養費不能混為一談。子女撫養費的承擔需要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執行。如果說一方在離婚時淨身出戶,但現在仍有義務給付孩子的撫養費至孩子可獨立生活的法定條件成立時止,通常是撫養孩子到十八周歲。

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八條規定,子女在正當理由的情況有權要求增加撫養費。正當的情形包括: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其他正當理由如給付一方收入明顯增加等。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原先確定的孩子撫養費的前提條件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如物價**,生活、學習費用提高,子女患病或者遭受意外傷害,以及父母經濟能力改變等,都可能導致子女所需實際費用的增加。

19樓:阿哲

夫妻倆因感情破裂導致離婚時候,主張分割財產是一種權利,但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支付相應撫養費是一種法定義務。也就是說,自然人可以放棄自身享有的「權利」,而「義務」是必須由自然人本人承擔。但雙方協議離婚時候,共同以書面形式簽約離婚協議且註明「將夫妻共同財產一次性折抵為子女撫養費」的,應當可以不用支付未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支付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

第二十六條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

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第一千零七十一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法釋〔2020〕22號)

第四十二條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七條所稱「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第四十九條 撫養費的數額,可以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以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以依據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以適當提高或者降低上述比例。

第五十條 撫養費應當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給付。

第五十三條 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以停止給付撫養費。

離婚我淨身出戶,還需要給撫養費嗎

夫妻離婚時分割共有財產,一方所謂淨身出戶,和支付孩子撫養費沒有直接的關係。規定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具體支付方式和支付額度由離婚雙方當事人自行協議,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判決。首先,離婚財產分割與支付撫養費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離婚時,一方如果願意選擇淨身...

未婚生子,男方應付撫養費嘛,未婚生子男方不支付撫養費怎麼辦

不管是婚生還是非婚生,生了孩子就要承擔責任,責任是父母雙方的,無論父母之間的關係如何,都得承擔責任,這個責任最主要的就是撫養責任,付撫養費是最基礎的。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這是孩子父親的義務,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依法起訴主張權利,祝你維權順利!必須的,孩子的父母沒有撫養的,必須撫...

離婚孩子判給了男方,男方不出撫養費,也不接受孩子怎麼辦

當時離婚判決的時候會徵求二方孩子的歸屬,法院判完了又不要孩子,這是什麼邏輯,不要孩子就出贍養費,要孩子就不用出贍養費,就這麼簡單。離婚孩子判給了男方,男方不出撫養費也不接受孩子怎麼辦 那樣法院是有強制執行的 回答你好,離婚以後孩子判給了男方,男方不出撫養費也不撫養孩子,那麼你可以去法院起訴,讓法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