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火車東站又名什麼火車站,深圳有幾個火車站?分別在哪裡?

2022-04-10 16:55:04 字數 5319 閱讀 7541

1樓:曉涓鵑

深圳火車東站又叫布吉火車站。

地鐵環中線(5號線) 到地鐵布吉站b出入口下。走約140公尺到深圳東站(東門)

m244路 到布吉樞紐東廣場總站下。過馬路往左走約150公尺到深圳東站(東門)

地鐵環中線(5號線) 到地鐵深圳北站c出入口下。走約180公尺到深圳火車北站

深惠3b線 、 b647路 到深圳北站總站下。走約200公尺到深圳火車北站

很明顯就不是同乙個車站。

2樓:a與時間賽跑

您好!很高興可以幫到你

深圳目前(普通火車站)有3個、(高鐵站)有4個深圳火車東站(簡稱:深圳東站,也叫布吉火車站)描述:普通長途火車站(廣深動車途經站)

廣深鐵路及京九鐵路的客貨運,該站於2023年12月21日啟用,主要承擔深圳地區往江西、湖南、湖北等地的中長途普通列車始發和終到!

附近地鐵站:布吉地鐵站(公交站)

途徑地鐵:龍崗線(3號線)、環中線(5號線)途徑公交:300區間線 309路 322路 357路 366路 371路 371區間線 372路 375路 376路 379路 383路 839路 977路 991路 m203路(原361路)m224路 m233路(原711路) m244路 m265路 m268路(原943路) m271路 m273路 m283路 m311路 m378路 m379路(原662路)深惠3a線等等

3樓:

布吉火車站,在布吉地鐵站

深圳有幾個火車站?分別在**?

4樓:

深圳有6個火車站,分別是深圳火車站、深圳西站、深圳北站、深圳東站、坪山火車站、福田站。

深圳火車站

位於羅湖區,又名羅湖火車站,深圳火車站位於深圳市羅湖區和平路,緊靠羅湖口岸,是廣深鐵路的南端起點。該站附近是深圳地鐵一號線的起點羅湖站和羅湖邊檢大樓,旅客在羅湖邊檢大樓辦理出境手續後就能到香港乘搭九廣東鐵前往九龍和香港東部的新市鎮。

深圳西站

俗稱南頭火車站,不是深圳站,深圳西站是平南鐵路的乙個車站,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學府西路前海路陽光棕櫚園旁邊,也叫深圳西火車站、南頭火車站或南頭火車站西。該車站是乙個客運車站,現時有辦理長途客運服務;然而,在未來新深圳站(即龍華新客站)啟用後,深圳西站則不再辦理長途客運.

深圳北站

位於深圳龍華新區,市民常稱之為龍華火車站,並非筍崗火車站,深圳北站,又稱新深圳站、深圳新客站,是乙個新建的鐵路車站,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民治街道,占地240萬平方公尺,東起上塘路、西至致遠中路、南起玉龍路、北至留仙大道並緊鄰未來龍華中心區,整個樞紐地段劃分為西廣場、鐵路站房和東廣場三個部分,呈西高東低之勢。樞紐東廣場位於玉龍路、留仙大道、民塘路和國鐵車站之間,西廣場則位於玉龍路、留仙大道、致遠中路和國鐵車站之間。

深圳東站

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乙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坪山火車站:

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廈深高鐵將在此設站停靠。

福田站:

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承擔京廣深港客運專線在此設站。

5樓:

深圳目前在使用的一共有六個火車站。

1、深圳火車站

位於羅湖區,市民稱之為羅湖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深圳火車站乘車。

2、深圳西站

俗稱南頭火車站,不是深圳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西」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南山區的深圳西站乘車。

3、深圳北站

位於深圳龍華新區,市民常稱之為龍華火車站,並非筍崗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北」火車票的旅客,應到龍華新區深圳北站乘坐廣深港高鐵。

4、深圳東站

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乙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我市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5、坪山火車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廈深高鐵將在此設站停靠。

6、福田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承擔京廣深港客運專線在此設站。

深圳火車站:承擔各短、中、長途列車發接車功能,包括廣深和諧號,未來或主要承擔省內和諧號動車的接發車功能。

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乙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初期承擔部分中長途列車發車功能,預計春運前投入使用。

深圳西站:目前開行旅客列車13對(1對臨客),不知未來的客運功能會否被取代。

深圳北站:承擔高鐵列車接發車,已開行到廣州、鄭州、西安等方向的高鐵列車,未來將開通到廈門、北京的高鐵。

6樓:遠離世俗喧囂

1、深圳北站 :深圳北站位於深圳市龍華區民治街道,是深圳目前唯一的特等站。

2、深圳站 :位於深圳羅湖區,緊靠羅湖口岸,是廣深鐵路的南端起點。

3、深圳坪山站 :位於坪山區坪山街道,是除深圳北站外廈深鐵路在深圳的乙個站點,將成為綜合交通樞紐。

4、深圳東站:深圳東站,前身為布吉火車站。於2023年12月21日啟用,現已通車使用。深圳東站東臨龍崗大道,西靠吉華路。

5、福田站 :福田站全稱福田火車站,又稱深圳南站,位於深圳市福田中心區中部,緊鄰市民中心,福中路與福華三路之間的益田路下,在福華路下穿地鐵一號線,是亞洲最大、全世界列車通過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車站。

6、光明城站 :位於深圳市寶安區光明辦事處鳳凰社群觀光路南側茶林特大橋上。

7、深圳西站:深圳西站,又稱南頭火車站、南頭火車西站,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學府路與月亮灣大道交界處靠近南頭檢查站。

7樓:賽琴台寄雲

現在深圳有客運的站有兩個,乙個是在羅湖的叫深圳火車站,只要是停和諧號的;乙個在南頭的深圳火車西站,多是停出省的火車(長途)。

看來你朋友多是到西站,其實他的票都會寫有是西站或是深圳火車站的呢。

8樓:黎華康

深圳共有10火車站,深圳火車站(羅湖區,普鐵動車混跑)、深圳東火車站(龍崗區,原布吉火車站,普鐵)、深圳西火車站(南山區,普鐵)、深圳北火車站(龍華區,高鐵城際)、福田火車站(福田區,高鐵城際),坪山火車站(坪山新區,高鐵城際)、光明城火車站(光明新區,高鐵城際)、平湖火車站(龍崗區,城際)、阪田火車站(龍崗區,普鐵)、筍崗火車站(羅湖區,原深圳北火車站,貨運站),平湖南火車站(龍崗區,貨運站)。其中前8個是客運功能火車站,後兩個是貨運功能火車站。

未來幾年,深圳西站將重建,加建羅湖北站。

9樓:貊梓毓博明

深圳有四個火車站

其中有三個通了地鐵,

地鐵羅湖站有深圳站

地鐵布吉站有深圳東站

地鐵深圳北站有深圳北站

還有寶安區月亮灣大道有深圳西站

10樓:香港半點通

深圳站(羅湖動車及普列),福田站(高鐵),深圳西(南山普列),深圳北(龍華高鐵),平湖(少量動車),光明城(少量高鐵),深圳東(東面布吉普列),坪山(最東端高鐵)。

11樓:何巧桃

深圳共20個火車站,其中純客運10個,客貨運2個,編組站2個,純貨運5個,預留1個

客運:

深圳站,深圳東站,平湖站(客貨運),深圳北站,深圳坪山站,福田站,光明城站,深圳機場站,深圳機場北站,福海西站,沙井西站,深圳西站(客貨運)

其他非客運站:

筍崗站(編組站,不辦理客運),平湖南站(編組站,不辦理客運),西麗站,塘朗站(預留),阪田站(已停辦客運),木古站,鹽田港站,橫崗站

12樓:犁含雁

據我了解的一共8個

三個火車站:深圳站、深圳西、深圳東

五個高鐵站:投入使用的:深圳北、福田站、坪山站、光明城站

在建的:西麗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一共6個火車站。

深圳站:深圳市羅湖區建設路1號。

軌道交通:地鐵1號羅寶線、東鐵線(港鐵) 羅湖站。

深圳北站:深圳市龍華區致遠中路28號。

軌道交通:深圳地鐵4號線、5號線、6號線(在建)。

深圳西站:深圳市南山區學府路與月亮灣大道交匯處。

軌道交通:1號羅寶線「大新」地鐵站。

深圳東站:深圳市龍崗區布吉接到辦吉樺路94號。

軌道交通:3號線、5號線布吉站。

光明城站:深圳市寶安區三十八號路8號。

軌道交通:清湖地鐵站。

福田站: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與益田路交匯處。

軌道交通:地鐵1、2、3、4、11號線。

平湖站:深圳市龍崗區平湖街道。

14樓:小丑餘

深圳火車站(羅湖區)(1號線羅寶線(羅湖站))深圳東火車站(龍崗區)(3號龍崗線、5號環中線(布吉站))深圳西火車站(南山區)(1號線羅寶線(最近地鐵站1000公尺)大新站)深圳北高鐵站(龍華新區)(4號龍華線、5號環中線(深圳北站))福田高鐵站(福田區)(2號蛇口線、3號龍崗線、11號機場線(福田站))

深圳機場城際鐵路站(寶安區)(11號線機場)(機場站))深圳機場北城際鐵路站(寶安區)(11號機場線(機場北站))深圳坪山高鐵站(龍崗區)(暫時沒有直達地鐵)光明城高鐵站(寶安區)(暫時沒有直達地鐵站)沙井西城際鐵路站

福海西城際鐵路站

乘坐普速火車可以去深圳站,深圳東站,深圳西站乘坐高鐵、動車可以去深圳北站、福田站、深圳坪山站、光明城站(乘坐廣深城際列車在深圳站乘坐)

(乘坐穗深城際列車在深圳機場站,深圳機場北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乘坐)

15樓:戀雨有餘

描述:深圳北站是深圳目前唯一的特等站,站址在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龍華新區民治街道,占地240萬平方公尺。深圳北站是深圳鐵路「兩主三輔」客運格局(兩主:

深圳北站和深圳站,三輔:深圳東站、深圳西站、深圳坪山站)最為核心的車站,也是深圳當前建設占地面積最大、接駁功能最為齊全的特大型綜合鐵路樞紐,成為我國鐵路新型房站的標誌性工程,是深圳市規模最大,裝置技術最先進,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

16樓:告訴

深圳目前有五大火車站,分別為:

1、深圳火車站

位於羅湖區,市民稱之為羅湖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深圳火車站乘車。

2、深圳西站

俗稱南頭火車站,不是深圳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西」火車票的旅客,必須到南山區的深圳西站乘車。

3、深圳北站

位於深圳龍華新區,市民常稱之為龍華火車站,並非筍崗火車站,持有票面發站為「深圳北」火車票的旅客,應到龍華新區深圳北站乘坐廣深港高鐵。

4、深圳東站

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深圳東站(布吉火車站):原為廣深鐵路區間的乙個普快、慢車停靠站,改造後功能與深圳火車站相同。

5、福田站

位於深圳市福田區。尚未使用。

深圳火車站到世界之窗怎麼坐地鐵,深圳火車站到世界之窗怎麼走?

羅湖火車站直接坐1號線地鐵到世界之窗站就可以,共有14個站 票價 5元 耗時 30分56秒 深圳有很多個火車站,除了深圳西站,其它下面都有地鐵站,深圳北 內站 地鐵名 深圳北站 5號線容 深圳東站 地鐵名 布吉 3 5號線 羅湖火車站 地鐵名 羅湖 1號線 世界之窗在一號線的世界之窗站,出來還要走一...

廣州火車站坐火車到深圳火車站最新票價多少?

k585 快速廣州深圳西。07 25 2小時7分鐘。162公里 硬座元。硬臥元。d7001動車組廣州深圳。07 34 1小時31分鐘。147公里 二等座元。一等座元。動車 還是普通的快速車?急!廣州火車站總站到深圳火車站的火車坐便宜的是多少次?時間,票價是多少?謝謝各位了!t字頭的,24元。車次 型...

從深圳羅湖火車站到廣州東站坐火車要多少錢

火車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出發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上 中 下 上 下 歷時 d736 動車組 深圳 深圳 06 20 廣州東 07 22 廣州 一等 52元 二等 43元 1時2分 d832 動車組 深圳 深圳 06 35 廣州東 07 37 廣州東 一等 52元 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