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會減少脫髮嗎,缺鈣是不是會掉頭髮的

2022-04-10 16:55:02 字數 5479 閱讀 7902

1樓:五月初

頭髮剪短可以減少脫髮嗎

1、保持充足睡眠,加強身體鍛鍊,避免過度勞逸,良好的作息!

臨床的研究表明脫髮、白髮這與人的精神和睡眠有著極大的關係,如果長期經處於緊張狀態,會致使血管收縮、毛髮營養不足,造成毛髮易乾枯、易脆斷、易白、易脫落。生活中要加強身體的鍛鍊,有良好的作息習慣!

2、飲食講究多樣化

飲食要有規律,按時定量,少食辛、辣、肥、甘、厚味、忌食香物如生薑、大蔥、花椒等;忌食發物如鯉魚、鯽魚、南瓜等。除此,在**期間還當忌蘿蔔、綠豆、白糖、牛奶、煙、酒之物。

3、保持良好的心態

首先應及早的進行**,使疾病能得到有效控制。此外,思想不要過於緊張,學會善於調節心理狀態。

2樓:原子核蔥銜

只能說有輔助的作用吧

脫髮要這樣食療:

(1)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2)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食含碘高的食物。

(4)多食鹼性物質,如新鮮蔬菜、水果。

另外注意補充營養,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日兩次,每次一包,堅持服用能有效疏通毛囊,啟用毛囊細胞生長能力,可固發防脫,長出新的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脫髮原因較多,先查明脫髮的**對症防治。

4樓:

你好,小兒會的,大人一般不會.

缺鈣是不是會掉頭髮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的原因,樓主可以再繼續吃幾天看看效果。鈣爾奇補鈣很好,它含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而且是碳酸鈣源,安全性高,可以安心服用。

麻煩採納,謝謝!

6樓:

1.脫髮與缺鈣沒有必然關係,不要盲目補鈣。因為脫髮的原因很多,一般認為與神經精神創傷、憂慮、精神緊張和情緒不安等有關,再就是涉及到免疫功能,內分泌,遺傳等等。

2.首先應該對自己的生活,精神,心理等等進行自我調節、勞逸結合,心情舒暢,堅持體育鍛煉,經常對頭部穴位進行按摩,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維生素的食物,必要時去中醫科通過中藥調理。

7樓:祭清告雅

問題分析:缺鈣跟脫髮應該沒有直接的關係。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如: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需要根據你的具體病症對症**。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在電腦旁工作。平時注意清洗頭髮,盡量不要用吹風機吹髮,不要染髮、燙髮等。

8樓:

掉頭髮是人的一種正常的代謝現象,這種代謝是由於頭髮有自己的壽命,因此每個人都有掉頭髮的現象,但是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的少,這決定於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單單缺鈣是不會導致嚴重的掉發、脫髮。

9樓:炫柒神惂

有關係的,睡不好覺導致內分泌失調。就容易掉頭髮, 缺鈣也有點關係,多補鈣,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

10樓:寒花葬

缺鈣是體質差,容易抽筋,掉發是缺鋅

11樓:house川名若菜

1.、精神壓力,不管是工作上或者生活中,精神壓力過大也會使頭髮脫落,盡量的能放鬆心情,多多休息。

2.、熬夜,生活作自不規律,常常熬夜也是造成脫髮的乙個原因,而脫髮嚴重說明熬夜已是常事,要防止掉發繼續要改掉熬夜,並多吃黑頭黑芝麻養發生發。

3.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髮根補充它所缺失的營養,穩固髮根,從而達到改善的目的。

4、飲食,偏食挑食或暴飲暴食,身體的營養來自平時的食物中,而平時攝入的某種含量少時就會體現在身體的各個部位,要多吃小麥雞蛋,黑豆黑芝麻等維生素與礦物質含量高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附屬毛髮正常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

一般夏季兩三天洗頭不要每天都洗頭,頭髮油也不必立即就洗,一般頭髮表面的油脂有利於保護頭皮,脂溢性脫髮等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只要用乾毛巾將水吸乾到七成幹作用使用稅風機,要使用自然風吹頭髮不要使用熱風直接對著頭皮。

缺鈣會掉發嗎?

13樓:

缺鈣會掉發的。激素藥最好不要亂吃,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激素補多了會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根據一些症狀進行自我診斷知否缺鈣。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如果只是單純的牙不舒服,應該不是缺鈣引起的,去檢查一下是否是牙周疾病

14樓:

按理說應該不會。

激素和鈣片不是同一種東西,誰也不能代替誰。

要是想補鈣,可以吃鈣片,也可以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喝牛奶,吃雞蛋,等等,但前提是在身體吸收範圍內,過量了不好。自己也多注意膳食的搭配,很重要。

不過最好的還是先諮詢醫生,根據你的身體情況來制定。

請問掉頭髮吃鈣片有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好處,想要改善掉頭髮,有以下方法:

1、避免過多的燙染

現在是追求時尚的社會,頭髮的造型也成了很多人關注的物件了,捲髮、直髮、染髮都成了一種潮流的趨勢。追求潮流本身沒錯,但是過多的燙染頭髮就會造成脫髮,頭髮發質變差,所以我們要注意一年燙染的次數不超過2-3次。

2、洗頭時間適當

這裡說的洗頭時間要適當是指不要過於勤快的洗頭,也不能過隔的時間太長了才洗一次。洗頭的時間過於勤快會造成頭皮的抵抗力變差,因此會造成脫髮;而長時間才洗一次頭就會造成頭皮毛囊的堵塞,也會造成脫髮,2天洗一次是最合適的。

3、補充頭髮營養

我們發現掉頭髮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發,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掉發的問題。

16樓:

缺鈣會導致脫髮,但是吃鈣片並沒有用,因為人身體裡的鈣是微量元素,和鈣片裡的鈣是不一樣的。平時應該

l 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l 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l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洗髮時配合用些繕思緣絲木精華液,滋養頭皮,防脫生髮,堅持一段時間頭髮就會得到改善。

17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吃鈣片沒有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蝦。我就是這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跟鈣片無直接關係.

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都和飲食有關.由於飲食是人體獲得營養和能量的**,均衡的營養才生髮,美髮的根本之道.平時飲食要注意:

食入足量的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等,因為蛋白質是頭髮的主題物質要素;食入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蘋果,枇杷等,因為維生素可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光澤自然;食入含鋅食物,如動物肝臟,乾果食品,因為鋅可改善頭髮組織,增強頭髮彈性和光澤.

何首烏煲雞蛋 何首烏60g,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約5分鐘,吃蛋飲湯.本品適用於血虛體若引其的鬚髮早白,脫髮過多,未老先衰,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羊骨粥 羊脛骨1-2根,搗碎,加紅棗,桂圓各10枚,糯公尺100-150g,加水適量,煮粥食用.可從當年冬至吃到來年立春.此粥有溫腎補血的功效,適合脫髮兼幽深虛腰痠,輕度貧血者.

生髮黑豆湯 芝麻30g,黑豆30g,枸杞子12g,白糖20g.水煮約半小時後,連湯藥同食.每日1次,連服60天.本品可滋養生髮,對失眠多夢者尤其有效.

美髮養血果脯 乾品龍眼肉50g,小紅棗30g,桑椹子30g,枸杞子30g,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煎煮30分鐘,續下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約10g.

此方有養血生髮之作用,對面色蒼白,陰血虧損尤為適合.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用,可以吃點補腎的食品,腎屬水能生髮。

2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運動,保證睡眠。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掉頭髮是缺鈣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髮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發。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下雨會影響wifi訊號嗎,下雨是不是會影響wifi訊號

下雨是會影響wifi訊號的,在下雨天的時候訊號會衰減。wifi訊號衰減解決辦法 1 合理的選擇無線路由器的安裝位置。2 不要把微波爐 電冰箱等裝置放在無線路由器的旁邊3 修改無線訊號的頻道,使得自己的路由器使用的無線訊號頻道與別人的不同。4 如果無線路由器的天線是可以更換的設計,則可以給路由器更換天...

男人會哭嗎是不是很丟人啊

呵呵,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很開心,很傷心,哭了更是至情至性,樓主過慮了。開心做自己最好,別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傷痛欲絕或是受到 的時候 再堅強的男人也會哭的 沒什麼丟人的 情感的發洩 男人會哭 不丟人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 後面接什麼來著?呵呵呵,答案是清楚的。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男人為什麼就...

是不是該放棄呀!你會放棄嗎!

我和我老公其實沒什麼感情基礎,當時選擇跟他結婚一是因為他曾經跑到瀋陽把我追回來讓我很感動,於是開始便在一起同居了,逐漸有一些小摩擦發生,開始他還會來哄我,可是我們出身不同他家是農村的可以說本身的素質算不上高,學歷也沒我高,可是我看重的是他自己在事業還小有成就,後來我媽媽見已經同居在一起便開始催我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