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微波爐裡面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2022-04-10 13:31:44 字數 1148 閱讀 4132

1樓:浦竹青柏己

可能是由於微波爐加熱的食物膨脹,並且

微波爐是從內向外加熱的,受熱不均勻也有可能導致蹦蹦的響聲。微波爐裡金屬製品的絕對不可以放的,玻璃製品,只要是標有可使用微波加熱的就可以在微波爐裡使用。在微波爐裡面熱東西最好還是蓋上蓋子,開啟蓋子上的排氣孔就可以了。

使用微波爐注意事項:

(1)要熟讀和儲存隨機附迭的說明書。

(2)微波電子爐要平穩地放置在乾燥通風的地方,要與牆壁保持約

5釐公尺的距離,且放置在孩童

難以觸及的地方。

(3)按鍵使用前,要檢查爐門有否夾著毛巾、紙張等物,以免發生微波外洩或毛巾、紙張被燒焦等意外。

(4)不要在空爐的狀況下按鍵使用,否則微波無法被食物吸收,爐內出現高溫現象,容易發生故障。

(5)不可用金屬容器,如要使用少量的「錫紙」,也不要觸及玻璃門或爐壁,以免因割花而引致微波外洩。「錫紙」並應以啞面向外。

(6)要保持爐內清潔,尤其是爐門和門之膠封邊,因食物殘渣或水分、油漬等,都會降低加熱的效能。

(7)如有任同損壞或故障,應立刻停止使用,且要送交**商檢查和修理。

(8)使用完畢和清理時,必先確保已截斷電源。

(9)使用微波爐時,要使用三腳插頭和單獨使用乙個插座,以確保安全。

(10)當按鍵煮食時,若機內照明昏暗,可能是因電流不足所致,便要立刻停止使用,否則,機內的保險裝置可能會被燒毀。

(11)勿把密封的罐裝食品和瓶裝食品放在爐內加熱。如要加熱,必須先開啟蓋子,以免加熱後脹破,發生危險。

2樓:公西翠花曹夏

(如聲音非常大)請專業人員修理。如果自檢:

先開啟箱蓋,露出加熱開關,檢查線路的狀態、及定時器完好否?

再檢查共振腔。

**壞了修**,分析一下故障的產生源因,避免重複故障發生!

(如聲音正常)這是微波爐工作時的正常現象。因為微波爐是採用分子對撞的原理,蒸煮食物時,在強大分子對撞產生高溫作用下,有些食物與主體連線不吻,而被撐脫群體,產生噼噼叭叭的響聲。

3樓:撒合英蘭昭

格蘭仕微波爐在工作時總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這是微波爐工作時的正常現象。因為微波爐是採用分子對撞的原理,蒸煮食物時,在強大分子對撞產生高溫作用下,有些食物與主體連線不吻,而被撐脫群體,產生噼噼叭叭的響聲。

微波爐是怎麼誕生的,微波爐的微波是怎樣產生 謝謝

微波是一種頻率非常高的電磁波,通常指300 30000兆赫茲的電磁波。微波爐是一種利用電磁波來烹飪食品的廚房器具。微波爐最早被稱為 雷達爐 原因是微波爐的發明來自雷達裝置的啟迪,後來正名為微波爐。用微波爐煮飯,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 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

燒烤功能的微波爐,微波爐的燒烤功能怎麼用?

五花肉切大塊 每一塊都要有肥肉 皮 還有瘦肉。然後加入調味料 包括 辣椒粉 五香粉 孜然粉 鹽 醬油 生粉 燒烤醬。再加入一些洋蔥絲 攪拌均勻 醃半個小時。然後放入微波爐 用 變頻燒烤 10分鐘 中間翻一次面。茄子去皮切長條 先放進去用 微波火力 大火 6分鐘 讓它變軟。然後再加入蔥花 蒜粒 鹽 糖...

微波爐的燒烤怎麼用,格蘭仕微波爐燒烤功能怎麼用

食材 豬肥廋肉八倆 方法 步驟 1 佐料 南乳汁,xo醬,蠔油 2 先刷上南乳汁上色 3 一小時後刷上蠔油入味,再過一小時再刷一次,總用量十五克左右4 再過一小時刷上xo醬,入味需要八小時左右,用量十克5 烤製時需要正反兩次加熱,微波爐調到高火,三分鐘,翻面後再烤三分鐘6 烤製好的肉會自己卷起來。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