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得分

2022-04-10 12:20:05 字數 1015 閱讀 6735

1樓:y神級第六人

1/7保證八小時睡眠,學習時全神貫注。每天保證睡眠時間,晚上不熬夜。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讓自己保持最佳學習狀態。

玩時痛痛快快的玩,學的時候認真的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非好習慣。學習到一定程度就的休息、補充能量。

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達到「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的境界。

2/7學習要主動,想方設法使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感受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在興趣的陪伴下,學習不僅變得輕鬆愉快而且還能取得很好的學習效果。

基礎不好的同學在學習過程中如有不懂的問題就向人請教,不懂的一定弄懂,才能進步。

3/7通過檢測和重複,找漏洞、補漏洞。學生如何自己找學科上的漏洞呢?預習很重要,除了預習還不要輕易放過檢測室的每一道錯題,考試後教師逐題分析錯題、失分原因這是找漏洞;制定有效的改進措施,在有針對性的轉型向訓練者食補漏洞

4/7有一種探求性的學習態度。探求性的學習態度就是懷著對新事物的強烈的好奇心,抱著對一切都要試一試的態度,自己去嘗試。要樹立這樣的信念:離開老師的講述,自己也能把知識弄明白。

5/7注意整理,重視知識的結構化。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勇士一看便知在哪。

知識也一樣要學會整理,每一階段學習後要對知識加以總結、整理,列出結構提綱,把新知識互相銜接起來,使各章節的知識點從點到面,結成一張網路。

6/7既要熟能生巧,又須溫故知新。在學習中有的學生不願在已掌握的知識上下功夫往往以閱讀參考書的數量多、扣題的數量多為滿足。這部分學生不懂的在醫學會的知識和技能上將其純化、精化、深化,如能融會貫通就能生長出新的知識和技能來。

7/7重視擴大至是事業和培養動手能力。要想把自己培養成具有獨立研究能力和較高智力水平的人才,光捧住書本是不行的,還得通過閱讀課外書籍、參觀訪問、社會調查、科研活動和科學競賽等擴大知識視野。培養動手能力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以開拓自己的創造性才能。

2樓:剩鬥士星矢

了解分值分布

不會的先跳過有時間再做

做十道題不如做會一道錯題

如何高效學習,高三如何高效學習?

努力努力加努力!認真認真加認真!主要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大家學習環境各有不同!適合自己行!對學習要有興趣是關鍵 其次是刻苦的努力。高三如何高效學習?很多的學生在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使得很多的人都會感到非常的煩惱,那麼學習初中歷史有什麼技巧嗎?歷史思維圖。首先學習初中歷史的時候...

怎樣高效學習?如何高效的學習?

一邊學習一邊玩,嘿嘿。如何高效的學習?方法如下 1.先花一點時間,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把你已經知道的東西梳理一遍。如何梳理呢?以你能夠說出某個知識點的影響因素,以及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為準。順著這樣的知識點捋一遍,這個網路就是你已經構建完成的知識網路。2.找到知識網路的觸點。亦即自己感興趣的 但尚未進...

如何構建高效課堂,如何構建和諧高效課堂

構建高效課堂是每位老師夢寐以求的.因為高效課堂意味著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學生獲得最多的知識和鍛鍊,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幾乎所有的老師都對此進行過思考.一 教師為堂課做好充分的準備.軍事上曾說不打無準備之仗,教學上也應該不上無準備之課.在課堂教學中,要想達到高效,必須對本堂課的目標 內容 重點難點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