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是哪個作者寫的?

2022-04-09 23:55:06 字數 2173 閱讀 5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雖說夕陽黃昏之聲馬上就要映襯蒼茫大海,只是此刻的鮮紅的落日更襯人心。

黃昏色詞

唐代-李商隱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

東方紅陽再度起,何時落入青山後。

譯文:雖說夕陽黃昏之聲馬上就要映襯蒼茫大海,只是此刻的鮮紅的落日更襯人心。太陽從東方再度公升起,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日落青山。

李商隱的詩歌創作,開始時醉心於李賀那種奇崛幽峭的風格和南朝清倩流麗的詩體,他有意加以仿效而寫了許多歌唱愛情的詩篇。但大和九年(835年)的「甘露之變」,使他目睹了朝官大量被殺、宦官擅權的血淋淋的黑暗政局,思想和創作都發生了轉變,寫下了不少批判黑暗現實的政治詩。

如表達了自己對時局的看法,憤怒聲討了宦官的罪行,稱頌了敢於反對宦官專權的將領,熱切盼望剷除宦官、恢復皇帝的權力的《重有感》。又如有意效法杜甫《北征》的長篇政治詩《行次西郊一百韻》。

2樓:回長征飛鶯

《黃昏色詞》

幾百黃昏聲稱海,

此刻紅陽可人心。

東方紅陽再度起,

何時落入青山後.

雖然說夕陽就要落山,馬上就要不見了,但在落山前的夕陽依然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情與美麗。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是哪個作者寫的?

3樓:匡星澤

李商隱寫的

幾百黃昏聲稱海

此刻紅陽可人心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這句詩怎麼個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夕陽黃昏之聲馬上就要映襯蒼茫大海,只是此刻的鮮紅的落日更襯人心《黃昏色詞》

幾百黃昏聲稱海,

此刻紅陽可人心。

東方紅陽再度起,

何時落入青山後。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

5樓:癢癢撓撓它

《黃昏色詞》

幾百黃昏聲稱海,

此刻紅陽可人心。

東方紅陽再度起,

何時落入青山後.

雖然說夕陽就要落山,馬上就要不見了,但在落山前的夕陽依然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情與美麗。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 東方紅陽再度起,何時落入青山後!什麼幽默回覆?

6樓:**新掌門

小時候家住鐵路邊上,經常和小夥伴在路基上玩,偶爾會被火車上的「雨淋到」,我們還興奮地叫著「下雨了,下雨了!」

大了以後才知道那特麼就是尿!

讚美夕陽的詩句

7樓:高樓居士

<樂遊原> 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

東方紅陽再度起,何時落入青山後?

《黃昏色詞》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一往情深深幾許?深照夕山深秋雨

古詩之最最美的夕陽

8樓:海邊撿寶滴水穿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東方紅陽再度起,何時落入青山後

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一往情深深幾許?深照夕山深秋雨

關於「日落」的古詩。

9樓:view互聯視野

1、新月已生飛鳥外,落霞更在夕陽西。——《和周廉彥》張耒2、疲馬臥長坡,夕陽下通津。——《暮秋山行》岑參3、南憶新安郡,千山帶夕陽。

——《寄劉員外長卿》皇甫曾4、幾百黃昏聲稱海,此刻紅陽可人心。——《黃昏色詞》

5、夕陽芳草本無恨,才子佳人空自悲。——《鷓鴣天·繡幕低低拂地垂》晁補之

6、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樂遊原》李商隱7、飛瀑正拖千幛雨,斜陽先放一峰晴。—— 林則徐8、東風料峭客帆遠,落葉夕陽天際明。

——《京口》陸龜蒙9、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滕王閣序》王勃10、花前灑淚臨寒食,醉裡回頭問夕陽。——《夕陽》韓偓

大學女生,專業用書都是那種幾百頁幾百頁的書,特別厚,想換

不介意外形的話。登山包。不然的話cpmback的滑板包也應該符合你的要求。我學的是製藥工程專業,一本書幾百頁課前根本沒時間預習複習,上個學期也沒聽,總感覺大學化學不知道怎麼 我也是學習製藥的女生,和你情況差不多的。首先,你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內力,要相信自己容可以把它學好 其次,老師每次上課也就只有...

我有幾百畝果園,想尋找合夥人,我有幾百畝果園,想尋找合夥人

果園在 呢?現在是什麼狀態呢?這些問題起碼應該都要有乙個說明吧,比如已經投資了多少?還要多久時間要投資多少才能掛果?等等。搞一百畝果園需要投資多少 每種果樹和品種,投資會有差別,與果園綜合規劃和定位也有關。如果僅是簡單的種植,以露天無花果種植為例,分析如下。當年投資 1 地租 2 苗款 3 整地栽植...

為何翡翠a貨才值幾百元,a貨翡翠玉才幾百元是真的嗎

不見得,a貨只表明翡翠是天然沒有人工化學處理的 真翡翠 並不代表價位如何。只要是天然的,不管幾百幾十,還是幾萬,都是a貨 翡翠a貨的價值差異很大的,根據種 水 色的不同,也天差地別。別說幾百元,最便宜翡翠a貨十幾元 幾十元的都有,當然,檔次都比較低,品相好的翡翠甚至能達到幾百萬 上千萬乃至過億 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