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是WDS一台是Bridge的路由器怎麼橋接網路訊號

2022-04-09 23:55:05 字數 4660 閱讀 5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路由器,一台設定為wds,然後與另一台橋接方法如下:

1、前乙個接入寬頻網路的路由器稱為主路由器,後乙個設定wds的路由器為副路由器,

2、設定主路由器,保證任意一台裝置連線主路由器能正常上網,然後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把它寫在紙上待會兒用。(如圖)

3、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

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ssid,通道從1到13隨便選乙個,但不能選自動,防止wds功能不穩定,其他的就不用管了。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加密方式選wpa-psk,密碼自己設定,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 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1.

149其他不管,儲存,重啟主路由器,這樣主路由器就設定好了。

5、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6、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ssid不要與主路由相同,通道選擇和主路由相同,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會回到先前的介面,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儲存後,退出,兩個路由器即橋接成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橋接wifi訊號其實很簡單,而且方法有很多,和用網線串併聯路由器的原理差不多

你描述的太過籠統,我只能給你說思路:

a為連線寬頻的主路由器,lan位址為192.168.1.1,寬頻帳號與密碼已經設定完畢,連線網際網路正常,無線已經啟用,ssid和無線連線密碼已經設定.

b為副路由器.

b的設定:

1. 修改lan位址為:192.168.1.2,重啟,再用192.168.1.2再次登入該路由器.

2. 設定無線ssid,設定固定通道如選9,設定無線連線密碼.wds不啟用.

3. dhcp不啟用(最後設定為不啟用,避免先關閉後電腦無法自動獲取ip不能登陸設定)

b設定完畢,重啟通電待用!

a的設定:無線設定,通道選擇與b相同如也為9,啟用wds, 掃瞄 ,出現ssid列表後,選擇b路由器的ssid,輸入b路由器的無線連線密碼,連線,儲存.

不能使用wpa2 這種加密方式,因為好多移動裝置不支援 建議選擇wpa方式

至於進製推薦二進位制。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全民_正能量

bridge的路由器為主路由器,能wds的為副路由器,按這樣的順序連線。

一台是wds一台是bridge的路由器怎麼橋接網路訊號?

4樓:俞南霜山暎

你設定反了啊!副路由的wds要關閉!同時將副路由的lan位址更改為不衝突的1.

1.1.(如果主路由器的lan位址是1.

1.1.1),最後還要關閉副路由的dhcp(最後關,防止設定過程中電腦沒ip連線不上副路由),以後登副路由要用1.

1.1.登.

開啟副路由的無線,設定固定通道,設定乙個ssid,設定無線連線密碼。登入主路由,在無線設定中設定與副路由相同通道,開啟wds,掃瞄到副路由的ssid後新增並輸入副路由設定的無線連線密碼!儲存,重啟,就ok了!

副路由如果繼續橋接第三個路由器時,才需要開啟wds,目前的wds橋接與以前的老式路由器橋接需要互相開啟寫入對方的mac不同,只要上一層開啟連線下一層就可吧.!.只要注意路由器之間不要發生lan衝突,同時下一級路由的dhcp最好關閉,否則它預設給與的ip位址就不對了(就是閘道器和dns給與的不對,但如果開啟,需要在dhcp中將閘道器設定成連線寬頻路由器的lan位址即1.1.

1.1同時寬頻dns伺服器位址也要新增上才可)

請問兩個路由器分別支援bridge和wds,如何進行橋接?

5樓:緣若夢醒

可以的,二台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6樓:匿名使用者

wr340g+ v5,支援bridge,這是真正的wds,無線連線時要相互設定無線mac。wr340g+ v7,支援wds,實際上是client,可以無線連線到任何路由器的無線ap。這2個路由器雖然是同品牌同型號,但是版本不同,乙個是真正的wds,乙個實際是client。

它們2個無線連線時不是真正的wds無線連線。wr340g+v7開啟wds(client)無線連線到wr340g+v5時,wr340g+v5可以是單一的無線ap模式,wr340g+v5的bridge(wds)不需要設定wr340g+v7的無線mac,設定了也不起實際作用。wr340g+v7作主路由器,開啟wds(client)無線連線到副路由器wr340g+v5,有線/無線連線到主路由器的電腦或其他裝置可以正常上網,但是有線/無線連線到副路由器的電腦或其他裝置可能上不了網。

參看無線路由器的ap、client、wds、wisp使用功能**(原創)回覆2樓。解決辦法:wr340g+v5作主路由器,wan口接internet,開啟dhcp,lan位址192.

168.1.1,閘道器預設或192.

168.1.1。

主路由器可以設定單一無線ap模式,wpa2-psk/aes加密,8位以上密碼。wr340g+v7作副路由器,開啟wds(client)無線連線到主路由器wr340g+v5的無線ssid,密碼和主路由器完全相同。副路由器也要開啟dhcp,lan位址192.

168.1.2,閘道器設定成主路由器的lan位址192.

168.1.1,注意副路由器閘道器不能用預設設定。

副路由器本身無線ap的ssid可以和主路由器不同,wpa2-psk/aes加密,8位以上密碼可以和主路由器不同。 檢視原帖》

7樓:弱電it智慧型化

兩台tp路由器wds橋接方法~蹭網乾貨哦

兩個路由,乙個有bridge 乙個有wds 如何實現橋接?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實現無線橋接,各個廠商有多種名稱,所以設定要根據具體情況。

1、老式的bridge橋接:需要雙方均開啟互設對方mac位址(無線的mac位址)。

2、新式的wds橋接:單方開啟即可。

你的情況,主路由器雖然也叫wds,但是開啟後如果出現可連線多個路由器的選單,那還是老式的,需要對方也開啟bridge。此時設定時要選ap+wds。兩個路由器無線連線密碼只能設定為wep加密方式。

9樓: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哇!

據我個人經驗:

帶bridge 的路由,在與wds的路由連線時,只能使用wep密碼進行同通道連線

另外,你說的從副路由連線到電視,是不是看電信的網路電視?

如果是的話,肯定是行不通的

因為,電信的網路電視是單獨撥號的,與電腦用的上網不是同乙個,所以,不能在路由之後用

必須是在路由之前連線網路電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ssid不要設定一樣,wifi密碼需設定一樣。

用一台帶wds功能的無線路由器,如何橋接公共免費無線網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tp-link路由器為例

登陸你的路由器管理頁面,在wan口設定的wan口連線型別除選擇802.1x+動態ip【或者靜態ip】然後輸入你要連線的無線網路名字和密碼【沒有就空起】儲存,路由器就會自動去連線。如果你選擇的是靜態ip那你就需要手動輸入ip位址。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通過wds功能連線公共免費無線網路。

1.開啟wds功能。

2.掃瞄到公共免費無線網路後點選連線,儲存。

多台具有wds或網橋功能的路由器如何無線橋接在一起

13樓:miracle大大福

bridge設定比較麻煩,可以用支援wds的主路由開啟wds橋接這台副路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id都是怎麼回事啊

我是8兆光纖寬頻,一台台式電腦連著閘道器,一台筆記本和手機接收無線,為什麼台式電腦老是網路時有時無

若此情況手機和筆記本都有的話,屬於網路或者路由器有問題。若僅僅是台式電腦有問題,先檢查路由器連線台機的網線兩端插頭插入插口是否有鬆動 再檢查路由器和台機網線插口裡面的金屬觸絲是否有變形 折斷 不規則情況 最後檢查網線是否有打結 折斷 內拉傷問題,若情況允許就換根線實驗一下。接下來,就是用驅動精靈或者...

配一台全新電腦,配一台全新電腦

主機板 技嘉ga ma78gm s2h 470cpu amd5000 盒 390 記憶體 威剛 2g 190 硬碟 希捷250g 310 光碟機 先鋒 125 機箱電源 金河田8197 220 顯示器 aoc919sw 950 鍵鼠 金河田套裝 50 音箱 漫步者r101 130 總 2835 cp...

一台6000左右的電腦,推薦一台6000左右的電腦

cpu e3 1230 v2 1280 主機板 華擎zh77 pro31 550 左右 記憶體 三星黑武士4gb ddr3 1600 189x4硬碟 希捷barracuda 2tb 7200 535顯示卡 索泰gtx660毀滅者t 1500 或者映眾冰龍660gtx電源 振華冰山金蝶450w s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