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定向調控

2022-04-09 23:45:12 字數 1212 閱讀 3295

1樓:五月初

「定向調控」的概念,則是最近才開始傳播。很多人好奇,「定向調控」究竟意味著什麼。按照高層的解釋,實施「定向調控」是巨集觀調控方式的創新,是區間調控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對區間調控的深化。

如果對這個概念再作,「定向調控」也可理解為巨集觀調控繼續走向科學化與精確化的一種表述。

巨集觀調控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科學。巨集觀調控不能拍腦袋,必須尊重經濟規律。任何違背經濟規律的政策目標與措施,最後都可能走向失敗。

2樓:抉擇頑固份子

定向調控作為區間調控的重要組成部分,重點是針對區間內出現的不同情景,匹配不同的對策措施,精準發力、定向施策,更多依靠市場力量,更多運用改革辦法,進行「噴灌」、「滴灌」,不搞「大水漫灌」。通過針對不同調控領域,制定清晰明確的調控政策,使預調微調和必要的「先手棋」更加有的放矢,更具針對性,體現了對巨集觀調控深處著力和精準發力的更高要求。

2023年開始,巨集觀調控明確經濟執行合理區間,把穩增長、保就業作為「下限」,防通脹作為「上限」,形成了區間調控的思路和方法。

2023年,在區間調控基礎上創新實施定向調控,也就是結構性調控,基本思路是啟用力、補短板、強實體,抓住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確定調控「靶點」,在精準、及時、適度上下功夫,預調微調、遠近結合、防範風險,推動經濟提質增效公升級和行穩致遠。

如何理解經濟「新常態」和「定向調控」

3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第一,中國經濟體量大,外匯儲備多,財富積累較充足。改革開放以來,經過若干年的發展,目前,我國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二位,成為世界第一大貨物**國、第二大吸收外資國、第三大對外投資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當前雖然經濟增長速度在回落,但增量還在擴大。

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如海洋中的航空母艦,其經濟實力與體量的「規模效應」足可以抵禦國際經濟領域中的風浪。

第二,「新四化」同步發展,迴旋餘地大,市場空間廣闊。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推動資訊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工業化和城鎮化良性互動、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相互協調。「新四化」不僅涉及到生產領域,而且涉及到生活領域。

工業現代化有利於增加財富供給,提高生產力;資訊化有利於推動技術進步,提高效率;城鎮化有利於擴大需求,促進社會發展水平提公升;農業現代化有利於勞動力轉移,減少經濟發展的後顧之憂。「新四化」一方面可以創造出巨大的有效需求,另一方面還將不斷提公升在產業、投資、消費、技術等方面的發展水平,為中國經濟發展增添動力。

什麼是教師定向招聘崗位,什麼是定向招聘?

教師定向招聘就是通過考試向農村分配老師,已經明確限定了具體方向或目的等條件的人員招聘活動,有可能限定了應聘者條件 應聘者以後的工作崗位 地點 時間等。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

什麼是專業的定向與非定向

什麼是專業的定來向與非定向,解決辦法自 定向招生bai是指在招生時du就明確畢業後的就業方zhi向的招生辦dao法。非定向招生就是不確定畢業後的就業方向的招生,這種情況下學生的發展方向比較多。定向招生的目的 為了鼓勵學生到農村及比較艱苦的地區工作,農業 林業 礦業 地質 煤炭 石油 水電 建材 氣象...

什麼是定向增發

問 什麼是定向增發?答 就是把剩下沒有轉換成 的資產變成 並且很便宜,還不賣給你,就叫定向增發。實際上就是海外常見的私募。非公開發行即向特定投資者發行,也叫定向增發,實際上就是海外常見的私募。西南 蛇口營業部股民張先生 g中信 g寶鈦 g天威以及蘇寧電器昨日釋出定向增發資訊,結果攜手漲停,如何看待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