宀底下風打一成語,宀底下一個風打一成語

2022-04-09 23:45:10 字數 2317 閱讀 9862

1樓:***的小流氓

空穴來風

採納吧·····

風上面一個寶蓋頭什麼成語

上面一個下字下面一個風是什麼

2樓:116貝貝愛

是刮的異體字,如下圖:

讀音含義與刮相同,下面的風是繁體的。

刮拼音:guā

釋義:1、用刀子去掉物體表面的東西:刮臉。刮宮(子宮手術)。刮削。刮痧(民間**某些疾患的方法,刮**,使充血,以減輕炎症)。

2、掠奪財物:搜刮。刮地皮(搜刮民財)。

3、在物體表面上塗抹:刮糨子。

4、風吹動:大風颳倒一棵樹。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刮舌[guā shé]

佛教戒律謂比丘用楊枝潔口並刮除舌垢。

2、挺刮[tǐng guā]

挺括。3、刮發[guā fā]

發掘。4、刮淡[guā dàn]

談家常話,聊天。

5、擦刮[cā guā]折磨。

3樓:ff老白

guā【基本字義】 ①指高山上吹下來的風。②日本地名用字。

4樓:燦燦

讀音:[guā]

部首:風

五筆:ghmj

鄭碼:aiqi

倉頡:myhn

筆順編號:124353251214

四角號碼:1021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8aa釋義:①指高山上吹下來的風。②日本地名用字。

龍颪(gua)又名羲皇果、太昊果、太極果、龍果、神果、降龍果、中華聖果。甘谷民間稱龍颪樹、神樹、降龍木,佛學稱菩提樹。龍颪因人文始祖伏羲的誕生地太昊山古風臺而得名。

龍颪果是我國獨有的國寶級稀有樹種。它渾身是寶:可炒乾果食用,榨食用油,製茶,做高檔傢俱,花美葉奇果香,有著極高的觀賞性。

上面一個林下面一個風打一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林下風氣

林下風氣是漢語成語,讀音lín xià fēng qì,意思是指態度嫻雅、舉止大方。語法: 偏正式;作賓語;含褒義。 稱頌女子閒雅飄逸的風采。

6樓:

風起copy

雲湧fēng qǐ yún yǒng

[釋義] 湧:bai水騰躍。大風du刮起來;烏雲湧上來。zhi比喻新生事物相

dao繼興起;聲勢浩大”。也用以形容自然景象不斷變化;雄偉壯觀。

[語出] 漢·司馬遷《史記·太史公自序》:“諸侯作難;風起雲蒸。

上面一個林下面一個風打一成語

7樓:冰

林下之風 [lín xià zhī fēng]

[釋義] 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出處] 劉義慶《世說新語·賢媛》

上面一個林下面一個風打一成語

上面一個林字下面一個風字打一成語

8樓:百舟渡海

林下之風

林下之風是一個漢語成語,一般是指有才幹,有才華,有詩韻,有風度,巾幗不讓專鬚眉然又具女屬性之柔美的奇女子。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賢媛》。

中文名林下之風

出處劉義慶《世說新語·賢媛》

解釋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拼音línxiàzhīfēng

9樓:一問時代

林下風氣 [ lín xià fēng q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ín xià fēng qì ]

林下:幽僻之境;風氣:風度。指女子回態度嫻雅、舉答止大方。

出 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賢媛》:“王夫人神情散朗,故有林下風氣。”

左邊一個水瓢裡面一個風,右邊一個影,打一成語

10樓:劍王牙

捕風捉影[bǔ fēng zhuō yǐng]【解釋】:風和影子都是抓不著的。比喻說話做事絲毫沒有事實根據。

【出自】:《漢書·郊祀志》:“聽其言,洋洋滿耳,若將可遇;求之,蕩蕩如繫風捕景,終不可得。”《朱子全書》:“若悠悠地似做不做,如捕風捉影,有甚長進?”

【示例】:若被黜者一一求其所以得罪之故,~,捏造流言。

◎明·張居正《乞鑑別忠邪以定國上疏》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比喻說話做事沒有事實根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捕風捉影

望採納,謝謝

鬼臉打一成語,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鬼使神差gu sh sh n ch i 釋義 鬼神暗中支配著。比喻行動不由自主 事出意外。乙個房子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乙個房子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魂不守舍。魂不守舍 h n b sh u sh 解釋 舍 住宅,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出處 三國志 管輅傳 裴松之注引 輅...

蠍子打一成語,一個蠍子打一成語

水洩不通 象是連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擁擠或包圍的非常嚴密。獨一無二 解釋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出自 宋 延壽輯 宗鏡錄 卷三十一 獨一無二,即真解脫。示例 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 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 真要算得 的好賭品了。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二十一回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

門下面有個生和死字打一成語,門下乙個生 乙個死打一成語

出生入死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瘋狂看圖猜成語乙個門字乙個死字乙個生字是什麼 瘋狂看圖猜成語乙個門字乙個死字乙個生字是 出生入死 解析 根據 加文字的方法,門在中間,門外是生,門內是死,所以答案是 出生入死 出生入死 ch sh ng r s 詳細解釋 1.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