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部分的時間戴框架眼鏡,小部分的時間戴隱行眼鏡,如果每天都這樣,會讓眼睛變形嗎

2022-04-09 23:45:08 字數 819 閱讀 9126

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的成因說到底是因為眼球變形,並不是戴眼鏡引起眼睛變形.通俗的理解可以跟駝背做乙個比較。眼睛長時間盯這某一段距離的東西看,就會產生視疲勞,讓眼睛長期處於視近的狀態(脊柱彎曲),久而久之得不到視遠的調節(坐直),就出現了近視(駝背)了。

這跟配戴度數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是同樣的道理。因為眼睛不同於物理光學透鏡,是會去主動調節的。

當眼睛看東西模糊時,就會主動去調節達到最好效果。在300度以上,看遠看近都需要眼睛去主動調節,尤其是看近,處於那種通過調節可以看的比較清楚的狀態,眼睛就會長期的調節,處於緊張的疲勞狀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新的近視(其中也有一部分是假性的)。

所以,中高度近視需要長期配戴眼鏡,而低度近視,則不需要。

度數會不會長,說到底就是視疲勞的問題。戴上眼鏡之後,視力得到了「矯正」,也可以理解為視力達到了以前不近視的水平。這個基礎上,如果你能夠讓眼睛得到有效的調節和保護的話,視力水平可以保證在這個樣子,甚至可以有回落;但是如果還是不注意用眼保護,那再好的眼鏡也不會保證你的視力不下降。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同樣的保護措施下,戴度數不合適的眼鏡一定比戴度數合適的眼鏡視力下降快!

平時多注意調節眼睛,看近有四五十分鐘以後就多看遠調節一下,選擇防輻射防紫外線的鏡片,可以有效抵抗視疲勞,做眼保健操等等,都是比較有用的。

營養方面:平時要吃一點肉類、魚類、黃綠色蔬菜、雞蛋、牛奶

大蒜、雞肉、金槍魚、小麥胚芽、紫菜的東西這些都是消除眼睛疲勞並且有明目作用的

2樓:金裝八寶粥

應該不會啦,不過框架眼睛會使鼻樑壓塌哦!

配影形眼鏡的問題

離不開手機怎麼辦?我現在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手機,但是除了玩手機又不知道幹些什麼,想要出去玩家長也

你就是傳說中手機控,目前無解。建議你利用暑假時間練習瑜珈或武術,強健其體魄,將來幹大事。你這 可以看電視 找藉口說朋友叫你去他家 藉口多的是 很簡單的問題 要靠自己 一樣,除了玩手機 可以在家陶冶情操,寫寫文章,練練字之類的 你多大了,家長不讓你出去玩?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玩手機,一分鐘都離不開,是不是...

人生大部分時間是無聊的,有時我會深思人生部分時間是在無聊中度過,如何才能在無聊中追求根本意義呢

不啊,我沒事兒的時候就聽點兒東西,一邊聽,還能一邊做其他事情,感覺挺充實,你可以試試聽果fm,我用了2年多,感覺不錯,希望可以幫到你!有時我會深思.人生部分時間是在無聊中度過,如何才能在無聊中追求根本意義呢?找點事做,找點你認為有意義自己又有興趣的事做,單純思考想這些問題什麼也不能留下。你聽過孔子的...

還有五天就返校,作業還有一大部分沒寫,但我一直都不想寫作業,不想開學,晚上還一直做噩夢,從來都沒有

成長的感覺 樹苗盼望成長為參天大樹,雛鷹嚮往成長為翱翔的雄鷹,我也渴望成為英雄兒郎,建功立業。成長是漫長的,成長是艱難的,成長又是幸福的。我從小就盼望快快長大,長大後就可以像諸葛亮那樣,輕搖羽扇,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我可以作為一名為祖國自由而戰的勇士,體驗一下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的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