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子打一成語,一個蠍子打一成語

2021-07-29 04:21:09 字數 1109 閱讀 7674

1樓:民生為本

水洩不通 : 象是連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擁擠或包圍的非常嚴密。

獨一無二

【解釋】: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出自】:宋·延壽輯《宗鏡錄》卷三十一:“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示例】: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真要算得~的好賭品了。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出 處宋·延壽楫《宗鏡錄》:“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例 句大熊貓是我們的國寶,在世界上~。

2樓:

蛇蠍心腸。

蛇蠍心腸    shé xiē xīn cháng成語解釋:蠍:一種毒蟲。有蛇蠍一樣狠毒的心腸。形容人心狠毒。亦作“蛇蠍為心”。

成語出處:元·無名氏《抱妝盒》第二折:“便是蛇蠍心腸,不似恁般毒害。”

成語繁體:虵蠍心腸

成語簡拼:sxxc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蛇蠍心腸作賓語、定語;指心腸狠毒。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狼心狗肺

反義詞:菩薩心腸

成語例子:劉斯奮《白門柳·秋露危城》第八章:“他所憎惡的小人們,到底懷著怎樣一副蛇蠍心腸。”

看圖猜成語一條蛇一隻蠍子一個心答案是什麼

3樓:love水晶乳酪

蛇蠍心腸 蠍:一種蜘蛛類的毒蟲。形容心腸狠毒。

4樓:任巖鬆的海角

蛇蠍心腸

shé xiē xīn cháng

【解釋】蠍:一種蜘蛛類的毒蟲。形容心腸狠毒。

【出處】元·無名氏《抱妝盒》第二折:“便是蛇蠍心腸,不似恁般毒害。”

【結構】偏正式

【近義詞】狼心狗肺

【反義詞】菩薩心腸

【例句】劉斯奮《白門柳·秋露危城》第八章:“他所憎惡的小人們,到底懷著怎樣一副蛇蠍心腸。”

5樓:左半邊翅膀

蛇蠍心腸 。

鬼臉打一成語,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鬼使神差gu sh sh n ch i 釋義 鬼神暗中支配著。比喻行動不由自主 事出意外。乙個房子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乙個房子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魂不守舍。魂不守舍 h n b sh u sh 解釋 舍 住宅,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出處 三國志 管輅傳 裴松之注引 輅...

馬頭在笑打一成語,乙個馬頭在笑打一成語

馬首是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有不會的可以再問,祝學習進步!您的及時採納是對答題者的尊重!看圖猜成語有乙個馬頭是什麼 乙個馬頭答案 馬首是瞻 解釋 瞻 往前或向上看。看著我馬頭的方向,決定進退。比喻追隨某人行動。出自 左傳 襄公十四年 雞鳴而駕,塞井夷灶,唯餘馬首是瞻。示例 他近一年半以來雖常依大帥之...

回打一成語,一打一成語

表裡如一 漢語 讀音 bi o l r y 解釋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乙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出處 論語 顏淵 行之以忠者 是事實要著實。朱熹集注 以忠 則表裡如一。例句 1.襟懷坦白 的人,永遠受人尊敬。近義 心口如一名副其實言行一致 反義 口是心非華而不實表裡不一 回打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