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把一列中的數值1 30的值都返回到另一列中為

2022-05-30 03:55:04 字數 5778 閱讀 2734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說明:先在你原有的資料上(工作表名為sheet1)增加輔助列(設在e列--h列),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nd(c2>0,c2<30),a2&",",""),下拉至資料最後哪行,

在g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nd(c2>=30,c2<=60),a2&",",""),下拉至資料最後哪行,

再在f2輸入公式:

複製f2單元格,分別貼上到f192單元格,f382單元格,f572,f762單元格,f952單元格,h192單元格,h382單元格,h572,h762單元格,h952單元格;不夠再如法增加.轉到工作表sheet2上,在a1單元格上輸入"一號考場名單",在a2單元格輸入公式:

在b1單元格上輸入"二號考場名單",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

再設定列印頁面大小;如果還有三,四,五,六號考場的,按以上方法自行增加,不再從復啦

如不明或要帶公式檔案,可以 hi 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前一列為a,要返回到b列中

=if(1<=a1<=30,1,"")

3樓:

如果你說的資料在a列

則在b1列中輸入:if(a1<31,1,"")

這樣輸出的就是1--30之間為1, 其它的則為空格

4樓:

用函式實現

具體方式有很多種,if函式,取整函式等

5樓:

=roundup(a1/30,0)

6樓:美食**陳師傅

在其他乙個空白單元格內容輸入數字2,點中這個單元格選「複製」,再選中f1、f2、f3等這些單元格,並在選區內點選右鍵點選選「選擇性貼上」,在「運算」中選「加」,其他不變,儲存後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if這個公式。if(a1<31,1)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說的是什麼,可以補充下麼?

excel中怎樣在一列中查詢指定數值返回的另一列中的對應行的數值

9樓:浪小客

1、在來圖中所示的工作表中,如果源要在第i列中輸入**,相應的規範將自動顯示在第j列中。這是典型的vlookup應用程式示例。此功能要求**列中的資料必須是唯一的。

這意味著重複值不能出現在**中。您需要查詢的內容必須在您需要返回的資料之前(右側)。

2、單擊j2單元格並單擊「插入函式」按鈕以顯示「插入函式設定」框,並在[查詢和參考]類別中選擇vlookup函式。

3、繼續彈出功能引數設定框。第乙個引數是你需要找到的。此示例設定為i2,第二個引數是需要找到的原始資料區域。

在此示例中,它設定為d:f,即d,e和f三列。找到第三個引數並返回前幾列的內容。

4、這樣就完成了一列中查詢指定數值返回的另一列中的對應行的數值,通過計算顯示結果為6,效果如下。

10樓:屠龍倚天棍

首先想到的是求第二行不等於0的最小列標,用=min((a2:f2<>0)*column(a2:f2)),且是陣列公式,即同時按shift+ctrl+enter結束公式編專

輯,會自動生成一屬

對{},但是對於不符合的會返回時,取不到不等於0的最小列標;

所以可以轉換一下求最大值,用10來倒減最小列標,得到最大列標,這樣就不會取到不符條件的列標,取出的最大值,再用10來減,即得到最小列標:=10-max((a2:f2<>0)*(10-column(a2:

f2))),這也是陣列公式,即同時按shift+ctrl+enter結束公式編輯,會自動生成一對{};

上面也是陣列公式,可以用sumproduct函式來轉一下,就成為普通公式,不需要三鍵齊按;

再用index函式返回第一行相應列的值即可達到目的:=index(1:1,sumproduct(10-max((a2:

f2<>0)*(10-column(a2:f2)))))。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沒有圖跟行列標,沒法寫公式,你按f1調下幫助,自己去找下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在a列查詢copy指定數值,返回b列相應行bai數值。

在duc1或其它單元格輸入公式即可zhi:=lookup(待查詢數值dao,a:a,b:b)

注意,必須確定a列中只有乙個單元格等於待查詢數值並且要將a、b兩列按a列公升序排列,否則查詢結果不正確。

如何在多個excel表中查詢某一列符合條件的數值,並在新錶中自動返回這一整行的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1、篩選一下,把篩選到的資料複製到新錶

2、用vba自動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乙個透視變,篩選行中新增「提醒」,在透視表中雙擊此「已過期」項即可彈出新建所有已過期行資料表;

excel中如何返回另一列的多行數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1、在c列插入一輔助列,在c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b1&if(countif(a2:a$6,a1)>

2、在e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vlookup(d1,a:c,3,0)

16樓:山桑弓

不知道這樣能否滿足你的要求

假設資料在a1:c5中,d1中輸入

=if(countif(c$1:c$5,a1)>0,b1,"")e1中輸入

選中d1:e1,用自動填充柄下拉到d5:e5,這樣e5中的資料就是你想要的。

excel中如何查詢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報含特定字串返回對應其它列的數值

17樓:海天盛筵

excel中如何查詢bai

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報含特定

du字串返回對zhi

應其它列dao的數值的方法。

如下參考:內

1.開啟電腦,容然後在excel中開啟所需的文件。此時,從產品名稱中找到關鍵字abc,並將這三個關鍵字提取到brand列中;

2.您可以首先使用find函式來查詢productname列中的關鍵字數量,然後在d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find(、c4)。

3.輸入後,我們可以看到返回的值是關鍵字字串的位置,這意味著只要我們能找到數字的位置,我們就可以從abc返回到我們想要的品牌名稱;

4.d4細胞輸入公式=查詢(9^9,找到(,c4),);

5.回車後,在d4單元格中找到a品牌,可以提取;

18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需要增加乙個輔助列來判斷查詢字元的結果,然後根據其查詢結果最終找到所要的值。

為了更方便理解公式的含義,做了乙個分布公式(步驟1,2,3)及乙個組合公式。公式如圖:

公式結果如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篩選-自定義,包含。

20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函式bai

視實際情況而定

看看這zhi個,希望有幫助

dao沒有實際資料不版

好解釋啊權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點啊!最好有個截圖看看!

擦!煞b樓主!好賤!

excel求教:如何在一列數值中『排序』,並返回『1,2,3,4』

22樓:匿名使用者

c2中輸入:=rank(b2,$b$2:$b$6).c2格變成可以填充的黑十字時雙擊可以實現自動全部填充。

23樓:匿名使用者

=rank(b2,$b$2:$b$6)

公式下拉

以上……

本人新建團 「數字精靈」

誠邀高手加入……

24樓:釋普定法師

c2中輸入:

=rank(b2,$b$2:$b$6)

往下拉就可以了。

如何將excel中數值複製到相同一列

25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選擇excel**的a1單元格進行複製操作,並選中需要貼上的初始單元格a2。

2、然後下移到a80單元格位置時,在按住鍵盤上的shift按鍵的同時點選a80單元格即可將a2-a80全部選中。

3、直接按下鍵盤上的「ctrl+v」執行貼上操作即可將a1單元格中的數值貼上到a2-a80單元格中了。

4、或者無需複製直接選中a1-a80的所有單元格。

5、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行與列」下拉列表,選擇其中的「填充」按鈕,並點選「向下填充」的選項。

6、即可快速將a1單元格中的資料填充到選中的所有單元格中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選擇要複製的內容,然後將滑鼠定位到要複製的值的右下角會出現」+「號。

第二步:點住滑鼠一直向下拖拽到要複製的行位置,鬆開滑鼠,即可完成複製,效果如圖。

EXCEL怎麼計算一列中相同的數值的個數?

1。用公式 比如a列是數字列,b1 寬 a1 公式下拉。2。用單元格格式。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輸入 寬0 不包括 在空白單元格輸入想要加的數,複製,選中該列,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確定。excel 如何 統計 同一列中,相同條目的數目?使用 資料透bai視表,就可以統計同du 一列zhi中相同條...

Excel 求助 怎麼將一列中不同的數值提取出來

excel 求助 將一列中不同的數值提取出來的方法。1.開啟需要處理的列表,如圖所示,可以看出上下兩個資料表中存在相同的兩個部分,為了方便講解和最後比對,資料是一眼就能看出相同部分的,但是在實際操作中一般資料比較雜亂。2.在原資料列表的右邊通過複製 貼上新增輔助標題欄,找出的相同部分會在此顯示。3....

在excel中,怎樣篩選出一列中相同數值的專案

1 本次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 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2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並在 中輸入若干帶有重複值的資料,這裡使用其他序列文本來代替身份證號演示。3 首先選中a列,用a列作為主要關鍵字進行排序。4 排序完成後可以看到偽劣中相同數值已經聚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