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地山的代表作是什麼,許地山的代表作

2022-04-09 22:55:11 字數 2322 閱讀 91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久等啦我幫您找到了一下關於許地山著名的作品和作品介紹哦《落華生》、《扶箕迷信的研究》、《春桃》、《危巢墜簡》、《空山靈雨》、《道教史》、《達衷集》、《印度文學》、《綴網勞蛛》

《春桃》是許地山1

恢復這些代表作的原貌,是對文學史原始資料的儲存,將為研究作家的思想和創作道路,提供有力的幫助。

本書通過從中國古代文獻(多為筆記**)中收集來的132則故事,較詳盡地記述了扶箕的起源,扶箕的形式以及古人通過扶箕所欲達到的目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

更多4條

許地山的代表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地山於2023年發表第一篇**《命命鳥》,接著又發表了前期代表作**《綴網勞蛛》和具有樸實淳厚風格的散文名篇《落花生》。他的早期**取材獨特,情節奇特,想象豐富,充滿浪漫氣息,呈現出濃郁的南國風味和異域情調。他雖在執著地探索人生的意義,卻又表現出玄想成分和宗教色彩。

2o年代末以後所寫的**,保持著清新的格調,但已轉向對群眾切實的描寫和對黑暗現實的批判,寫得蒼勁而堅實,《春桃》和《鐵魚底鰓》便是這一傾向的代表作。他的創作並不豐碩,但在文壇上卻獨樹一幟。作品結集出版的有短篇**集《綴網勞蛛》、《危巢墜簡》,散文集《空山靈雨》,**、劇本集《解放者》、《雜感集》,論著《印度文學》、《道教史》(上),以及《許地山選集》

許地山的最著名作品都有那些

3樓:牙牙的弟弟

《落華生》、《扶箕迷信的研究》、《春桃》、《危巢墜簡》、《空山靈雨》、《道教史》、《達衷集》、《印度文學》、《綴網勞蛛》等。

1、《落華生》

這是一篇敘事散文,全文圍繞「種花生——收花生——吃花生——議花生」來寫,真實地記錄了作者小時候的一次家庭活動和所受到的教育。

散文描述了一家人收穫花生的情景,通過談論花生的好處,借物喻人,揭示了花生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品格。

說明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表達了作者不為名利,只求有益於社會的人生理想和價值觀。

2、《空山靈雨》

《空山靈雨》是許地山唯一的一本散文集,也是「現代小品文的最初成冊的書」,而這個集子的名字競爭恰巧就概括了許地山的寫作風格——質樸、清麗,又充滿哲學和宗教的氣息。

「空」與「靈」的韻味境界,是《空山靈雨》在藝術上的獨特造詣。不少作品都帶著若隱若現、迷離惝恍的朦朧,灑脫超逸的語言蘊含著頗費咀嚼的玄理思辨,巧妙的比喻、隱喻,豐富的想象,奇特的構思和某種**化傾向,別有一番藝術魅力。

3、《春桃》

《春桃》是許地山2023年同名作品集,主要描寫了春桃、向高、李茂之間的情感糾葛。在**中,春桃尤若乙個得道高僧,超越了凡世的清規戒律。

《春桃》是許地山代表作中國現代文學百家。本叢書所選作品,基本上都以該作品初版版本為依據。眾所周知,有不少知名作家在政治運動的網遊中曾對自己的代表作進了違心的修改。

恢復這些代表作的原貌,是對文學史原始資料的儲存,將為研究作家的思想和創作道路,提供有力的幫助。

4、《綴網勞蛛》

《綴網勞蛛》短篇**集,作者是許地山,於2023年發表,由百花文藝出版社出版。講述童養媳尚潔逃離婆家後與長孫可望結為夫妻,後遭遺棄,到馬來半島獨自為生。

長孫知錯,將尚潔接回,自己則去檳榔嶼贖罪。作品具有濃郁的宗教色彩和異域情調。

5、《扶箕迷信的研究》

本書通過從中國古代文獻(多為筆記**)中收集來的132則故事,較詳盡地記述了扶箕的起源,扶箕的形式以及古人通過扶箕所欲達到的目的。

4樓:娛樂小話題來了

許地山簡介及代表作品,看完你知道了嗎

5樓:明文心

許地山的代表作,印度文學,落花生,道教史,空山靈雨,春桃

6樓:迷你落落

落花生,武則天,蔡文姬,王昭君

7樓:商鞅

《危巢墜簡》、《空山靈雨》、《道教史》、《達衷集》、《印度文學》;譯著有《二十夜問》、《太陽底下降》、《孟加拉民間故事》等;2023年1月,他和沈雁冰、葉聖陶、鄭振鐸等12人,在北平發起成立文學研究會,創辦《**月報》。

8樓:採藍

許地山於2023年發表第一篇**《命命鳥》,接著又發表了前期代表作**《綴網勞蛛》和具有樸實淳厚風格的散文名篇《落花生》。他的早期**取材獨特,情節奇特,想象豐富,充滿浪漫氣息,呈現出濃郁的南國風味和異域情調。他雖在執著地探索人生...

9樓:玖辭小盆友耐

《落花生》,《命命鳥》,《空山靈書》

10樓:

是落花生不是落華生。

高爾基的代表作是什麼,高爾基代表作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高爾基代表作 契爾卡什 淪落的人們 柯諾瓦洛夫 海燕之歌 小市民 底層 避暑客 太陽的孩子們 野蠻人 母親 敵人 懺悔 奧古洛夫鎮 義大利童話 俄羅斯童話 童年 人間 我的大學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海燕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童 間 我 母親 敵 不是為何不是為何不是為...

請問戴望舒的代表作是什麼,戴望舒的代表作?

雨巷 是戴望舒早期的成名作和代表作。詩歌發表後產生了較大影響,詩人也因此被人稱為 雨巷詩人 詩歌描繪了一幅梅雨時節江南小巷的陰沉圖景,藉此構成了乙個富有濃重象徵色彩的抒情意境。在這裡,詩人把當時黑暗陰沉的社會現實暗喻為悠長狹窄而寂寥的 雨巷 沒有陽光,也沒有生機和活氣。而抒情主人公 我 就是在這樣的...

但丁的代表作是什麼,但丁的代表作有哪些?

中世紀文學中最偉大的作品無疑當推但丁的 神曲 關於但丁 阿里蓋利 1265 1321年 的生平,我們所知不多,只知道他是佛羅倫斯一位律師的兒子,在早年積極參加故鄉佛羅倫斯的政治活動。雖然他從事政治且是一名俗人,但他設法充分掌握了當時的宗教 哲學和文學知識。他不僅通曉 聖經 和早期教父的情況,而且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