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實現批量排序!(將30000多行資料分別排序)

2022-04-09 22:55:04 字數 3930 閱讀 8092

1樓:山東省飛飛

1.首先看到這張圖表,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按照按照加班費的高低排序,這樣誰加的班多少就一目了然了。

2.如圖,選中除標題外的其他有資料的單元格,因為資料的單元格是合併的,如果選中的,可能造成排序的功能不能用,記住一定要選對區域哦。右上角工具欄裡面有「資料」欄,點選後面的小三角進入,選擇「篩選」。

3.這時你會看到**發生了變化。第2列中的單元格中都有乙個下拉的小框,這就是篩選的標誌。

4.我們是要按照領取加班費的高低排序的,所以要點選最後一排的篩選下拉按鈕。

5.如圖,出現了公升序和降序的選項這樣我們可以隨便選擇了,選擇降序的話就是從高到低,公升序就是從低到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到新錶,選擇性貼上,轉置

排序到舊錶,選擇性貼上,轉置

陣列公式,文字轉數字,按序索引後,再還原成文字

3樓:excel辦公實戰

點選一行排序後,使用f4來重複執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每行從小到大可以在排序時選項-按行排序

excel中如何大批量從低到高按行排序

5樓:夜璇宸

一、開啟要編輯的bai

**,在打du開的**zhi視窗中,點選上面的「資料dao」選單。

二、在開啟的數回據工具欄上,找到答並點選「排序」按鈕。

三、 這時就會彈出排序的視窗,在視窗中點選「主要關鍵字」下拉按鈕。

四、可以看到需要排序的為f列,所以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列f選單項。

五、接下來再點選次序下拉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降序或公升序」選單項,這裡以降序為例。

六、點選確定按鈕後,就可以看到現在學生成績已按由高到低的順序依次排列了。

6樓:

1、假定你的資料來在a至自e列,請在f1單元格輸入公式:

=large($a1:$e1,column(a1))用填bai充柄將公式du向下複製到相應行。

zhi2、用滑鼠選定f列,用「查dao找/替換」的方法,將該列的"$a"替換成"$a$","$e"替換成"$e$"。

3、用滑鼠選定f列所有有公式的單元格,用填充柄將公式向右複製到j列。

你原有資料將按行從大到小排序出現在f至j列。如有需要可用「選擇性貼上/數值」複製到其他地方。

注:第1步的公式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資料範圍)作相應的修改。

7樓:52wh夏天雪

在選單欄裡 資料--排序,然後編輯排序順序就可以了

8樓:匯博教育唐老師

使用排序即可:點中資料區域中的任何乙個資料,選「排序」選單中的「排序」。

9樓:

按ctrl+a選中全部

alt->d->s,然後選擇你希望參照大小的那列作為"首要關鍵字"然後確定即可.

10樓:

先全選,再在 資料->排序 裡選擇你要按哪列排序就可以了.......

wps中的excel中如何公式將好多行資料按照從小到大排序量排序?求好先生解答!

excel如何批量把每一列的資料單獨排序?跪求大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錄製乙個巨集:

點中第一列,排序。

錄製完之後,

在這段**外加乙個迴圈,迴圈800次,每迴圈一次,列號加一。

12樓:張小順

巨集那位說的是對,vba來做,對每一列進行排序,一共排800多次,就算不直接用迴圈,也是大同小異的思路。

你可以發給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列都按照首字母公升序排列,一共有800多列,所以要操作800多回,想找個簡便的方法,是這個意思吧?

題目我懂了,但是普通的篩選或排序都不能實現.......等大神給寫個vba吧。

我就是來蹲答案的。

14樓:小不懂

樓主解決了嗎?怎麼處理的呀?一樣的難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相同的問題,樓主解決了嗎?求分享

16樓:淡

不是, 以什麼基準排序呢? 你發表私發我,我幫你看看

excel怎樣將同一單元格內的多行資料進行排序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1、有如下圖所示的**。

2、當我們對總成績排序時會顯示如下圖所示的提示。

3、我們可以這樣來實現。選中該工作表內容,然後複製到新工作表中4、選中資料的情況下,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開啟「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在「對齊」選項卡將「文字控制」下的「合併單元格」前的核取方塊取消選中,然後單擊「確定」,也可以這樣直接單擊工具欄的「合併並居中」按鈕

5、因為學生記錄都佔用兩行,故可以這樣操作:在原表中將資料選中,單擊工具欄上的「格式刷」,然後來新錶刷格式,現在**如下圖所示。

1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這麼大的電子**,為什麼你不能每個日期放乙個單元格?

如果你已經輸入成這樣子,可用作分列處理,將格中的每行分列為乙個單元格,這時就可以排序了。

分列的操作方法:按分隔符號,在其他輸入:按alt+小鍵盤的10,按成即可。

如何批量對excel某個區域從小到大數值排序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a列是數值的話,d2輸入:=countblank($a$2:a2)*1000+a2,下拉填充到與表中資料同行;

以d列為主關鍵字公升序排序;

排序後刪除d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可能用公式或普通排序的方法解決,只能用vba的方法,引入當前區域的概念,利用迴圈,對每乙個「當前區域」進行排序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不需要擴充套件到b、c列啊?就是既然a列排序了,bc列需不需要一起跟著排序啊,看你的圖沒跟著一起排序

22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資料--資料--排序--公升/降序--確認

23樓:

用large

=large(a2:a6,1)

如何用excel進行大量資料的求和,排序以及分類彙總

24樓:瓊涵緣絮

1. 首先對資料按需要分類彙總的列(本例為「城市」列)進行排序。

選擇「城市」列中的任意單元格,在excel 2003中單擊工具欄中的排序按鈕如「a→z」。在excel 2007中,選擇功能區中「資料」選項卡,在「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a→z」按鈕。

2. 選擇資料區域中的某個單元格,在excel 2003中單擊選單「資料→分類彙總」。如果是excel 2007,則在「資料」選項卡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3. 在彈出的「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在「分類字段」下選擇「城市」,在「彙總方式」中選擇某種彙總方式,可供選擇的彙總方式有「求和」、「計數」、「平均值」等,本例中選擇預設的「求和」。在「選定彙總項」下僅選擇「銷售額」。

4.單擊確定,excel將按城市進行分類彙總。

25樓:

在進行分類彙總之前,必須先對資料按分類需求進行排序,這一步是必需的。

比如:先對資料記錄按「產品名稱」排序,之後就可以以「產品名稱」為分類選項,對「數量」進行求和等分類彙總。

如果不想進行排序操作,或者覺得操作麻煩,就試一下用「資料透視表」吧,對一般的需求都能夠滿足!

2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如何實現批量替換功能,在Excel中如何對應批量替換資料?

ctrl h 查詢內容 輸入 m2 替換為 輸入 m 備註 上標2輸入方法如下 按下alt鍵,先後按下小鍵盤上的178數字鍵 全部替換 插入,特殊符號,單位符號裡找到 插入後複製 編輯,替換,查詢m2,替換為 符號,貼上上去 全部替換,即可 建議 那個 平方公尺的 不要簡單用上標的 形式來表達,而是...

EXCEL如何利用VBA實現批量欄位的替換?

option explicit sub 轉換 dim dict,arr,i,j,kdict sheets 1 usedrange 字典關係表。arr sheets 2 usedrange 需要轉換的表。for i 2 to ubound arr for j 3 to 5 for k 1 to ubo...

excel如何將學生成績進行排序

那是因為你的 中有合併的單元格存在導致的 解決方法是,選中需要參與排序的單元格,然後點工具欄的排序,會彈出來選擇框,你再選擇以那一列的資料作為標準來排序 操作看圖 截圖請截出行號和列標,以方便描述。如果實際分數 從第4行開始,那麼選擇測評總分資料區域g4 g200,然後按 資料 選項下的 排序 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