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飯為什麼從火上拿下來的時候還會沸騰

2022-04-09 20:30:13 字數 3193 閱讀 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笨啊,砂鍋還是熱的,砂鍋降溫慢所以沸騰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的沸騰(在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的劇烈的汽化現象)是過程,燒開的粥從火爐上拿下來後,不停止沸騰。

補充知識:

1.沸騰的定義:沸騰(boiling)是在一定溫度下,在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發生的劇烈的汽化現象。

2.液體沸騰的條件:(a)溫度達到沸點;(b)繼續吸收熱量。

砂鍋離**後為什麼會繼續沸騰一段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砂鍋加熱的時候吸收了熱量,砂鍋的內能就增加了,不加熱的時候就把內能轉化為熱能釋放出來了

砂鍋飯要怎麼煮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砂鍋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豆腐砂鍋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硬豆腐:

半塊公尺:兩份水:430cc昆布:

1張6cm*4cm自然鹽:半小匙---a醬油:半小匙---a青豆:

半杯(乾品約30g放水裡浸)胡羅蔔:中半根鮮菇:半朵芝麻油:

2小匙---b醬油:2小匙---b鹽:少許---b教您豆腐砂鍋飯怎麼做,如何做豆腐砂鍋飯才好吃1)用篩網掏好公尺去水份,放公尺和水、昆布入砂鍋待二十分鐘。

2)豆腐用乾布包住去水份。3)在1)裡調入a味料,開小火。(砂鍋容易燒焦,所以要點在用小�6�5中火慢慢燒到沸騰)4)在平底鍋倒入芝麻油炒胡羅蔔,接著小心放進豆腐(不要讓它碎了)繼續炒,再倒入鮮菇和調味料b。

5)待砂鍋煮開,迅速撈出昆布。用勺子從砂鍋底部攪拌上來(因為底正是容易焦的地方)。接著把4)調好的菜全部倒入砂鍋,再用小小火煮12~13分鐘。

(這些動作都要快)6)取出的昆部細切。7)飯熄火後蒸發十五分鐘左右(這期間不可以開啟蓋)8)開蓋放入切好的昆布,再把這些飯全盛到碗裡即成。

砂鍋飯怎麼做

5樓:在水一方

砂鍋煲仔飯做法

用料公尺飯油砂鍋

公尺:水=1:1.5

泡20分鐘以上(不是必須,但是泡了會更好)大火蒸到水差不多幹,也就是公尺已經有一部分露出水面,但一圈還有水(水比較多)的樣子。轉小火。

一般也就是做煲仔飯的時候要碼肉的那一步。

小火燜煮幾分鐘,看砂鍋的出氣孔的氣量減小到少(這個實在不會量化)。

進入最重要的一步。

猛加大火,讓水分快速收乾。

做煲仔飯的話,可以在這一步沿著鍋邊倒油。

眼見著出氣量變大就對了。等到出氣量在變小的時候關火(或者小火再來個1兩分鐘,隨意)。

6樓:魯姐美食

砂鍋煲仔飯怎麼做?砂鍋刷油,倒入提前泡好的大公尺,加入水和臘肉,放點薑絲,把調料湯汁倒入,然後打入雞蛋和菜 。

7樓:在鼓角樓跳高的鋼鐵俠

大公尺洗淨

砂鍋底下放一勺油,大公尺倒進去加入適量水,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大火煮開後換中火煮

中火煮到水快乾的時候加入所以菜。菜上再加點鹽和味精。最小的火慢慢燜至菜熟。

燜好了不要馬上吃,因為底下鍋巴是粘的,離火幾分鐘後再吃。砂鍋是黑的,畫素又不好,又是晚上,實在看不出來裡面的情況,哈哈,親見諒

叉燒砂鍋飯怎麼做才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蜜汁叉燒,就做個叉燒炒飯吧,又熬了一點蜜汁叉燒醬汁,甜口濃郁的叉燒炒飯,可以吃一大碗。

主料公尺飯150g    玉公尺粒30g

青豆20g    叉燒50g

洋蔥半個    鹽2g

植物油適量

輔料叉燒醬(以下量有多餘):使用40ml    生抽20ml

蜂蜜15ml    耗油5ml

紅糖15ml    胡椒粉1g

紅麴粉1g    高湯60ml

料酒5ml    生薑粉1g

澱粉適量    清水(澱粉用)適量

蜜汁叉燒醬炒飯#十二道鋒味復刻#的做法步驟

1. 蜜汁叉燒沾醬:鍋內倒入20ml生抽,15ml蜂蜜,5ml料酒,5ml耗油,15ml紅糖,1g胡椒粉,1g生薑粉,1g紅麴粉,60ml高湯。沒有高湯就用清水~

2. 煮至沸騰後轉小火。

3. 適量澱粉和水以2:3比例混合均勻,緩緩倒入叉燒汁內勾芡。

4. 煮至濃稠即可關火,叉燒醬完成,盛出備用。

5. 材料集合:準備好150g公尺飯,半隻洋蔥切丁,30g玉公尺粒,20g青豆,50g叉燒肉丁。(叉燒肉前一篇有做法)

6. 鍋內刷一層油,開中火,將公尺飯倒入壓散了,翻炒2分鐘,出鍋備用。

7. 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開中大火將油燒熱。

8. 油熱後倒入洋蔥丁,玉公尺粒,青豆和叉燒丁,爆炒5分鐘後加入2g鹽翻炒均勻。

9. 炒至洋蔥變軟即可。

10. 此時倒入炒散的公尺飯。

11. 翻炒均勻。

12. 倒入40ml剛才做好的叉燒醬汁。

13. 翻炒均勻至醬汁收乾且包裹住公尺飯即可。

14. 成品~小貼士

湖南祁東砂鍋飯的做法是蒸的還是燒的

9樓:何焱宇杰龍

砂鍋飯的做法材料 主料:硬豆腐:半塊公尺:

兩份水:430cc昆布:1張6cm*4cm自然鹽:

半小匙--- a醬油:半小匙--- a青豆:半杯(乾品約30g放水裡浸)胡羅蔔:

中半根鮮菇:半朵芝麻油:2小匙--- b醬油:

2小匙--- b鹽:少許---b 做法 1)用篩網掏好公尺去水份,放公尺和水、昆布入砂鍋待二十分鐘。 2)豆腐用乾布包住去水份。

3)在1)裡調入a味料,開小火。(砂鍋容易燒焦,所以要點在用小∼中火慢慢燒到沸騰) 4)在平底鍋倒入芝麻油炒胡羅蔔,接著小心放進豆腐(不要讓它碎了)繼續炒,再倒入鮮菇和調味料b。 5)待砂鍋煮開,迅速撈出昆布。

用勺子從砂鍋底部攪拌上來(因為底正是容易焦的地方)。接著把4)調好的菜全部倒入砂鍋,再用小小火煮12~13分鐘。(這些動作都要快) 6)取出的昆部細切。

7)飯熄火後蒸發十五分鐘左右(這期間不可以開啟蓋) 8)開蓋放入切好的昆布,再把這些飯全盛到碗裡即成。

砂鍋飯的公尺為什麼煮不熟?是公尺不好還是什麼,我都放了很多水,還是不熟。公尺還是硬生的!求解!

10樓:刀朗的刀

砂鍋飯的公尺要泡2~3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不夾生。與放水多少沒有關係。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熟。全過程約15分鐘。

為什麼從跑步機上下來有些眩暈的感覺

1 在跑步機上,因為精神高度集中,在加上運動所消耗的氧,導致腦供氧不足,出現短時間懸暈,這是正常人的反映。2 由於在跑步機上跑步,是機器帶人跑,而不是人自身控制,這是跑步節奏上的影響,也會導致頭暈的現象。3 自身原因 頭暈多數是氣血不足,大腦缺氧導致的,供氧量不足。4 運動量超負荷 跑步路程超自身平...

騎馬的人讓馬停下來的時候為什麼要叫「驢」

此 驢 非彼驢。在拉韁繩的時候,這 驢 是按擬聲詞來用的。若你接觸局轎寬了馬,就會覺得那發聲很像馬在噴著粗氣的聲音 呵呵,這就和縴夫帆纖喊號子桐亮一樣,起乙個鼓勵作用罷了。騎馬時讓馬停下來喊的是什麼?御?律?還是其他的?快去吐氣導致上下嘴唇碰撞所發出的一連串介於嘟嘟和噗噗之間的聲音。聽聽你的馬術教練...

人生下來的時候為什麼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死去的時候卻是面帶著

因為生無所喜,只是來到世間做為人的開始,從此有了複雜,有了太多的牽掛。死亦無所懼,只是此生的結束,天地萬物都逃不過這個輪迴,但既來之則安之。記得以前好像有過這樣的問題。因為他知道來到這個無情的世界就要受苦。而死的時候呢,他知道自己解脫了所以微笑。沒有物質抄 世界便虛襲無,沒有能量萬物便不能運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