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跑步機上下來有些眩暈的感覺

2021-07-08 13:18:36 字數 5516 閱讀 8785

1樓:呼呼__大神

1、在跑步機上,因為精神高度集中,在加上運動所消耗的氧,導致腦供氧不足,出現短時間懸暈,這是正常人的反映。

2、由於在跑步機上跑步,是機器帶人跑,而不是人自身控制,這是跑步節奏上的影響,也會導致頭暈的現象。

3、自身原因:頭暈多數是氣血不足,大腦缺氧導致的,供氧量不足。

4、運動量超負荷:跑步路程超自身平常過多,超出自己身體所能承受範圍,也會導致頭暈的情況。

5、跑步機速度調的過快,心肺呼吸的節奏跟不上,由有氧運動變為無氧運動,導致後果就是大腦缺氧、頭暈的情況。

6、空腹運動:運動需要適當能量,人在空腹運動是,血液中的遊離脂肪酸就會明顯增高,脂肪酸肌活動的過量就會出現損害心急的“毒物”,引起心律失常,導致貧血、缺氧,危險可能還會猝死危及到生命。

上跑步機前應先做熱身活動,否則很容易造成大腿、小腿 肌肉拉傷 。壓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關節等能提高肌肉的溫度,使肌肉變得更加柔軟。上跑步機後應從慢走、慢跑等“動態”熱身開始,逐步加大運動量,此過程通常以10~15分鐘為宜。

此 外 ,下跑步機時也應該逐步減慢速度,以免出現 眩暈 感而摔倒。

使用跑步機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運動極限。如果體力跟不上,設定的速度又很快的話,就容易摔倒。

在跑步機上運動的時間、強度要根據運動目的而定。如果是以 ** 為目的,運動時間不宜過短也不宜過長,40分鐘為宜,否則很容易體力透支。

還需要提醒的是,跑步是有 氧 運動,全身都會參與其中,跑步時如果含胸弓背,或者一直扶著把手,不但起不到運動的效果,而且還會加大腰椎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造成 腰肌勞損 。因此,在跑步機上鍛鍊時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緊腰背部肌肉。

現在很多報友家裡有跑步機。但是如果光腳跑步,跑步機的震動會對腿部關節造成不必要的傷害,要使腳底出汗,則更容易滑倒;雖然穿雙厚襪子能起到一定的減震效果,但畢竟襪子沒有運動鞋底的彈性,代替不了運動鞋的作用。所以,在跑步機上運動,最好穿雙慢跑鞋,慢跑鞋比普通鞋要輕,鞋底也比較軟,適合在跑步機上用。

如果沒有,普通的運動鞋也可以,但是要選擇較輕的,底子不要太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只是短暫的眩暈感,下來的時候也會感到走地上是輕飄飄的,因為子啊跑步機上跑的時間長了點之後,在跑步機上你只是抬腿跟著跑而已,並非像地上的那種跑步,所以沒事。因為我也跑的

3樓:退出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我也經常跑。下來後,不僅會眩暈,還會有腿腳不適的感覺呢。不過,這時不要停下來,要來來回回地走動走動,直到身上的汗退下去。

另外,您要注意,身上有汗時不要急著洗澡,等汗退下去再洗才對。

跑步機跑帶怎麼調緊

4樓:末你要

1、首先使用內六角的扳手,找到跑帶尾端有兩個螺絲孔,把螺絲重新擰緊;

2、以順時針方向調節左邊螺絲或者逆時針調節右邊的螺絲,每次建議調整90度,右邊鬆也是相同的道理;

3、跑帶經過調整後,需要經過30秒左右才能緩緩移動到位,等待30秒以上看是否移動到位後,再覺得是否繼續調整;

4、最後需之得是:實在調整不好,那麼需要請專業人員來檢查並做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機跑帶調緊方法:

1、如果跑帶保向左偏時:可期時針調節左邊的後麻蓋調節螺絲,成迎時打調(邊的後前監目內調節帽地。如果跑帶編向右邊時:

可斯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監調孔內調節爆社或進時針調節左邊的標調節亂內調節螺絲。每次建議調整九十度,四分之一。

2、調緊: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九十座)為單位局時針可節別模蓋左右明內調節提絲。調整:

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調整。人在跑步機上以6km/h~10km/h跑步時,雙手抓緊扶手,再用腳向前蹬跑,這時腳上會感覺到有一停一停的打抖現象。這說明跑帶拉長變鬆,跑帶與滾筒間產生打滑現象所致。

4、人為造成的跑帶跑偏:如果是我們跑步時候人為的造成的跑帶偏到一邊去,比如跑步時雙腳不在跑帶的重心位置,跑的時候用力不均勻等,那麼我們只需要將跑步機空轉幾分鐘就可以恢復正常了。當空轉解決不了問題時:

如果空轉解決不了問題的話,那麼我們就得藉助隨機配帶的內六角扳手,按照半圈為一個單位,調節跑步機後端的左右調節處的螺栓。

3、如果跑帶偏向左偏時,可順時針調節左邊的後端蓋調節螺絲,或逆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如果跑帶偏向右邊時,可順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或逆時針調節左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每次建議調整九十度(四分之一圈)。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圈(九十度)為單位順時針調節後端蓋左右調節孔內調節螺絲。

調鬆: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圈。

4、再者將跑步機速度調整為啟動檔,雙手抓緊扶手,用腳向前使勁蹬住轉動的跑帶,如跑帶停止轉動,但前滾筒還在轉動,雙手鬆開扶手後跑帶可繼續動,此現象說明跑帶過鬆,跑步時會有明顯的停頓感覺,長期使用會降低跑帶的壽命,應及時調整好跑帶的鬆緊。

6樓:g燦寶兒

調整方法:

1、一般是使用內六角的扳手,然後找到跑帶尾端有兩個螺絲孔,把螺絲重新擰緊,保證軸承和跑帶平行,基本就會調節過來。

2、進行步驟1時,先開啟跑步機,調至低速。如果跑帶偏向的是左邊,就要以順時針方向調節左邊螺絲或者逆時針調節右邊的螺絲,每次建議調整90度,右邊鬆也是相同的道理。

3、跑帶經過調整後,需要經過30秒左右才能緩緩移動到位,所以每次調整後,需要等待30秒以上看是否移動到位後,再覺得是否繼續調整。

4、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行,就要考慮換新的跑帶。最好是男生來做,實在調整不好,那麼需要請專業人員來檢查並做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使用:

2、穿合適的服裝,尤其是運動鞋,一定要選擇一雙舒適,合腳的運動鞋。

3、使用跑步機前要先檢查跑步機的放置是否穩定,檯面是否乾燥。

4、在開始運動之前雙腳要站在跑步機兩側的腳踏部分,並且把緊急制動夾片夾到衣服上。當所有都除錯完畢,跑步機開始轉動的時候,再把腳放到跑步機的檯面上,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把雙手扶在兩側的扶柄上。

5、運動的時候眼睛要看前方,不要突然扭頭,更不要回頭,否則會讓你失去平衡。

6、如果你的平衡感不好,跑步的時候不要手持重物。

7、不要在跑步機上倒跑,或者做一些危險動作。

8、結束訓練時要讓自己的心率下降到每分鐘120下以下才可以按停止鍵。

9、下跑步機的時候一定要等檯面完全停穩,很多事故都是在運動結束時發生的。

10、如果你的體重超過140公斤,就不要“折磨”跑步機了。

11、新手使用需要雙手扶兩側護手待適應跑步節奏後才能放開自由跑動。

7樓:智障班班長

揭開跑步機滑帶前方的蓋子,找到調節孔,使用工具順時針旋轉九十度調緊跑帶。

判斷跑步機跑帶鬆的方法:

一、人在跑步機上以6km/h-10km/h跑步時,雙手抓緊扶手,再用腳向前蹬跑,這時腳上會感覺到有一停一停的打抖現象,這說明跑帶拉長變鬆,跑帶與滾筒間產生打滑現象。

二、將跑步機速度調整為啟動檔,雙手抓緊扶手,用腳向前使勁蹬住轉動的跑帶,如跑帶停止轉動,但前滾筒還在轉動,雙手鬆開扶手後跑帶可繼續動,此現象說明跑帶過鬆,跑步時會有明顯的停頓感覺,長期使用會降低跑帶的壽命,應及時調整好跑帶的鬆緊。

調整的方法:

如果跑帶偏向左偏時,可順時針調節左邊的後端蓋調節螺絲,或逆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

2.如果跑帶偏向右邊時,可順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或逆時針調節左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每次建議調整九十度(四分之一圈)。

3.調緊;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圈(九十度)為單位順時針調節後端蓋左右調節孔內調節螺絲。

4.調鬆;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圈。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機使用注意事項

熱身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可以先做些拉伸,讓肌肉適應起來,再走個三五分鐘,讓心肺適應起來。

在用跑步機時,不要調很高的速度,太高了腳步一下子適應不過來,很容易摔倒,以較慢的速度準備活動5分鐘,然後較快的速度正式跑20分鐘,再有5分鐘較慢的速度作為放鬆整理。

一次大約30分鐘,就可以達到較好的運動效果;建議每15分鐘就補充一定的水分,不宜喝得太多。跑完或跑前可以適度和一些功能飲料,來提高跑步效果,跑步機相比路跑的一大好處是不用揹著水,隨時補水。

8樓:眉眼和你

跑步機跑帶調緊: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九十度為單位順時針調節後端蓋左右調節孔內調節螺絲。調鬆: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九十度為單位逆時針調節後端蓋左右調節孔內調節螺絲。

跑步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常出現的問題是跑帶變鬆,其中很可能是因為主機擺放不平穩,或者是在運動時雙腳不在跑帶的中心區域,又或者是雙腳用力不均勻。

9樓:

1、人為造成的跑帶跑偏

如果是我們跑步時候人為的造成的跑帶偏到一邊去,比如跑步時雙腳不在跑帶的重心位置,跑的時候用力不均勻等,那麼我們只需要將跑步機空轉幾分鐘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當空轉解決不了問題時

如果空轉解決不了問題的話,那麼我們就得藉助隨機配帶的內六角扳手,按照半圈為一個單位,調節跑步機後端的左右調節處的螺栓:

(1)如果跑帶偏向左偏時,可順時針調節左邊的後端蓋調節螺絲,或逆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

(2)如果跑帶偏向右邊時,可順時針調節右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或逆時針調節左邊的後端蓋調節孔內調節螺絲,每次建議調整九十度(四分之一圈)。

首頁 → 運動養生 → 跑步 → 跑步機跑帶偏了怎麼調整_為什麼會偏_跑帶調整具體步驟

跑步機跑帶偏了怎麼調整_為什麼會偏_跑帶調整具體步驟

我們在跑步機上跑步的時候會出現跑帶打滑和跑帶跑偏的情況,如果不及時調整會加快跑步帶的損耗,從而容易出現運動損傷,那麼跑步機跑帶偏了要怎麼調整呢?

跑步機跑帶會偏的原因

1、跑步機的板房不平,或者說主機擺放不平穩。

2、我們跑步時雙腳不在跑步機跑帶的中心位置

3、跑的時候雙腳對跑步機用力不均勻,人為造成的跑偏現象。

4、跑帶使用時間過長,跑帶變形導致跑帶偏到一邊去。

跑步機的跑帶過鬆或過緊都不宜

跑步機的跑帶過鬆或過緊都是不行的,使用時都會嚴重損壞跑帶的壽命,還可能造成威脅。

1、如何判斷跑帶的鬆緊:

人在跑步機上以6km/h~10km/h跑步時,雙手抓緊扶手,再用腳向前蹬跑,這時腳上會感覺到有一停一停的打抖現象。這說明跑帶拉長變鬆,跑帶與滾筒間產生打滑現象所致。

再者將跑步機速度調整為啟動檔,雙手抓緊扶手,用腳向前使勁蹬住轉動的跑帶,如跑帶停止轉動,但前滾筒還在轉動,雙手鬆開扶手後跑帶可繼續動,此現象說明跑帶過鬆,跑步時會有明顯的停頓感覺,長期使用會降低跑帶的壽命,應及時調整好跑帶的鬆緊。

2、跑帶鬆緊如何調整:

(1)調緊: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圈(九十度)為單位順時針調節後端蓋左右調節孔內調節螺絲。

(2)調鬆:用隨機配備的專用工具以每次四分之一圈。

跑帶調整具體步驟

1、  把電動跑步機放在平整的地面上。

2、  使用電動跑步機以大約3.5公里/小時的速度執行。

3、  如果跑步帶偏向左邊,將左邊的調節螺栓沿順時針方向旋轉1/2圈,再將右邊的調節螺栓沿逆時針方向旋轉1/2圈

4、  如果跑步帶偏向右邊,將右邊的調節螺栓沿順時針方向旋轉1/2圈,再將左邊的調節螺栓沿逆時針方向旋轉1/2圈

跑步機上的dis是什麼意思,跑步機上的dlst是什麼意思

dis是英文 距離的縮寫。所以跑步機上的dis是距離的意思,顯示你現在跑了多少公里了 您好。跑步機上的dis是distance的縮寫,距離的意思。一般跑步機上習慣顯示的都是千公尺數。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跑步機上的dlst是什麼意思 distance是距離的意思,也可能是d...

在跑步機上跑步,手腕關節為什麼會痛?

跑前熱身,然後拉伸,手腕正常不會,會不會是你太緊張握拳導致的,一定放輕鬆,慢跑為主,不要過分追求pb。在跑步機上跑步手腕關節,為什麼會痛可能以為手腕關節伏在上面的話太用力了,也有可能是你跑步機調的太快了,才會導致手腕關節痛。在跑步機上跑步。我手腕關節為什麼會疼?但是你跑步的時候,手腕兒部分過於緊張。...

為什麼在跑步機上剛跑幾步小腿就好酸

好,這樣說明你的腳部肌肉又有新發展了!跑的時候注意盡量放鬆,調節呼吸,有節奏感,補充營養。跑步機上跑步小腿沒多久就好酸,陸地跑步都不會這樣,怎麼回事?環境因素,陸地上跑步思想比較鬆弛,速度隨心所欲,動作隨機調節輕鬆自然,肌肉自然放鬆。而跑步機受到機械的約束,跑步成了配合機械的機械式運動,思想不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