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光汙染對人體的影響在短時間內不易被察覺 急急急

2022-04-09 19:16:46 字數 4582 閱讀 5145

1樓:毋玉枝區醜

光汙染對人體的影響也不易在短時間內為人們所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光化學汙染的主要成分是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產生臭氧,醛類以及各種過氧醯基硝酸酯。它們在人體內發生作用的時間一般與其暴露含量有關。在通常情況下,大氣中的這些物質含量不高,因此吸入的量就更少,就一般不易被發覺;但當空氣中的這些物質突然增高時,就容易產生急性反應。

如20世紀50年代發生在美國洛杉磯的光化學煙霧事件。

生命健康與環境汙染

3樓:

環境汙染影響著人類的生命健康 但人類會隨著環境對其本身進行不斷的進化 例如 當氧氣不斷減少時 人類也再不斷的減少對氧氣的需求量 只不過進化的速度是微乎其微的 表現不明顯 只要汙染的速度不太快 對 人類生命的健康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任何生命體都有對其環境的適應能力

日常生活中怎樣避免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室內裝飾材料及家具的汙染是目前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方面,油漆、膠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內牆塗料、塑料貼面等材料均含有甲醛、苯,甲苯、乙醇、氯仿等有機蒸氣,以上物質都具有相當的致癌性。

2、建築物自身的汙染,此類汙染正在逐步檢出,一種是建築施工中加入了化學物質,(北方冬季施工加入的防凍劑,滲出有毒氣體氨)。另一種是由地下土壤和建築物中石材、地磚、瓷磚中的放射性物質形成的氡,這是一種無色無味的天然放射性氣體,對人體危害極大,美國國家環境 保護署調查,美國每年有14000人的死亡與氡汙染有關。

3、室外汙染物的汙染,室外大氣的嚴重汙染和生態環境的破壞,使人們的生存條件十分惡劣,加劇了室內空氣的汙染。

4、燃燒產物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做飯與抽菸是室內燃燒的主要汙染,廚房中的油煙和煙中的煙霧成分極其複雜,目前已經分析出的3800多種物質,它們在空氣中以氣態、氣溶膠態存在。其中氣態物質佔90%,其中許多物質具有致癌性。

5、人體自身的新陳代謝及各種生活廢棄物的揮發成分也是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乙個原因。人在室內活動,除人體本身通過呼吸道、**、汗腺可排出大量汙染物外,其他日常生活,如化妝、滅蟲等也會造成空氣汙染,因此房間內人數過多時,會使人疲倦、頭昏,甚至休克。另外人在室內活動,會增加室內溫度,促使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大量繁殖。

特別是在一些中小學校更加嚴重。 專家分析指出:造成室內空氣汙染的物質按狀態分,主要有懸浮顆粒物和氣態汙染源兩種:

1、懸浮顆粒物:較大的懸浮顆粒物如灰塵、棉絮等,可以被鼻子、咽喉過濾掉,至於肉眼沒法看見的細小懸浮顆粒物,如粉塵、纖維、細菌和病毒等,會隨著呼吸進入肺泡,造成免疫系統的負擔,危害身體的健康。

2、氣態汙染源:室內空氣中的氣態汙染源(也即有毒氣相物)包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及有機蒸氣。氣態汙染源主要來自建築材料(甲醛)、影印機(臭氧)、煙煙霧(尼古丁)、清潔劑(甲酚)、溶劑(甲苯)和燃燒產物(硫氧化物、鉛)等,部分會附著在顆粒物上被消去除,大部分會被吸入口肺部。

醫學證實這些氣態汙染源是造成肺炎、支氣管炎、慢性肺堵塞和肺癌的主要原因。如何避免或減輕室內環境汙染

(1)購購房屋時,要注意房子所在位置的規劃用途,周圍環境狀況,上風向附近是否有汙染企業,是否臨近交通要道,以及房子本身設計的結構,朝向、通風、採光情況是否良好等。

(2)準備裝修居室的朋友應選擇有資質、正規的裝飾公司。選用毒無害、無汙染的裝飾材料來裝飾您的辦公室,買家具時要選擇那些名牌廠家的產品。

(3)買和裝飾新居後,不要急於入住,應該先找室內環境檢測部門進行檢測,聽取專家的意見,選擇合適的入住時間。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新婚夫婦更應該注意這一點。

(4)選用有效的室內空氣淨化設施,可根據居室、廚房、衛生間的不同汙染物選用不同功能空氣淨化裝置,如空氣淨化器、抽油煙機、臭氧和空氣負離子發生器、家具吸咐寶等。

(5)注意選用密封好的門窗,選擇合適的開窗換氣時間,既要常常讓室外的空氣對流,又要防止室外大氣汙染進入室內。

(6)儘量減少在室內抽菸的機會,做到少抽菸或者不抽菸。

日常生活中怎樣避免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傷害

5樓:旗長鈺

可不可貪心地再問一下,有很多衛生綜合題比如現代職業衛生與職業醫學的主要研究方法及應用,書本的內容不多,沒有具體指出每種研究方法的應用,像這樣又該怎麼答題呢?

環境汙染對人群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汙染有多方面的,如有空氣汙染,有噪音汙染,大的方面講,它會影響人們的生活,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也會影響人們的精神生活,等等,總之,環境汙染對社會,對人民群眾的危害是很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心裡危害,影響情緒.2生理直接呼吸和消化。間接需要從汙染源分模擬較好

8樓:i問問達人

危害又大又廣,持續時間也長。

我們身邊存在哪些環境問題,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大氣汙染的危害:人需要呼吸空氣以維持生命。乙個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約2萬多次,吸入空氣達15~20立方公尺。因此,被汙染了的空氣對人體健康有直接的影響。

有自然因素(如森林火災、火山爆發等)和人為因素(如工業廢氣、生活燃煤、汽車尾氣等)兩種,並且以後者為主要因素,尤其是工業生產和交通運輸所造成的。主要過程由汙染源排放、大氣傳播、人與物受害這三個環節所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環境問題應該是地球變暖,在這不到100年的時間裡地球室內平均溫度上公升了0.5度以上。人均耗能的逐年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不斷增加,造成了地球溫度(溫室效應)的上公升,南極、北極等冰層融化速度的加大,海平面的上公升。

像馬爾地夫、荷蘭這些離海平面只有數公尺的國家將最先遭殃,全世界的70%人口和80%的經濟都是集中在距離海岸線100公里的範圍內。我國的江浙滬地區和珠三角地區也是會波及。未來世界將可能會變成乙個水世界!

這些年世界的人均壽命還是在不斷增加,可這並不意味著我國的健康問題得到了改善。相反,環境問題造成了對人類的健康影響也是越加嚴重。

食物、水、空氣等汙染也是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之所以,人均壽命的不斷增加,是由於醫學技術的提高,人們的工作強度,堅持鍛鍊,以及合理規劃的飲食和作息等諸多的因素造就的。

我們應該加大力度對環境汙染進行處罰,還有也就逐步實行碳排放的有償使用。對於對健康和環境造成巨大汙染的需徵收高額的補償費和罰金。

11樓:書曉山

我們身邊實際上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環境問題比如空氣中灰塵比較大的話可能會導致我們的一些肺部問題等等。還有長期在一些塑料工廠工作也會導致身體出問題。

12樓:馨蕊

我們身邊存在的環境問題,主要就是空氣汙染,比如說汽車尾氣排放等等,還有就是水源汙染。

13樓:利玟

在我們身邊存在的一些環境問題,就比如說有的地方垃圾還是亂倒亂放。那個味道是非常嚇人的,對人們的生活健康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環境問題有,空氣汙染,水汙染,和土地汙染。這些都嚴重危及身體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環境問題是吧?有很多的,例如我們身邊的垃圾都是現在都沒有分類的,都是隨便到處亂扔的

16樓:

我們身邊存在著,當然是環境問題,以及食品衛生問題

17樓:

今天的哪些環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害呢?首先就是汽車尾氣排放,還有就是一些工廠的廢氣排放,這些都對身體有害的。工業垃圾那排放到水池裡面,這樣就會汙染咱們的飲用水,同時工業氣體排放的話會汙染空氣。

早上我們呼吸系統出現問題,還有一些洗煤車間呢,把汙水隨意的排放到第一。這樣的話也會汙染飲用水的。

18樓:三千洵

環境汙染或者是裝修汙染等等,對身體都是有害的呀

19樓:愛琴海

環保是全世界都在注重的大問題,身邊的健康,比如說二手吸菸,比如說汙水的排放,很多都是對我們的人體有危害的

20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首先就是環境汙染吧,比如說垃圾場焚燒垃圾,住在附近的居民的空氣就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得一些肺部疾病。

21樓:初清禕

現在的環境就是汙染,對身體帶來很的危害在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有

22樓:厚錦

現在是工業化時代,各種原料的廢料未得到及時處理,已嚴重危及土壤和水源,對人們身體將造成極大的危害。

23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我們身邊存在的環境問題有,比如空氣汙染,尾氣排放,pm2.5超標,還有各種光汙染,垃圾浪費,對身體影響,比如會呼吸道不好。

24樓:ccc菜辣椒

「白色汙染」的現狀及其危害 白色汙染就是一次性難降解的塑料包裝物。比如一次性泡沫快餐具還有我們常用的塑膠袋等.它對環境汙染很嚴重,埋在土壤中很難分解,會導致土壤能力下降,如果焚燒會導致大氣汙染,所以現在提倡不用或少用此物,購買東西時最好自備工具,減少它的利用.

25樓:布翠霜

我們身邊存在的環境問題對人體都有很多的危害。

光汙染對人的影響大么,光汙染對人的影響大麼?

慢性的,影響神經系統,內分泌 光汙染對人的影響有哪些 光汙染真的也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嗎?人造極晝 是人類活動造成的一種環境汙染現象,自從人類發明電致光源開始,從此我們就告別了夜空與繁星,科技為我們驅趕了黑暗,同時也遮蔽了漫天的星光,甚至還有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健康,如今,是時候重視起這個問題了。光汙染現...

光汙染對動植物的影響,空氣汙染對植物的影響

1 對動物的影響 研究表明,除極少數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外,大多數動物在晚上安靜不動,不喜歡強光照射。可是夜間室外照明產生的天空光 溢散光 干擾光和反射光往往把動物生活和休息環境照得很亮,打亂了動物晝夜生活的生物鐘的節律,使之不能人睡和休息。對野生動物和魚類動物,除了可見光影響外,照明器具發射出輻射能量...

人體腹髒對身體的影響是什麼,脾胃對於人體的重要性是什麼

五臟 肝 心 脾 肺 腎 六腑 胃 大腸 小腸 三焦 膀胱 膽。人體內臟器官的統稱。也比喻事物的內部情況。中醫學把人體內在的重要臟器分為髒和腑兩大類,有關臟腑的理論稱為 藏象 學說。藏,通 髒 指藏於內的內臟 象,是徵象或形象。這是說,內臟雖存於體內,但其生理 病理方面的變化,都有徵象表現在外。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