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量採摘荷葉會影響藕的產量?葉在植物生長中有什麼作用呢

2021-04-09 12:45:19 字數 482 閱讀 2746

1樓:若如初見

因為葉是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如果在荷葉在生長期間,大部分的葉片被採摘毀掉了,則植物將版無法權正常進行有效地光合作用,無法儲存足夠的有機物.結果藕的產量將減產.

故答案為:因為植物將無法正常進行有效地光合作用,無法儲存足夠的有機物,所以藕的產量將減產;葉是主要器官,起到光合作用.

摘掉荷葉影響藕的生長嗎?

2樓:瑾_微小的愛

葉子應該是來進行光合作用促進植物成長的吧,腐敗的葉子可以摘,完好的葉子還是不要摘的。

荷葉對藕的作用 荷葉被採藕會腐爛嗎

3樓:謝謝借閱民坤

起到光合作用。荷葉給藕提供營養,因為葉是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如果在荷葉在生長期間,大部分的葉片被採摘毀掉了,則植物將無法正常進行有效地光合作用,無法儲存足夠的有機物.結果藕的產量將減產.但不會輕易腐爛。

野山雞為什麼會吃自己產的蛋,家養野雞為什麼吃自己下的蛋

一是它感覺到了恐懼,出於保護吃掉自己產的蛋。二是飢餓,吃掉了自己產的蛋。家養野雞為什麼吃自己下的蛋 食蛋癖是在野雞剛產下蛋,雞群爭相啄食 或啄食自己生的蛋。其原因多是雞飼料中缺乏鈣和蛋白質,產軟殼蛋或薄殼蛋弄破後易形成食蛋噁癖或自身缺少微量元素所致。防治辦法 1.減少養殖密度。2.增加青飼料,特別是...

為什麼地面會產生正電荷,為什麼雲的上端會產生正電荷,雲的下端會產生負電荷?

由於地球表面磁場的方向,雲彩上的電荷分布只能是上正下負 而地面產生正電荷是因為雲彩下端負電荷的吸引 地球內部存在大量的自由正電荷和負電荷 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這種一般雲頂帶正電荷,雲底帶負電荷相反的感應電荷。由於對流作用,雲上下運動,雲內的冰晶相互摩擦使電荷逐步增多,雲的內部 雲與雲 雲與地面...

地球變暖會產生怎樣的影響?為什麼??

1.危害自然平衡。2.因為工業氣體可以使地球變暖。為什麼地球變暖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影響?假如地球繼續變暖後果會怎樣快 假如地球繼續變暖,簡單來說,冰川融化,海洋水位公升高,沿海城市淹沒,陸地面積減少,房價又該漲了。如果持續變暖,又不加以控制的話,北冰洋會融化,海平面上公升,造成許多島會沉沒,之後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