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知識?什麼是故事

2022-04-09 19:16:43 字數 719 閱讀 9460

1樓:鬧鬧

「知識就是力量」,是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的一句名言。如今年已花甲的中國足壇老帥金志揚帶領一支學生軍在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中殺出一條血路,用實際行動印證了這句名言。

北京理工大學足球隊在今年的全國足球乙級聯賽中笑到了最後,他們憑藉點球力克職業球隊火車頭隊,贏得了乙個明年公升入甲級聯賽的名額。金志揚賽後淚灑衣襟,他說,「中國體育應該回歸教育,而且我們用實踐證明了這條道路是完全行得通的。」

北京理工大學足球隊的隊員都是通過全國統一高考的體育特長生。與職業球員相比,他們每個月的補助費很少。在跟天津火車頭隊的比賽中,對方乙個後衛問北理工隊的一名球員,「你們衝上去給多少錢?

」據說天津火車頭隊如果衝甲成功俱樂部獎勵200萬元。他很奇怪,為什麼大學生不給錢還這麼玩命地拼。大學生球員說,我們就是想證明自己,證明學生能出現在中甲賽場上。

西方發達國家的體育人才培養模式均是從學校裡選拔,美國nba的後備人才也基本上來自各個高校。而我國的體育人才從小就脫離學校,進入專業隊。運動員退役之後,由於沒有文化和專業特長,就業也就成為社會問題。

曾經帶過職業隊的金志揚對此深有感觸:大學生球員理解能力強,儘管他們的身體素質、技術水平和專業運動員相比有差距,但他們的高素質完全可以彌補其他方面的欠缺。

北京理工大學足球隊衝甲成功,為中國體育改革帶來啟示。今天,再也不能培養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單一人才了

2樓:敬瑪

知識是真實的道理,故事是虛構的,不真實的。

什麼是智財權,1 什麼是智財權?

智財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獨占權 exclusive right 智財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者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它與房...

什麼是知識付費,什麼叫知識付費?

先來了解什麼是知識付費?知識付費主要指知識的接收者為所閱覽知識付出資金的現象,在網路上進行的知識付費就叫做網路知識付費。那麼如何做好知識付費?知識付費的本質,在於把知識變成產品或服務,以實現商業價值。知識付費有利於幫助人們高效篩選資訊,付費的同時也激勵優質內容的生產。簡而言之,知識付費是讓知識的接受...

什麼是知識悖論,什麼是悖論?

蘇格拉底一方面強調美德是心靈的內在原則,另一方面又認為美德作為一種知識是可以通過教育而獲得的,這樣一來,在人的向善本性與後天教育之間就出現了一種矛盾。蘇格拉底在與美諾討論美德問題時曾表述過乙個著名的 知識悖論 即人既不可能學習他已知道的東西 已經知道就不必學習了 也不可能學習他不知道的東西 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