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EXCEL中VBA操作產生的改變不能撤銷

2022-04-09 18:22:04 字數 1259 閱讀 5823

1樓:科技之芯

利用excel vba程式設計所執行的操作結果將直接寫入excel單元格中,並沒有記錄操作步驟,因此無法執行撤銷操作。

建議在執行excellent vba程式前,對excel文件進行備份,以防止程式執行不當或程式設計缺陷導致重要資料的丟失。

現舉例說明一下:

1、如圖所示,執行其中的**,用於向工作薄1r 第乙個單元格中輸入「11」。

2、執行以上vba**後,返回工作薄1檢視時,發現「撤銷」按鈕不可用。

由此可知,利用vba執行**後,對工作薄所做的修改操作無法撤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搞了老半天,最後坑人地發現撤消沒了,就算excel不記錄vba操作,至少也要把之前excel操作的記錄保留下來啊,結果想撤消excel的操作都不行了,哎,,,,,,,,,,,,,,,,,,,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撤銷是撤銷按鈕無效,如果不儲存,直接退出,可以回到vba操作前最近一次儲存時的狀態。

所以乙個好的習慣是操作前儲存一下,vba操作後如有異常,不儲存直接退出檔案,再重新開啟。

4樓:

excel不能記錄vba操作的中間步驟,因此不能撤消。

如果你擔心vba執行的結果不是你所預期的,那你就應該先儲存檔案,再執行vba,執行結果有問題的話,你還能從原來儲存的檔案中重新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vba實際是獨立的軟體,只是看起來它是excel一部分,vba執行的是使用者自定義的操作,不是標準操作,屬於二次開發,不在excel軟體的快取記錄中。記住microsoft visual basic(vba)並不是excel。

excel如何撤銷vba執行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只能在執行前儲存好修改的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執行後更改了資料就不能恢復了,也不能撤銷,如果進行了誤操作,還有1個辦法,在關閉excel的時候,會問你儲存不儲存,選擇不儲存就會恢復到你開啟excel之前的資料。

8樓:無聊哥哥喲

不能後撤的 要是不想 你就不要儲存 再次開啟**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讓程式執行出結果後,

用msgbox 提示結果 , 按確定按鈕 將值 輸入到 excel 按取消不操作 就可以了

具體**自己寫去

VBA中sheet加數字為什麼不能用

要通過vba把sheet1工作表中的資料寫入sheet2工作表中,可以採用如下方法 1 假如要把sheet1工作表中a1單元格的資料寫入sheet2工作表的a1單元格中。2 可以執行以下語句 sub test sheets sheet2 range a1 value sheets sheet1 ra...

在excel中重複執行命令如何簡單操作

工具 原料 excel2010 電腦 win10方法 步驟 1 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文件,選中a列,右擊,點選 插入 列 2 顯示如下效果。3 如果想在d重複執行同乙個命令,即選中d列,鍵盤上按下f4。4 即可在d列重複上一次插入列的命令。大量重複性的操作,推薦使用巨集。錄製巨集 演示合併...

excel中,COUNTIF結果為什麼都是

b26的公式是 countif 處理記錄 b b,a26 下拉填充。countif 處理記錄 b b,a26 countif 處理記錄 b b,a26 才對 求excel高手相助,為什麼我用 countif 這條公式,卻總得到的是0的結果?可能的原因 1,真的沒有滿足條件的單元格 2,把括號中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