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中的int和fi函式有什麼區別

2021-03-12 09:34:48 字數 1136 閱讀 5454

1樓:only夢想

1、取整

int()的取整規則是向下取整為最接近的整數fix()的取整規則是向最靠近零取整。

2、負數取整不同

int()返回小於或等於 number 的第乙個負整數,而fix()則會返回大於或等於 number 的第乙個負整數。

例如,int 將-8.4轉換成-9,而 fix 將 -8.4轉換成 -8。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正來

數來說,int()和fix()兩者源沒有區別。

對於負數來說,int()和fix()就有區別了:

int 返回小於或等於 number 的第乙個負整數,而 fix 則會返回大於或等於 number 的第乙個負整數。

例如,int 將 -5.4 轉換成 -6,而 fix 將 -5.4 轉換成 -5。

3樓:匿名使用者

int 和 fix 的不同之處在bai於,如果 number 為負du數,zhi

則 int

返回dao小於或等於回 number 的第一答個負整數,而 fix 則會返回大於或等於 number的第乙個負整數。例如,int 將 -8.4 轉換成 -9,而 fix 將 -8.

4 轉換成 -8。

fix(number) 等於:sgn(number) * int(abs(number))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負數,你把8.4換成 -8.4,在執行一下

vba中,函式表示式int(-3.2)的值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vba當中,int函式與fix函式大同小異,都是返回數字的整數部分,int 和 fix 均刪除 number 的小數部分並返回獲得的整數值。int 和 fix 的區別在於,如果 number 為負數,則 int 返回小於或等於 number 的第乙個負整數,而 fix 返回大於或等於 number 的第乙個負整數。例如,int 將 -8.

4 轉換為 -9,而 fix 將 -8.4 轉換為 -8。

所以,int(-3.2)=-4 而 fix(-3.2)=-3

6樓:匿名使用者

-4 ,

c語言中定義函式開始void和int有什麼區別

viod是無返回值的函式,int是整型函式,我是剛學的新手,請問c語言中的void是什麼,用void和int定義函式有什麼區別?void是空的意思,舉個簡單的例子 void myfun int myfun void myfun 不需要返回值,而int myfun 要返回乙個整數。c語言中的函式,te...

c 中INT和INT返回有什麼區別具體點啊

c語言系列都是 case sensitive 區分大小寫 的,不知道你到底是問int還是int 一,如果你問的是int int是宣告整形變數的keyword int 是別名,一般用在函式的 list of parameter 中,表示對int型變數的引用,如 還有下面的情況 int a 15 int...

機器學習中的目標函式,損失函式,代價函式有什麼區別

有一些區別,物件裡面的函式可以有返回值和沒有返回值的,兩種。物件直接呼叫方法,方法是封裝體,主要的目的是保護裡面的屬性,想要使用的時候直接呼叫方法介面,而不需要知道方法裡面的具體的內容。機器學習中的目標函式,損失函式,代價函式有什麼區別 這些函式都是函式過程的一類,只是函式所用的公式不同。vis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