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濟南戶口,濟南市怎麼辦理落戶?

2022-04-09 17:55:04 字數 5237 閱讀 6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取消戶口"農""非"之分■專科生、技校生符合條件可落戶■購房面積超過100平方公尺可落戶■投資人納稅達到規定額度可落戶 本報濟南12月25日訊(記者常新喜)外來人員在省城落戶的門檻降低了!根據最新出台的《濟南市深化戶籍制度改革暫行辦法》(簡稱《暫行辦法》),從現在開始,濟南市不僅要取消農業、非農業戶口性質劃分,實行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而且還允許符合條件的十一類外來人員落戶,專科生和技校生,也有落戶濟南的可能了。 根據《暫行辦法》,從現在開始,濟南市將取消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地方城鎮戶口等各種戶口性質,按照實際居住地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省城人口遷移戶籍管理將實行條件准入制。基本條件為具有固定住所、合法職業和收入,並結合年齡、婚齡、文化程度等方面的條件,綜合作為准予遷入濟南市申報登記常住戶口的依據。市外農業人口和非農業人口遷入濟南市落戶,實行相同的准入條件。

根據《暫行辦法》,以下11類人員將可以直接落戶濟南。1.幹部、工人調動。

2.畢業生就業。3.

引進的人才。4.投靠親屬。

5.購房人員。6.

納稅人員。7.軍人轉業和復員安置。

8.離退休安置。9.

成建制單位人員遷入。10.濟南市人員恢復戶口。

11.獲得市級以上「勞動模範」、「見義勇為先進」等榮譽稱號以及獲得其他全國性榮譽稱號的外來務工人員和獲得濟南市「榮譽市民」稱號的人員。 《暫行辦法》還明確規定,聘用期滿3年的普通高校專科(含高職)、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和聘用期滿5年的普通中專、技工學校畢業生,也可以辦理濟南戶口。

包括長清區在內的6區購置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上成套商品房、取得房產證、足額付款並實際居住、有合法職業的人員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也可以直接落戶濟南;個體私營企業在濟南市當年納稅3萬元或3年累計納稅5萬元以上、按時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投資者、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以落戶。 《暫行辦法》規定,凡符合准入條件的人員,應根據申請的理由,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到公安部門辦理準遷入戶手續。在辦理落戶手續時,相關部門除了收取物價部門核准的準遷入證工本費、戶口簿工本費、身份證製作費等費用外,不允許有其他收費或變相收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戶口不算是濟南人唄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也忒簡單了吧! 可以通過人才引進、投靠親戚、買房等方式辦理的!

濟南市怎麼辦理落戶?

4樓:汲明杰摩羯

根據個人情況可以找落戶管家諮詢,首先人才引進落戶,取得大專及以上學歷,只要國家承認即可。住房落戶,有房產證基本都能落戶。中專生也可以在濟南落戶。

其次,技工落戶,有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四級以上職業資格的人員都可以申請。想落集體戶上,但沒落實好就業單位的,也可以找落戶管家,他們可以提供集體戶掛靠。

外地人如何能成為濟南市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手續嗎?

5樓:良爺良爺

一、濟南人才落戶

1、符合《中共濟南市委濟南市人民**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促進人才創新創業的實施意見》中人才分類目錄確定的國內外頂尖人才(a類)、國家級領軍人才(b類)、省級領軍人才(c類)、市級領軍人才(d類)、高階人才(e類);

2、取得博士、碩士學位(含教育部認定的留學歸國取得同等學位人員),或具有副高階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高階技師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

3、受到**部委、省委省**、市委市**表彰或在世界技能大賽和國家級

一、二類職業技能競賽中獲獎人員,或近3年榮獲本省一類職業技能競賽三等獎以上或本市一類職業技能競賽二等獎以上的人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4、50周歲以下,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工人技師以上職業資格,簽訂勞動合同且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人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5、45周歲以下,具有初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高階職業資格,簽訂勞動合同且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滿2年,且持有居住證的人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6、45周歲以下,具有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學歷或本科學歷(含教育部認定的留學歸國取得同等學歷人員),簽訂勞動合同且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人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7、40周歲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大專、中專學歷(含職業院校及教育部認定的留學歸國取得同等學歷人員),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分別滿1年、2年,並簽訂勞動合同且取得居住證的人員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二、濟南親屬投靠落戶

1、外地居民與本市常住戶口居民登記結婚,可隨時辦理夫妻投靠落戶,不受婚齡、年齡限制。其中,已辦理過在濟夫妻投靠的,再次申請夫妻投靠,婚姻存續期須滿1年。

2、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隨父隨母自願,可申請子女投靠父母。

3、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不受身邊有無子女限制,允許來濟投靠成年子女落戶;父母投靠在濟子女的,不能再以投靠父母的名義辦理外地其他子女的隨遷或連環遷入。

4、父母雙亡的未成年人,可來濟投靠其祖父母、外祖父母。

三、濟南幹部(工人)調動落戶

經組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按照國家規定批准調入(含錄用、聘用)的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幹部、職工本人、隨遷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山東省政務服務網-濟南市引進人才落戶實施細則

6樓:麻辣小妮兒

暫未落實就業單位的本科(含本科)以上學歷,且獲得學士(含學士)以上學位的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均可辦理「先落戶後就業」手續。

你以後的物件要是濟南的常住戶口,你們結婚後你就能直接落戶啦.

再就是買套≥100平公尺的商品房並足額付款取得房產證,也能落戶,二手房還不行.

還有其他一些情況就不一一枚舉了,最普遍的就是上面我說的那幾種情況了.

前段時間市公安局副局長就群眾關心的落戶政策進行解答.大中專畢業生落戶、購房落戶、夫妻投靠三大問題成為諮詢熱點.我給你列在下面了,你看看吧.

1.大中專畢業生落戶帶齊手續

問:我是從濟南一所中專畢業的學生,戶口一直在學校。目前在濟南一家單位工作,各種保險都在單位交,我能否落戶濟南?

答:如果符合下列規定可申請落戶:1.

條件:經畢業生主管部門同意接收派遣到我市市區就業,與接收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按時交納養老保險費,聘用期滿3年的普通高校專科(含高職)、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和聘用期滿5年的普通中專、技工學校畢業生。上述畢業生是指外地生源及章丘、平陰、濟陽、商河生源畢業生派遣到市內六區就業的。

2.手續:畢業證、報到證、就業協議書或落戶介紹信(2023年以後畢業的不再出具);單位接收證明信、錄(聘)用合同、在濟居住證明信、《戶口遷移證》、交納社會養老保險證明。

3.受理:完備手續後到市公安局辦理。

2.未取得房產證暫不能落戶

問:我在濟南生活已10年了。2023年,我以分期付款方式買房117平方公尺。我現在能否找轄區派出所直接落戶呢?

答:購房落戶可按下列條件辦理:1.

條件:在市區購置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上成套商品住房、取得房產證、足額付款並實際居住、有合法職業的人員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未付完全款的抵押按揭房、自建房。

購房建築面積不含地下室、車庫面積。2.手續:

入戶人申請、《居民身份證》、《結婚證》、《暫住戶口證》、原戶籍地《戶籍證明》、房產證、購房合同及購房發票及《在濟居住證明信》;原戶籍地有關部門出具的《失業證》(限非農業人口)等其他相關證明材料。3.受理:

完備手續後到購房地所在分局提出申請。

由於這名諮詢者目前還沒取得房產證和足額付款,所以暫不能辦理購房落戶。

3.夫妻投靠有限制

問:我在濟南工作3年了,打算明年登記結婚,男朋友是濟南市戶口。明年登記結婚後,我可以直接落戶濟南嗎?

答:外地居民與本市常住戶口居民依法登記結婚,不受婚齡、年齡限制,准許來濟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在濟一方系外地新遷入的,需取得本市戶籍滿3年後申請夫妻投靠。如果符合上述條件可以申請落戶。

問:我是2023年8月參加工作的,戶口落在濟南。我妻子的戶口在泰安市,屬於城鎮居民戶口,這種情況可以遷入濟南嗎?

答:由在濟一方提出申請,憑下列手續辦理:結婚證、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外地一方戶籍證明信、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7樓:老桃傾聽

回答外地人在濟南落戶條件如下:根據《暫行辦法》,以下11類人員將可以直接落戶濟南。

1.幹部、工人調動。

2.畢業生就業。

3.引進的人才。

4.投靠親屬。

5.購房人員。

6.納稅人員。

7.軍人轉業和復員安置。

8.離退休安置。

9.成建制單位人員遷入。

10.濟南市人員恢復戶口。

11.獲得市級以上「勞動模範」、「見義勇為先進」等榮譽稱號以及獲得其他全國性榮譽稱號的外來務工人員和獲得濟南市「榮譽市民」稱號的人員。《暫行辦法》還明確規定,聘用期滿3年的普通高校專科(含高職)、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和聘用期滿5年的普通中專、技工學校畢業生,也可以辦理濟南戶口。

包括長清區在內的6區購置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上成套商品房、取得房產證、足額付款並實際居住、有合法職業的人員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也可以直接落戶濟南;個體私營企業在濟南市當年納稅3萬元或3年累計納稅5萬元以上、按時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投資者、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以落戶。《暫行辦法》規定,凡符合准入條件的人員,應根據申請的理由,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到公安部門辦理準遷入戶手續。在辦理落戶手續時,相關部門除了收取物價部門核准的準遷入證工本費、戶口簿工本費、身份證製作費等費用外,不允許有其他收費或變相收費。

1、夫妻投靠:外地居民與本市常住戶口居民依法登記結婚,需投靠夫(妻)生活的,不受婚齡、年齡限制,准許來濟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在濟一方系外地新遷入的,需取得本市戶籍滿3年後申請辦理夫妻投靠。

2、子女投靠父母:未成年子女可自願選擇隨父或隨母落戶;獨生子女投靠父母的,未婚無業人員不受年齡限制;非獨生子女家庭,除未成年子女外,可以照顧1名未婚且無業成年子女來濟投靠。

3、父母投靠子女: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不受身邊有無子女限制,且在濟子女在濟有固定住所,允許來濟投靠子女落戶;屬父母投靠在濟子女的,不能再以投靠父母的名義辦理外地其他子女的隨遷或連環遷入。固定住所是指已取得房屋所有權或租用單位分配的住房且擁有房屋使用權。

4、因父母雙亡而投靠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未成年人。

提問非全日制專科和初級會計證能落戶濟南嘛

我是不是符合第五條

我是不是符合第五條

回答符合的,條款裡沒有要求是全日制,非全日制也是被承認的

提問社保滿兩年,意思是也可以中斷是吧

回答是連續滿兩年,不可中斷,中短的話社保也是可以補繳的

提問假如已經超過兩年,但是中間斷了呢

回答補繳

要不就是從你斷繳後再次繳納社保重新開始計算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27條

泉城廣場到濟南恆隆廣場怎麼走,濟南市到濟南恆隆廣場怎麼走

你好,如下圖所示,泉城廣場北側既是恆隆廣場。濟南市到濟南恆隆廣場怎麼走 濟南恆隆廣場交通方便嗎?應該怎麼過去?濟南恆隆廣場到濟南站怎麼走 坐5路車,終點就是濟南站 濟南寬厚裡到濟南恆隆廣場怎麼走 濟南長途汽車總站到濟南恆隆廣場怎麼走 濟南西站到濟南恆隆廣場怎麼走 從濟南火車站怎樣走能到濟南恆隆廣場 ...

濟南市玉函路48號從濟南大學怎麼去?

你好以下是公交車路線。公交查詢 檢視駕車路線。出發地 濟南大學。目的地 濟南市玉函路48號。共有10條結果符合查詢條件!線路1 從濟南大學西門出發,乘坐k94路下行 濟南大學西門 葛家莊 抵達濟大路。約公里。線路2 從後龍出發,乘坐9路支上行 濟南大學 火車站 在經七路西口換乘42路上行 省立醫院西...

哪位知道遷入戶口怎麼辦理,戶口遷入怎麼辦理 急 急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遷戶口去哪辦理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遷戶口去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