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2021-08-17 01:23:30 字數 1528 閱讀 56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二家 b c

c在背書欄蓋章後 不在上面的背背書欄處理的 就可以把銀行承兌匯票給d了 不會管d有沒有聯粘單的 讓d補記背背書欄的 所以d貼現 必須補記背背書欄了 當然是d蓋騎縫章了

是d和c之間的**關係,是d銷售給c,d開發票

2樓:翻滾吧雲盤

粘單是指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背書是銀行承兌匯票轉讓的主要方式,由於《票據法》並沒有限制銀行承兌匯票的背書轉讓次數,在票據背面的背書欄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需要時,就需要使用銀行承兌匯票粘單。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即在粘接騎縫處加蓋財務章與法人章。

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並沒有統一格式,在實務操作中,一般長為15釐公尺,寬8釐公尺,記載要素為被背書人、背書人簽章、日期等。以下為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

3樓:柳躍亮

粘單最好是敲c的,因為他是背書人。

d取得票據應當和c之間應當有真實的交易關係,由於匯票是一種支付方式,d作為持票人,應當承擔實物交易的供貨義務,d開發票給c。

4樓:白白胖胖

是d和c之間的**關係,是d銷售給c,d開發票

5樓:左麗仙醉柳

一定要財務章

的,粘單可以自己列印的。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和粘單的要求有哪些

6樓:泡芙奶茶時代

銀行承兌資訊網

根據各國票據法的規則,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的記載不僅須遵循記載事項規則,而且還須遵循背書與粘單格式規則,結合我國票據市場的情況要求,《票據法》對票據背書行為採取嚴格的形式主義:

根據《票據法》第27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票據上背書的記載和簽章應當記載於票據背面,應當遵循票據背面註明的背書格式,並且應當遵循從左至右的「後手在下」規則。但認許的在票據謄本或複本上背書,我國法則未作規定。

當銀行承兌匯票需要背書時,一定要注意匯票加蓋的印鑑章保持規範(不出框)、清晰,同時粘單騎縫章務必騎縫,前後章切忌相碰,章不能重複加蓋(重複背書和回頭背書都不利於匯票在市場上的流通),如果出現違背上述任意一條都需要由背書有問題的公司出具相關證明。

根據《票據法》第28條和有關法規的規定,當票據背面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時,背書人「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並於粘單上背書;但「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在此順便提一句,有的人對於銀行承兌匯票粘單上面是否有「粘單」兩字很是糾結,什麼說法的都有,銀承寶覺得有聊勝於無,並且據多年票據從事經驗,很多票據行業的人不太認可沒有「粘單」的背書票據。

對於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的要求很簡單,首先明白粘單的用途,粘單是為了補充票據本身的不足而粘附於票據之上的,為了使粘單與票據本體緊密相連,防止發生分離和撤換。所以票據法要求銀行承兌匯票背書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票據和粘單粘接處簽章,以防止偽造和變造。如果加附粘單後的第一記載人不在票據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則所附粘單在其後使用中將視為無效;其他後手持票人對此若不予辨認,就屬於重大過失行為。

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長,寬有何要求?

銀行承兌匯票的粘單 粘單 是指為彌補票據本身不能滿足背書記載事項的需要而粘附於票據上的紙張。長 寬一般沒有要求。一 使用粘單的法律許可 1 票據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票據憑證不能滿足背書人記載事項的需要,可以加附粘單,粘附於票據憑證上。粘單上的第一記載人,應當在匯票和粘單的粘接處簽章。2 支付結算辦法...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麼簽收,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怎樣簽收?

電子銀行承兌匯票簽收的方法如下 7 頁面會跳出需要應答的票據,勾選一下,選擇下一步。企業辦理電子承兌匯票業務時,需要在銀行開通企業網銀,並向銀行申請開通電子匯票功能。開通後可開展電子票據業務。以農業銀行為例,處理承兌匯票簽收步驟如下 首先要登入所屬銀行的app,進入手機銀行後,點選上方選單欄中的 票...

銀行承兌匯票的填製有哪些要求,銀行承兌匯票是怎麼取得的,取得時需要什麼資料?

一 簽發銀行承兌匯票必須記載下列事項 一 表明 銀行承兌匯票 的字樣 二 無條件支付的委託 三 確定的金額 四 付款人名稱 五 收款人名稱 六 出票日期 七 出票人簽章。欠缺記載上述規定事項之一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銀行承兌匯票應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存款人簽發。銀行承兌匯票 字樣是匯票文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