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不說髒話,怎麼教育孩子不說髒話

2022-04-09 11:25:14 字數 3685 閱讀 2972

1樓:趙文星空絮雨

1、消退法。

消退法又稱為冷處理發,簡單的來說就是某一行為反覆出現時,要是這個行為得不到強化,這種行為的發生率就會降低。

實施方式:要是孩子說髒話了,父母不要去打孩子,也不要去教育孩子,彷彿孩子沒說話一般,不理睬他的行為。日積月累,孩子就會覺得說髒話沒有意思。

父母要注意的是,當孩子說髒話的時候,不能夠發怒,因為異常憤怒的樣子會使孩子重複說髒話,這樣不但不能制止孩子說髒話的行為,孩子會加強孩子的不良行為。

2、示範法。

示範法又稱為模仿**,簡單的來說就是通過觀察別人的行為,學習和獲得良好行為,減少和消除不良行為的一種矯正方法。

通過觀察他人的行為來改變個體行為的方式是相當有效的,主要分為:影視模仿法、錄影模仿法、讀物模仿法、現場模仿法、參與模仿法等。父母可以編一些小故事讓孩子從中體會,這就是樣子紅典型的讀物模仿法。

父母在編故事的時候,可以在故事中增加一些好做的意見,例如:當孩子生氣的時候可以去找別人傾訴或者與玩具說話等等,而不是用說髒話的方式。父母可以運用不同的方法去幫助孩子模仿學習好的行為習慣,從而使孩子改掉壞習慣。

3、認知行為**。

通過糾正不當的思想活動或信念來改變孩子行為的方法。特點是:深入到孩子的內部思想當中去改造。

著名心理學家的認知**,主要是使孩子對自己行為有認識,注重通過直接干預和重建等手段來改變兒童的認知,從而改變兒童的行為。

4、環境隔離法。

當孩子說髒話的時候,父母不妨想想孩子為什麼說髒話。了解之後,要是孩子因為受環境影響的話,就可以採取環境隔離法。使孩子遠離不良環境,可以送孩子到幼兒園,讓孩子與不說髒話的孩子一起玩,為孩子創造乙個好的環境。

要是由長輩撫養孩子,那麼就要告訴長輩,不能夠在孩子面前說髒話,對孩子的影響不好。

5、懲罰法。

要是5~6歲的孩子還有這種壞習慣的話,父母可以給孩子一定的懲罰,使孩子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反思。

2樓:豪橫小耳朵

正面管教孩子不說髒話,要有訣竅

3樓:嘿喲芬芬

家長首先要以身作則,然後發現他說髒話的時候一定要打他,讓他記住這樣是不可以的!

4樓:怎麼啦

大人首先不要當著孩子面說髒話。如果孩子說了,要告訴他這樣不好。

5樓:廣宜然

只要大人不說髒話他也不懂說吖…不過不要讓他接觸經常說髒話那些人

6樓:

父母是孩子的影子 我們不說 孩子也就學不到了

怎麼教育孩子不說髒話

7樓:豪橫小耳朵

正面管教孩子不說髒話,要有訣竅

8樓:中凝荷

作為父母,以身作則。

9樓:邀請碼

幫助孩子健康成長要點:

1.隨時關注他(她)的進步,並也讓他(她)自己知道自己的進步!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2.多與孩子孩子溝通,了解孩子,與孩子同行。

3.不要給孩子貼上「笨」的標籤。

4.家長要耐心地傾聽孩子的煩惱。

5.要學會真誠地讚美孩子,而不是像對寵物一樣說句「你真聰明」。

6.讓孩子經常有機會和他的同伴在一起。

10樓:

多大孩子??

年齡不同,方法不同。

孩子老愛說髒話該怎樣教育

11樓:崇杉

1.影響語言學習:髒話是一種低層次的語言,它可以不講語法、不需修辭,更不必講究句法,衝口而出,而且可以涵蓋多種意義。

孩子們耳聞之後可以立即學會,甚至愛上它,這樣就沒法專心學習,提高語文的水平了。

其實髒話對孩子的負面影響還不止上述兩點。神經學專家指出:做過左腦半球切除手術的病人的語言能力會嚴重下降,但是,很多沒有左腦半球的病人依然可以說髒話。

這是因為大腦的右半球就可以處理整個髒話系統,這時髒話只是乙個運動功能,而非語言功能。這無異於告訴我們,習慣了說髒話的孩子,左腦的發育可能遲緩,影響了他的智慧型成長。另一方面,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愛說髒話的孩子人際關係不佳,許多好朋友都會逐漸疏遠他,這對他的心靈成長非常不利。

孩子其實不懂「髒話」的意義,出於好奇,就模仿著大人說,這時,有的父母感到震驚,立刻施與體罰,嚴禁他說;有的父母則覺得好笑,罵孩子兩句,也就算了;還有的父母習以為常,沒加理睬。這三種情況不但都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強化孩子使用這樣的詞彙。

孩子學會了說髒話,家長應該如何引導教育?

12樓:為本教育

三歲半的孩子會罵人很大的可能局勢學了哪個人了。或者就是題主把一些孩子的無心表達直接理解成罵人了。遇到教育裡面很多問題不是對著問題殺過去。

孩子的問題往往不在孩子本身。而是需要從孩子身邊下手。

建議多和孩子互動,多觀察,多感受,了解孩子的特性。孩子說髒話往往是情緒的堆積。如果家長粗暴制止的話確實會適得其反的。

一些親子遊戲訓練對於愛說髒話的孩子也有較好的幫助,條件合適的話不妨帶孩子去試試。

孩子剛上初中學會了說髒話,家長該怎麼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成長期的孩子來說,語言像傳染病一樣,"傳染」 速度很快。所以在班級裡,乙個班五十人只要有一兩個孩子說髒話,其他的孩子學會說髒話就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了,而且髒話往往瞬間就會傳播開。也就是說,無論媽媽再怎麼注意自己的語言, 孩子還是有足夠多的途徑接觸到髒話。

那麼,作為家長應該怎麼教育說髒話的孩子呢?

孩子的自我意識尚未區分為主體和客體。在他的自我意識中,罵人是別人做的,而不是他自己。說這些髒話的孩子可能只會模仿它們或者覺得它們很有趣。

因此,家長不能從道德品質的角度來衡量這件事,而應該首先了解孩子使用髒話的原因和他們深層的心理需求。父母需要耐心地引導和糾正孩子的行為,提高他們辨別是非的能力。

兒童的道德價值觀不是在他們早年形成的。有時,孩子的咒罵可能是一種情感宣洩或無意識的表達,但它經常忽略彼此的感受。在這個時候,父母可以讓他們的孩子想象如果他們被責罵他們會有什麼感覺。

通過這種方式,孩子們可以更好地感受到被責罵者的感受,然後他們可以更好地尊重他人,減少罵人。如果乙個孩子說髒話,父母必須把問題分成兩部分,並教會孩子不要說出來,這可能會掩蓋問題的本質。

讓孩子改掉罵人的壞習慣,父母需要為孩子制定規則,並為他們制定合理的懲罰措施,以便孩子在遵守規則的同時學會管理自己的言行。父母應該事先和孩子達成協議,不要使用髒話。如果他們違反協議,他們將受到相應的懲罰。

例如,父母可以在日常的家庭交流中互相監督。如果乙個家庭成員說髒話,他將會因為洗了乙個星期的碗而受到懲罰。在制定懲罰措施時,我們應該和我們的孩子討論,但是一旦制定了,就應該貫徹始終。

14樓:小人物說真話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就要開始檢視是否召集在日常生活中說了髒話,有的話一定要改正,同時也要觀察孩子說髒話的這一習慣是不是在他與他的同學們、朋友們交往的過程中慢慢形成的,如果有,一定要想辦法進行正面引導。

15樓:娛樂曉得

這個時期的孩子說髒話的很多,如果家長干涉會引起反感,會讓孩子很叛逆,可能會更嚴重,可以跟孩子聊一聊,覺得說髒話的行為很**,表現的很粗俗,但你自己看,能否接受自己粗俗,讓孩子自己去選擇。

16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在孩子說髒話的時候,家長就要及時的制止他,也要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家長該如何正確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

如何正確的教育早戀的孩子,如何教育早戀的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

首先,你需要找個時間,在他開心的時候好好聊聊,像朋友一樣的聊天,問問他最近在學校都喜歡作些什麼?愛看什麼課外讀物?在學習上有沒有遇到困難?總之要平等地尊重他的思想,慢慢引導他,等他願意與你深聊時,你再問他,將來打算做什麼?要完成你的理想就需要學哪方面的專業知識?再和他說一些青春期方面的知識,讓他明白...

怎麼教育孩子,如何教育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