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時總是為什麼說檢查硬碟

2022-04-09 10:49:01 字數 6488 閱讀 2763

1樓:大型豆角

檢查硬碟一般是不正常關機導致的,關於cpu使用量100%你可以開啟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 檢視程序,看哪個程序佔用了你的cpu率最高,可以從此下手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應該是筆記本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硬碟一般是不正常關機導致的,而且頻繁的不正常關機會導致硬碟上產生永久性的壞道,即物理壞道,進而會導致硬碟的報廢。cpu的使用量100%,有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換個卡巴斯基查查吧,還有可能是你的系統存在硬體上的衝突導致程式非正常執行。

4樓:換個暱稱也存在

用windows優化大師優化一下吧,開機檢查硬碟一般是在非正常關機後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檢查磁碟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你是非正常關機,關機時沒有關閉所有程式,是強制關的。所以系統那時會記錄並產生警報日誌。下一次開機他就會自動檢測硬碟,這是一種保護機制。

不過你自己知道是非正常關機,那就按回車鍵關閉(跳過)系統自檢就好了。有時候強制關機沒事,經常性的話很容易栓上硬碟的,親。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電腦裡面軟體故障、驅動故障(藍屏)、宕機;這些情況導致系統重啟也會自檢,建議不要跳過系統自檢。

6樓:堂婷陸良朋

可能是你的電腦有斷電或異常關機的情況!硬碟有錯誤!

你可以試試一下方法!

1、開始-執行-cmd-確定(彈出dos視窗)。

2、在c:\盤下輸入chkdsk/r

然後回車。

3、系統會提示你卸下卷標。

4、提示你下次啟動是會自動檢查此卷標。

5、重新啟動。

一般情況這個方法都能解決,如果還有問題那就是硬碟有硬傷了。

7樓:古舟碩驪婧

病毒有可能造成磁碟系統運轉緩慢!看情況而定!啟動以後檢查一下是否有病毒!

蠕蟲等病毒有可能造成系統啟動緩慢!然後再確定是不是硬碟有問題!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格式化!

強調一次,不要用任何其他的軟體來格式化硬碟!用xp系統安裝盤自帶的就可以了!另外bios中開啟了磁碟檢測功能也會對系統啟動有一定的影響!

8樓:

一般來講,只有非正常關機後,系統在開機時才會檢測硬碟(因關機時還有程式執行,系統會自動檢測是否有損壞硬碟,是否找回丟失檔案等等).但如果你每次開機時都要檢測硬碟,這裡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你的硬碟有問題了,出現了壞磁軌、壞扇區;另一種可能,如每次總是檢測其它盤,如e盤.你就要檢查一下,是否有程式安裝在e盤,關機時,該程式不能正常退出.

也會使系統在開機時不斷的檢測.最有可能是第一種可能,建議你用磁碟醫生軟體檢測並修復一下你的硬碟。

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 出現碎片了,可以 進我的電腦 選擇分割槽盤,右鍵屬性 有碎片整理。如果還是不好 那麼 格盤 從做系統 就可以恢復。

10樓:張應春談管理

是由於你沒有正常關機造成的,關機的時候請問直接關閉電源,要在window選單裡點關機;

掃瞄硬碟的時候不要做任何操作,讓它自動掃瞄完畢,直至開機。下次就不會掃瞄硬碟了。

11樓:墮獄鎖心

斷電關機操作可能導致造成硬碟壞道。

建議用硬碟壞道修復工具進行修復。

全盤格式化是最好的修復手段,建議備份好系統。

如果全盤格式化後,還總是自檢,那就用魯大師進一步檢測硬碟,要麼給壞道單獨分個隱藏區,要麼買個新硬碟。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時老是檢測不到硬碟?

12樓:小笨笨

電腦開機檢測不到硬碟,與主機板無關,原因在這裡

13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14樓:潭旭郟睿敏

硬碟拔掉是不會報警的,先檢查一下資料線,電源線,硬碟是否正常運轉,把bios恢復出廠設定看看能不能啟動了~看你寫的好像是沒設啟動盤,用pq把系統盤設成「作用為···」看看行不行

15樓:七彩虹科技****

原因有好幾種:

1、硬碟本身有問題,可能是壞了,用工具檢測一下,壞了只能送修。

2、資料線或者電源線沒有插好,檢查一下。

3、硬碟長期使用後,背面電路板的金手指上的氧化導致接觸不良,需要自己動手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物,此項操作建議讓專業人員操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串列埠硬碟,這種情況我遇到過,是硬碟的電源線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引起的。換掉這兩根線就可以了,有些硬碟預留有並口硬碟的電源介面,最好還是使用這種介面。這種現象是串列埠硬碟的弊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問題肯定是硬碟的資料線鬆動了。你開啟檢測一下

或者還有你的cmos設定有問題,你可以將啟動順序全部設為從硬碟移動hdd-0,hdd-1

18樓:

格式化了硬碟 重新裝系統!

不行就換資料線

主機板資料線介面換插

系統執行穩定嗎/主機板恢復下出廠設定

如果不行換主機板

再不好的話換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的說法 換一下資料線就哦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啟動時常常會出現硬碟檢查呢?

20樓:合曉慧

雖然經常出現這樣的磁碟自檢比較煩,但是最好不要去關閉這個,因為出現這樣的情況肯定是電腦有一定的問題,比如突然斷電,比如電腦非正常關機等等情況。

21樓:非凡愚楽

電腦啟動檢查硬碟有一下幾個原因

一,硬碟儲存資料有丟失,開機時檢查丟失資料二,硬碟有所損壞,開機時電腦檢查損壞程度

三,硬碟沒有插好,開機時檢查硬碟是否存在

22樓:期待公平

開機後主機板的bios自檢記憶體和硬碟分割槽是必須的,但有的電腦是看不到的,只有進度條變化,如果你不想看到自檢過程,在c盤根目錄下有個系統配置boot.ini檔案,找到後用記事本開啟,將最後「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sos」語句中的「/sos」去掉即可。此檔案是唯讀檔案,如果不能編輯,可將唯讀的屬性去掉。

23樓:生公尺煮成犀飯

一般出現電腦開機啟動時硬碟自檢,可能是因為你經常關機時是直接拔電源插頭,或者是硬碟可能有壞道,導致啟動項引導檔案錯誤,如果你是機械硬碟的話,可以試試看執行硬碟碎片整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先整理一下磁碟碎片,再檢查一下有沒有壞道。

25樓:柳絮池塘

硬碟有壞道,或者系統懷疑有壞道系統都會檢查,建議備份資料,然後重新低階格式化一下試試,如果還是老樣子估計硬碟真有壞道了。

26樓:直東峪焦

在「執行」的輸入框中,鍵入「msconfig」,按「確定」按鈕。這時會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常規選項卡裡點選「 高階」按鈕,然後選中「如果關機失敗,請禁用磁碟掃瞄程式」前面的選擇框,就可以了。在「執行」的輸入框中,鍵入「msconfig」,按「確定」按鈕。

這時會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常規選項卡裡點選「 高階」按鈕,然後選中「如果關機失敗,請禁用磁碟掃瞄程式」前面的選擇框,就可以了。在「執行」的輸入框中,鍵入「msconfig」,按「確定」按鈕。這時會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常規選項卡裡點選「 高階」按鈕,然後選中「如果關機失敗,請禁用磁碟掃瞄程式」前面的選擇框,就可以了。

在「執行」的輸入框中,鍵入「msconfig」,按「確定」按鈕。這時會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常規選項卡裡點選「 高階」按鈕,然後選中「如果關機失敗,請禁用磁碟掃瞄程式」前面的選擇框,就可以了。

27樓:來自江嶺又驚又喜的荀彧

這樣的情況下,說明你的硬碟有問題。電腦重啟的時候,它在自動修。修補不了,他就會提示你出了問題,你可以去維修點問問。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關機時是非正常關機,所以下次啟動時會這樣的。

29樓:

你的電腦出現硬碟檢查有幾個原因:第

一、你上次用電腦時沒有正確的關機。第

二、你的電腦系統出現了漏洞,需要先行修復了,才會啟動。第三、由於系統的自動定時檢查也是有可能的。只要啟動電腦沒有出現藍屏就可以判斷是正常的,一切按照步驟順序來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有問題或者系統問題,啟動不能順利完成,須檢測各項資料才能進入系統

31樓:笑看人生

windows非法關機的情況下(如:突然斷電等),就會在下次啟動電腦時進行磁碟掃瞄。

正常關機一般不出現磁碟掃瞄,除非磁碟出現問題, 硬碟有壞道資料損壞,引起自檢。

電腦系統的計畫任務或三方硬碟工具,定期自檢硬碟,取消計畫任務即可。

32樓:蛋蛋的憂傷可好

一可能是電腦非正常關機資料丟失引起自檢二硬碟有資料損壞引起自檢三電腦系統的計畫任務定期自檢硬碟

33樓:原詩柳

不是你的電腦會常常出現硬碟檢查。是電腦每一次開機都會對硬碟檢查。如果你的硬碟上有點問題,它就有這樣的提示,可能是你硬碟盤的某些資料,跟電腦系統不相容。

又或許是你硬碟裡的資料有些丟失,或錯誤。

34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這個問題盡量不要在網上搜尋答案,你直接抱著你的主機去修電腦的那裡修理就好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電腦硬碟磁軌壞了。才會出現硬碟自檢。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防止病毒侵入,防火牆的自動設定功能

37樓:飄雪

電腦開機出現硬碟檢查一般是:

1、windows系統在非法關機的情況下(如:直接斷電等),就會在下次啟動電腦時進行磁碟掃瞄。

2、磁碟出現問題: 硬碟有壞道資料丟失損壞,引起自檢,硬碟先整理磁碟碎片,再檢查有沒有壞道,直接刪除全部分割槽重新分割槽。

3、電腦系統開啟了計畫任務或三方硬碟工具開啟定期自檢硬碟,這樣也會引起開機自檢,取消計畫任務或定期自檢硬碟即可。

38樓:來自天鍾山和善的花椰菜

1、電腦經常非正常關機 2、硬碟有壞道

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為什麼老是自動反覆檢查硬碟?

為什麼我的電腦系統啟動時老是要自檢呢?是硬碟有問題嗎?

39樓:書時芳支培

不知道你說的自檢是什麼?電腦啟動的時候肯定是要自檢的.

40樓:禰金生包巳

重做遍系統試試看,如果照舊的話就跟硬碟有關了,不是資料線就是硬碟分割槽表有錯誤,也不排除硬碟有壞道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檢查硬碟(e盤)?

41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開機都要檢查硬碟是因為硬碟檔案出現了無法修復的錯誤,你可以先試著弄一下。比如d盤。如果d盤還能開啟的話,可以檢視一下哪些檔案或資料夾出錯,比如檔名變為亂碼,檔案大小不對等等。

格式化d盤當然會解決問題,但是你如果在沒找到錯誤檔案的情況下,要全部移動d盤的檔案可能無法進行,即使能移動,那錯誤會依然出現。所以最好選擇你重要的沒有錯誤的檔案移動,其它的一律格式化掉。

有時候出現這的問題並不是硬碟的原因,記憶體的某些問題也會造成開機總掃瞄硬碟。我原來有一台筆記本就是這樣,開始總以為是硬碟問題,重做系統、格式化都不行,最後換了兩條記憶體條中的一條就好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有邏輯壞道,每次重啟都要執行修復命令,最好把這件備份出來重新格式化分割槽後再用.

4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的時候自檢過去之後不選跳過,下次就不再提示;或者進入系統之後執行命令 chkdsk e: /f

44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有錯誤 而且沒有被修復

手工修復 在e盤 右鍵

屬性 工具 開始檢查

勾選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開始 等掃瞄完成後 就可以了

45樓:心似燭火

重新格式化一下,,不要用快速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做磁碟檢查?

46樓:胡同巷裡的風

有壞道的話就會每次都要磁碟檢查

如果是邏輯壞道,可以修復,

如果是物理壞道就只有遮蔽了。

47樓:

那是因為你上次的磁碟檢查沒有作完,你就點選略過了,雖然正常關機,但還是要檢查,只有完全做過一次檢查後,再啟動就不會提示你檢查了!

電腦開機時總是藍屏,為什麼電腦開機時總是藍屏

電腦開機藍屏,主要是 記憶體有錯誤 或 非正常關機 引起!下面是解決方法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更換記憶體插槽等!等,解除安裝多餘的,只留一款,因為同類...

為什麼電腦開機黑屏,為什麼電腦開機時,顯示器黑屏?

解決方案 1 首先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有條件的朋友建議使用萬用表測試下筆記本電源是否有電源標籤中標註數值的電壓輸出。當有電源輸出時,連線好筆記本,然後開機,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是否亮。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內部有線路故...

電腦開機時藍屏是為什麼?

電腦藍屏怎桐爛州歷亮麼辦局蔽。在 藍屏?分幾類 一般正常使用的話藍屏 首先考慮系統問題,做一遍系統看一下 其次就是記憶體條鬆動或者滾攜灰塵太多 最好清理一下記憶體條橘備困 用橡皮擦一下 重新卡在主機板上 自己要是不懂的話,最好圓念找專業人士檢測一下 他們處理的比較好 祝 早日解決問題。可能是開機載入某些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