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啟動盤和windows安裝盤是盤嗎?有什麼

2021-12-27 04:08:44 字數 933 閱讀 2733

1樓:鵬鵬小屋

2、windows啟動盤容量很小,windows安裝盤容量很大。安裝盤內可以包括啟動盤。反之則不行。

3、windows啟動盤僅僅是啟動系統用的,而啟動的這個系統不能是32位或者64位這樣的完整系統,僅僅是最底層的簡易系統,比如dos系統或者pe這樣的簡化系統。啟動後這樣的啟動系統非常簡單,功能及其單一,主要用來維護windows系統或者進行類如防毒、分割槽、格式化、維護等簡單功能。而windows安裝盤就是一套完整的系統,可以是32位的也可以是64位的。

安裝完成後就是正常使用的普通系統。各種功能都齊全。

4、windows啟動盤一般作為管理工具出現。windows安裝盤用來安裝系統。

2樓:零下42度半

可以是乙個盤,也可以不是乙個盤。

啟動盤是指可以啟動計算機進入基本控制介面的光碟,裡面只有乙個簡化版的dos啟動或windows啟動。

windows安裝盤是指可以進入安裝windows操作啟動的光碟,可能是win2000也可能是win xp也可能是win 2003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盤是用來應急的,比如你的電腦中毒了,導致你不能正常進入系統,這時放入啟動盤就可以進入系統,啟動盤裡只是有一些系統啟動必備的檔案.

安裝盤自然是用來安裝全新的系統的.

4樓:

啟動盤也叫系統引導 把引導檔案存到光碟那該盤也叫啟動盤了

windows系統盤中會自帶啟動盤

但當系統故障或無法引導時就要用到存有引導檔案的光碟或其它介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啟動盤也是安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小異,不同的叫法

系統啟動盤和系統安裝盤有什麼區別?

怎樣做u盤啟動盤,如何做u盤啟動盤

如何製作u盤啟動盤。如何做u盤啟動盤 製作啟動盤請參考以下方法 乙個有windows系統的電腦 製作啟動盤用 乙個4g以上的u盤。windows10系統包。軟碟通ultraiso軟體。5 點選 安裝 6 安裝完成 7 開啟剛才安裝的ultraiso軟體 windows7系統下需要右擊ultraiso...

這個怎麼進去啟動盤,請問怎麼進去啟動盤

什麼情況了,你可以截圖上來看看具體顯示什麼。選擇到boot的選項裡面 把硬碟調整到第一啟動就可以了學歷,指曾在學校結業或畢業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乙個學歷證書,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 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

引導盤與啟動盤的區別?系統盤和啟動盤的區別

兩者可以是相同的內容也可以是不同的內容,大部份引導盤是在不能正常啟動系統情況下,如分割槽被破壞,要用原來作成的引導盤重新引導生成新的引導檔案 啟動盤大至是為了做其它別的事,如重灌系統 檢查磁碟 重新分割槽 防毒等。大致相同,啟動盤只是將進入作業系統的程式進行優化,二者意義相同。系統盤和啟動盤的區別 ...